我是個初中生。我對心理學感興趣,我想以後上相關的學校,我想問下要什麼條件,以及高考考多少分可以上

2021-03-23 23:33:14 字數 3869 閱讀 7496

1樓:涵菀

沒什麼特殊條件,高考線各地區也不一樣,但是心理學專業總體而言並不是熱門專業,不需要特別高的分數。但是如果是好學校的話,肯定分數線也會隨著該學校的最低錄取線而公升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些環境好一點的學校,壓力小點的學校

(1/2)您好!我想問下。我現在是一名職校學生學計算機專業的,但我對心理學很感興趣,想報自考學校學心... 30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容易,但是感興趣的話,一切的不容易都能克服,並且,學習心理學的好處是對自身的成長有比較大的幫助,如果要給人做諮詢的話,是需要經過比較久的時間的磨練和學習。

學習心理學的主要課程

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學習心理學、社會心理相關書籍《應用心理學大串講》學、心理測量、工業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臨床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精神分析等。   專業實驗:實驗心理學實驗、認知心理學實驗、發展心理學實驗、工商管理心理學實驗。

4樓:邱恭豔

學什麼都不容易。首先,你應該端正心態,不應該一開始就產生畏難情緒。只要你用心去學習,相信你會有所收穫的。心理學專業現在還是比較可以的,要學就趁早。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想自考心理學 那你可以到網上看下基本的知識!

6樓:小妖駕到啦

心理學不好考的,很多專業術語不上課一時半會理解不了的

我是乙個高中生,我對心理學很感興趣、、。我想問一下這份相關的職業在中國有多大的前途??我現在就學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他當成副業,通過學習心理學來更加了解個認識自己。要先生存再版考慮其權他的。現在的學校都可以攻讀第二專業的,你可以靠乙個用來生存的第一專業,如果你真喜歡,就不會放下心理學,相信你會有成就的。

心理學在中國是稀缺,是缺少心理師,可你想想中國的國民,中國人的思想,很少有人會去看心理師。

8樓:靜客

可以把這個當成副業,最好不要當成主攻方向來抓!這個職業需要不僅僅是心理學方面的知識,還有許多別的要修的科目,總之,非常不容易學,也很難找工作。

9樓:力尊職業規劃

要選擇頂級大學:華東師大和北京師大,其它的出來畢業很難保障。

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我對心理學特感興趣,我打算考研時誇心理學!我想請教老師幾個問題:1.算不... 20

10樓:藍色狂想

跨專業了,如果有專業課就不行了,你怎麼拼得過學四年的學生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專業換了,自然是跨專業呀;2、3,高數和專業課這個你應該到你報考的學校裡邊查,考什麼課程,參考書指定哪幾本,一般都會說明;英語主要是單詞量、聽力和閱讀,堅持不間斷,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提公升上來了,政治就主要靠背書了。4,報考輔導班的話會好一點,不過不報也沒關係,自己約束力夠強,都是一樣的。5,誰也不能說一定會考上或者一定考不上呀,只能盡最大的努力!

祝你成功!

心理諮詢師問題 我大一,學化學專業,因本人對心理學感興趣,所以想考個心理學諮詢師,請問需要什麼條件

12樓:失戀版十點半

要報考條件呢。

比如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為:

(1)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及相關專業大專三年級以上學生(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本科在讀要到大三才可以考)。

以上符合一條就可以的。

13樓:輸贏我做主

沒什麼特別的條件,建議報個輔導班,可以統一考試

14樓:銘科心理學

心理諮詢師報考限制是根據每年政策略有不同,具體資料您可以到這裡看下:2023年心理諮詢師報考政策和條件?

因國家心理諮詢師取消報考,目前想要報考心理諮詢師,或從事相關的工作,需考認證心理諮詢師,注重實操技能培訓,簽訂協議,基礎差也可學。心理諮詢師需要參加相關授權機構的培訓,修完課程時數後,才滿足報考條件(檢視具體報考條件)。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我高二的學生,對心理學感興趣。我想問下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在安徽招生情況,還有11年的。如果不是... 30

15樓:蘇致借

一般都只是錄取應屆生吧。除非你有特別的才能。不然應該沒有機會。

高二的孩子還是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16樓:指鉞

北師大算是中國心理學最牛的地方了,大學心理學考研最高目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屆生和往屆生沒什麼區別,有時候大學裡更看中往屆生,畢竟至少大了一歲。

18樓:嶽

同分數下會優先錄取應屆的

心理學超級nb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眼光不錯,加油

不過高考對我太久遠了,對這樣的細節不清楚

我是一名職高生,我現在對心理學比較感興趣,想問一下我該考那個學校學習~怎麼考,看些什麼材料?

20樓:愛阡阡

那你就上生命禪院大學吧,請到生命禪院大學**,看看關於上學的有關事項。

您好。我只有高中文憑。對心理學感興趣。想自考心理學本科。可以考嗎

21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1.自考心理學本科,高中學歷也可以報讀,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請本科畢業前需要先拿到國家承認的任意一種專科學歷,才可以申領自考本科畢業證書。

2.所以如果您想獲取自考心理學本科學歷及學士學位,可以專本套讀:比如報個自考心理學專科或遠端教育專科,再報自考心理學本科,兩種同時進行。

3.課程設定大致如下:

a:基礎理論課程

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心理實驗設計

心理學史

b:應用心理學課程

臨床心理學

**心理學

心理**

c:社會心理學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

人事測量

市場調查

消費與廣告心理學

工程心理學

環境心理學

22樓:學而好教育

你好,這個是可以的,有高中文憑就可以參加大專或者本科的考試,你是**的呢?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參加高考唄。課程嘛,就是高中的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嗚啊嗚啊嗚啊,感覺今天自己萌萌噠

我是乙個機械專業的學生,對心理學很感興趣。我想問一下心理學專業的學生,你們專業對人際交往、性格方面

25樓:_寒雪星

不能說學心理學專業對人際交往、性格方面有影響,心理學有很多不版同分支的,一般來說有研究權人的,研究腦科學的,研究心理疾病的(病理-屬於醫學)……(很多很多)

就我來說,我認為研究認知的,教育心理學,**心理學之類等關於研究人的行為的有一定的影響,做心理諮詢(包含精神分析)對個人影響可能更大些,就是看多了,看開了,心寬了,世界就大了。

還有就是研究微觀心理學的,做心理諮詢可能更知道如何與人交往,獲得別人的好感,心理學就是一門科學,不要把它神話,或萬能化

我突然間對應用心理學感興趣,我應該報這個專業嗎

我是心理學專業,現在就要上研。本科專業科比較枯燥,希望你的興趣能持久些,呵呵 心理學是中間學科,要學實驗和統計,理科生的話在這方面比較有優勢,報考還是有前途的。至於就業前景,因為心理學目前在國內還沒有完全發來,還是比較容易奮鬥出來的,但是同時也不那麼容易找到對口工作,還是繼續上研比較好,這樣出來更好...

我是一名高中生,對心理學很感興趣,想到大學學習,但我想知道,畢業後就業怎麼樣,還有哪所大學比較好

就中國內地來說,抄心理學觀念比較新,所以未來市場需求還是蠻大的,應該說未來就業還是很有前景和 錢 景的,像北師大,北大,西南大學都是心理學專業比較好的學校,至於分數的話因為每年都不一樣的,你如果真想學習的話,先看一些入門的心理學基礎的書籍,慢慢學,希望你學有所成。就業不好,最好的大學北師大。其實 這...

我是一名高中生,對心理學比較感興趣,可以一些通俗易懂又包含一些心理學院裡的書嗎?謝謝

與眾不同心理學 老外寫copy的,這本書並不是很深奧,它只是從普通人能夠理解的角度來講述心理學到底是一門怎樣的學科,消除大宗對心理學的一些偏見,比如催眠的神秘之類的,而讓你即使以後不學心理學也會對這個學科保持一種科學的態度。因為我本人就學這一學科,學過之後發現它和自己以前理解的完全不一樣,除了一小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