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FPGA的雙口RAM實現及應用怎麼用

2023-02-10 14:05:03 字數 2808 閱讀 2287

1樓:華眼視天下

基於fpga的雙口ram實現及應用的使用方法:

cpu並行工作(雙微控制器系統)方式得到廣泛應用。為了使2個微控制器能夠快速有效交換。

資訊,充分利用系統資源,採用雙口ram實現儲存器共享是目前較為流行的方法。

大容量、高速fpga器件具有整合度高、體積小、靈活可重配置、實驗風險小等優點,在複雜數字系統中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數位電路設計採用l片fpga器件、儲存裝置和一些電氣介面匹配電路的解決方案已成為主流選擇方案。用fpga來實現雙口ram的功能可以很好地解決並行性和速度問題,而且其靈活的可配置特性使得基於fpga的雙口ram易於進行修改、測試及系統公升級,可降低設計成本,縮短開發周期。

雙口ram簡介:

雙口ram是在1個sram儲存器上具有兩套完全獨立的資料線、位址線和讀寫控制線,並允許兩個獨立的系統同時對其進行隨機性訪問的儲存器,即共享式多埠儲存器。雙口ram最大的特點是儲存資料共享。1個儲存器配備兩套獨立的位址、資料和控制線,允許兩個獨立的cpu或控制器同時非同步地訪問儲存單元。

因為資料共享。則必須具有訪問仲裁控制。內部仲裁邏輯控制提供以下功能:

對同一位址單元訪問的時序控制;儲存單元資料塊的訪問許可權分配:信令交換邏輯(例如中斷訊號)等。雙口ram可用於提高ram的吞吐率,適用於實時資料快取。

2樓:放眼四海

基本的元件一般都是用晶元的ipcore,沒必要自己實現,一般fpga內部都是都雙口ram資源的,一般應用於雙向讀寫場合。

3樓:

用xilinx或者quartus的ip core 生成就可以了,埠什麼的都可以自己定義。

什麼是基於fpga的雙口ram通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在fpga內構建雙口ram嗎?然後與dsp或者arm通訊。

求 用cyclone iii系列的fpga自帶的ip核生成雙口ram的流程及大致講解,謝謝,急

5樓:網友

雙口ram 一邊通過位址匯流排和資料匯流排往裡讀寫資料 另一邊也是通過位址匯流排和資料匯流排讀寫資料 就是這麼乙個關係。

6樓:網友

這是單口ram的生成過程,你可以參考一下。

關於xilinx的fpga中雙口ram的使用若干疑問

7樓:手機使用者

加qq可能很多人不願意噢,呵呵。

只是個建議。

我在fpga中用ip核申請了一塊雙口ram,不知道怎麼向裡面寫資料,位址怎麼傳過去? **等!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的問題太基礎了,不是一兩句話可以描述清楚的。建議你把這個ram的datasheet開啟(在生成ip core的時候就有,或者安裝目錄下),檢視裡面的writer和read時序圖, 根據這個這個時序圖自己編寫邏輯。裡面一般都有呼叫方法和例項,你可以直接參考。

9樓:

查查雙口ram的時序 按照時序寫和讀資料。

關於xilinx的fpga中雙口ram使用的若干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合併兩個process,這樣可以避免問題。如果你想要的是dual-port ram的話,用shared variable來定義ram訊號。

2, case裡便不能使用 a>10, 直接用if a>10 就行了。

11樓:波波浪

用if else 呀,幹嘛用casewhen,那個是狀態機比較好。

fpga的雙口ram能實現資料的累加和運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單口ram(乙個輸入口乙個輸出口)也可以實現啊!輸出或輸入只加一級緩衝(總共1個延遲),配上乙個加法器,就可以實現累加器。我記得altera megafunction裡的ram可以配置0到2個延遲,所以一點兒問題沒有。

fpga的雙口ram,如果讀比寫快很多,那讀的是什麼,那讀的那些位址都是空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寫入的時候有位址啊。讀的時候判斷一下,是否大於寫入的位址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是非同步讀寫,注意一下時鐘。

讀比寫得快,就是說讀的那個位址還沒有寫入資料,那麼應該是讀出初始化時的資料,如果沒有初始化那應該是不定態,同意樓上。同時,ram模組裡有clr引用,可以清空為0。

還有,fpga上電復位時,基本上是0(和廠商有關,altera,xilinx 的fpga都是0).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口ram不是fifo,雙口ram的乙個位址是可以多次重複讀寫的,因此不存在讀寫速率匹配的問題。

如果是fifo,讀速度高於寫速度,那麼隨著時間的累積,最終fifo會「空」,此時的讀出資料為無效資料,具體是什麼值,與具體的fifo有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ram是給定位址然後出資料吧,讀比寫得快的話那就是說讀的那個位址還沒有資料寫入,那麼應該是讀出初始化時的資料,如果沒有初始化那應該是不定態了吧。

在乙個fpga內部用ise建立兩個雙口ram

16樓:windy_諾

用ise裡面的ipcore可以生成最多兩口的true dual blockram. 你指的應該是bram吧?

17樓:班丘元綠

只要資源夠,多少個都行。

題目 基於FPGA數字鐘的設計與除錯

這個應該要用sopc做,因為在lcd上實現這個針式數字鐘比較複雜,應該在軟體上做,所以應該用上nios處理器,然後想辦法在這個處理器上用軟體的方法。至於你說如何實現時鐘各針的變化,我想應該是改變 的屬性來實現各針的位置變化的。至於演算法是怎樣的,這個可以查一下c 做的數字鐘,關於這方面的資料還是很多...

郭德綱的雙口相聲,求一些郭德綱的雙口相聲拜託了各位 謝謝

太多了 給你地址你自己下吧 郭德綱定場詩 郭德綱2010年新相聲 郭德綱以及德雲社09年最新相聲作品 09德雲社開箱演出清晰錄音 郭德綱 你 字系列 目前共8段 更新中.德雲社十週年慶典現場錄音清晰版 郭德綱從藝二十週年系列專場演出開幕式人民大會堂現場錄音 北展 郭德綱從藝20週年 我 字系列專場 ...

品勝雙usb充電口充電慢

兩個充電口輸出電流多少不是充電器決定的,而是手機所需的電流決定的,充電器所標定2a和1a是指這兩個充電口所能輸出的最大電流,如果在2a輸出介面處為一台手機充電,則這台手機內建的充電管理電路會按預設的值來為電池充電。一般,廠家為鋰電池設定的最大充電電流約為0.5c,就是手機電池容量的一半,如果你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