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哈最近幾年成都道路交通事故的相關資料

2023-02-10 13:45:04 字數 1267 閱讀 8805

1樓:憨憨的小灣

2023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億元。與2023年相比,事故起數減少62005起,下降19%;死亡人數減少8165人,下降10%;受傷人數減少75523人,下降20%;直接財產損失減少1.

9億元,下降。今年上半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107193起,造成29866人死亡、128336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4.

1億元,同比分別下降。

7%和。其中,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2起,同比減少2起;發生適用簡易程式處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15.

2萬起,同比上公升。

2樓:律o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已於2023年5月1日起實施,該解釋第二十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第三十五條規定:「本解釋所稱『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職工平均工資』,按照**統計部門公布的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經濟特區和計劃單列市上一年度相關統計資料確定。『上一年度』,是指一審法庭辯論終結時的上一統計年度」。

為了正確理解與適用該司法解釋,我院從國家統計局四川調查總隊和四川省統計局取得了四川省2023年度有關統計資料,現將這些資料印發你們,並請你們收到後及時**至基層法院,供在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時參考:

1、全省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12,633元。

2、全省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 4,121元。

3、全省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 9,679元。

4、全省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 3,128元。

5、全省職工平均工資 24,725元。

6、2023年度各行業職工平均工資 見附表。

由於上一年的統計資料須在4月以後才能取得,因此為了便於審判工作,省法院將每年5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視為乙個統計年度,即每年自5月1日起適用前一年度的統計資料。

各級法院在執行該司法解釋中遇到的問題及有關建議等,請及時報省法院民一庭。

根據四川省統計局要求,本資料只限法院內部用於審理有關案件使用,不要外傳。

特此通知。附:四川省2023年度各行業平均工資表。

二○○九年四月二十八日。

有不明白的可以加我好友,希望能幫助到您!

什麼是非道路交通事故

法律意義上的交通事故和日常生活中認為的交通事故是有較大區別的,其中最容易混淆的就是,交通事故一定是發生的法定道路上的交通事故。凡鄉間 村自行修建的道路和自然通車形成的道路以及住宅樓群道路 機關團體單位的內部道路 廠礦企事業專用道路以及尚未交付使用的新建道路等,均不屬於法定道路。在這些路上發生的車輛事...

道路交通事故車輛技術檢驗報告在交通責任認定方面起什麼作用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符合機動車 技術標準 ga 7258 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 規定的要求。道路交通事故車輛技術檢驗報告是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前的安全執行技術狀況的鑑定,其結論如果不合格則會承擔相應的責任,但要從事故發生的原因進行分析,如果因為車輛安全技術問題而導致事故的發生則承擔全部責任。交通...

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需要受害者還嗎

救助 是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17條規定的一項新制度。這項制度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以下簡稱 交強險 制度的補充,旨在保證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不能按照交強險制度和侵權人得到賠償時,可以通過救助 的救助,獲得及時搶救或者適當補償。建立這項制度,是貫徹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舉措,在制度設計上堅持以人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