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系統是不是比安卓系統更能保護隱私呢?

2023-02-10 10:45:04 字數 4012 閱讀 3795

1樓:匿名使用者

ios系統是比安卓更能保護隱私的,蘋果的應用記憶體**機制和應用開發規範相輔相成,一切顯得自然。而國內的安卓我只想呵呵。那麼多廠商都在對安卓體統進行莫名其妙的改動來迎合自身的利益並美其名曰——優化。

加之安卓應用的開發成本低廉造就了很多本身就不合格的應用程式。所以我是安卓使用者,我當然承認目前安卓不如ios流暢。然而這種單一的「流暢度」對比的差距將越來越縮小。

屆時選擇蘋果或者安卓,將由其各自蘊含的黑科技來決定。

2樓:影子

嗯,是的,可能安卓還未能做到如ios那般將自己的隱私基本完全保護起來,但也並不代表廠商們不會提高android的安全性,像三星的knox就是乙個例子,它的安全性還是有著很好的保障的,而且還能雙開wx呢。其實這個世界上哪有什麼最安全的系統,當你將自己的隱私儲存在雲端的時候,便給了某些人有機可乘的機會,這時候及時保護好自己和自己的其他最重要的隱私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這樣,就比如照相這一塊兒,一般能使用攝像頭的app都要經過使用者同意才能使用,比如說安裝乙個新的app需要用攝像頭或訪問通訊錄都會事先彈出乙個對話方塊,是否同意開啟攝像頭和同步通訊錄。說到有的app私自使用使用者攝像頭,很可能該app是惡意軟體或者說是手機被病毒攻擊。ios系統裡的app都要通過ios官方的認證,以保證使用者的隱私,不會有惡意app篡改私自使用攝像頭。

4樓:猴60648志已

應該是吧,大家普遍認為ios比android要更加的安全是因為android的碎片化特別的嚴重,但事實上很大程度是因為第三方應用商店對於上架app的乙個監管的非常不足所致,像國內排名最前的像豌豆莢、應用寶等商店也充斥著一些木馬、自動**、盜竊密碼等問題的假冒偽劣app,而手機自帶的應用商店因為是與這些第三方商店合作的,自然而然別也會有出現這些劣質app的機會,即便幾率不大但也並不是沒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科技時代,沒有誰比誰好,ios做為封閉系統在安全方面看著似乎比安卓系統更安全,但是無形中給病毒加了一層保護層讓使用者不得察覺;安卓做為開放式系統,在不root的前提下,使用者可以自由的開啟和關閉許可權,有很高的主動性。安不安全歸根結底還是需要使用者自身不要隨意**安裝不明的app與不要隨便開啟鏈結與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6樓:鬱悶中

嗯,是的,就系統層面來說是的,主要原因是 android 的許可權可以很方便的被三方應用獲取,比如聯絡人。然後就是 app ,ios安裝程式的渠道基本就是官方,而 android 由於不可描述的原因,我們不能用google play ,而只能轉而使用第三方商場,或者在某個地方**乙個apk來安裝。風險比 ios 會高很多。

7樓:行走之約

就目前給我的感覺至少就是這樣,因為ios系統不會允許軟體讀取各種隱私資料,而安卓系統則是無論什麼軟體都要讀取,不然就不能用。

8樓:柴公尺油生香

從病毒入侵的角度來說,確實是這樣。因為ios系統相對封閉,一般應用沒有系統級許可權;再加上蘋果對系統和app store的審核抓得很嚴,所以病毒基本不可能通過app應用侵入手機中。

9樓:黎黎立離

我不是乙個專業的it工程師。所以這兩個系統在我面前根本沒有可比性。不過我經常使用安卓的系統,我個人感它他的隱私保密性還行。

10樓:律政先鋒

只是宣傳上是這麼宣傳,實際上並沒有做到這一點。

11樓:工資與物價反比

安卓系統各種軟體少乙個受權都打不開。

12樓:夔豪

ios系統為何比安卓更能保護隱私?商業模式的區分,要隱私還是快捷。

13樓:濤神那你呢

小公尺6是不是安卓系統,小公尺6是不是安卓系統

您好,是的,基於安卓系統的miui8 是小公尺公司定製的基於原生安卓系統的miui系統 是的,另外是原生的miui系統 作業系統 miui 8 基於安卓6.0系統 是的,國產智慧型手機系統都是安卓平台的 是的,國產機一般都是安卓系統 小公尺4是不是安卓系統 你好。親,小公尺嫌並手機的miui系統是基...

ios系統好還是安卓系統好,蘋果手機iOS系統比安卓系統好在哪

從系統來看,ios的系統會更好,安卓系統的軟體有很多都是從ios的系統中破解來的。ios是iphone的手機系統,是聞名世界的封閉式系統,嚴格意義上,不越獄的iphone就是乙個蘋果的移動終端,什麼都是蘋果說了算的,但是它的做工和穩定性的確是沒得說的,最新版的ios還不支援越獄。安卓系統是最近很火的...

安卓系統比蘋果系統有哪些優點

蘋果是ios系統,現在最新版本是7.12 普通使用者 開發者可以使用ios8 beta2。安卓是andiod4.4最新系統。下面先說不同點 ios基本上是封閉系統,安卓是開源的,也就是開發者想怎麼開發就怎麼開發。ios執行非常流暢,尤其像是在最新的機器iphone5s這樣的機器上根本看不到卡頓,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