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沒聲音,膝上型電腦沒聲音了如何恢復

2023-02-10 09:50:02 字數 6682 閱讀 417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硬體驅動 在檢查是否軟體衝突···

膝上型電腦沒聲音了如何恢復

2樓:辦公資源

電腦沒聲音了如何恢復呢?我們來看一下。

3樓:華碩服務

您可以在系統內嘗試以下方法解決電腦沒聲音的問題:

1. 確認輸出裝置狀態設定。

a. 請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聲音設定](1),並點選[開啟](2)。

b. 確認[選擇輸出裝置]是否設定為內建喇叭(3)。

c. 確認喇叭音量是否設定為靜音。於聲音設定中點選[聲音控制面板](4)。

e. 點選[級別](8),使用滑桿調整喇叭音量並確認喇叭設定為[非靜音模式](9),點選[確定](10)儲存設定。

2. 在裝置管理器中啟用並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a. 請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裝置管理器](1),並點選[開啟](2)。

b. 點選[音訊輸入和輸出]裝置型別旁邊的三角形(3)。於[內建喇叭]點選滑鼠右鍵(4),並點選[啟用裝置](5)。

若是未顯示[啟用裝置]選項,表示您的內建喇叭已啟用,並請繼續下一步驟。

c. 於[內建喇叭]點選滑鼠右鍵(6),並點選[更新驅動程式](7)。

d. 點選[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8)。

f. 自動更新驅動程式已完成,請點選[關閉](9)。

3. 執行windows內建的疑難解答。

a. 請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聲音設定](1),並點選[開啟](2)。

b. 點選輸出裝置的[疑難解答](3)。

c. 依照疑難解答員提供的說明完成故障排除過程。

4. 系統還原。

如果所有的故障排除步驟已完成,但問題仍然存在,請在備份後,進行系統還原。

4樓:網友

導致筆記本沒聲音的原因分為兩種。

1、硬體問題:這個需要拿到售後或者電腦修理店去修理2、軟體問題:缺少音訊管理軟體。

3、驅動問題:驅動故障或者沒有安裝驅動。

4、操作問題:聲音被調到了最小,忘了開了。

建議逐一的進行排查核對。

5樓:開貞

開啟魯大師,點開驅動檢測,掃瞄後公升級一下音效卡就好了。

6樓:海之聲省醫店

是不是音效卡驅動沒裝好呀,或者音量沒有開啟。

7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音效卡驅動,用魯大師或者魔法兔子都可以。

膝上型電腦玩遊戲沒聲音怎麼辦

8樓:幸福有你

1、檢視電腦是否開啟了靜音模式,在工作列下方可以檢視聲音圖示,按快捷鍵fn+f1可以快速解除靜音模式。

2、我們按電腦快捷鍵windows+i開啟windows設定。在上面選擇系統顯示、聲音、通知、電源設定。或者直接右鍵單擊圖示,開啟聲音設定。

3、點選聲音設定,在設定介面中,點選右側疑難解答。你也可以右鍵單擊圖示,選擇疑難解答。

5、同時裝置會自動進行修復。

6、右鍵單擊聲音圖示選擇聲音s,進入聲音屬性介面。

7、檢視裝置是否啟用。點選揚聲器屬性介面控制器資訊旁邊的屬性。

8、檢視裝置是否正常執行,你也可以嘗試更新驅動檢視是否是因為驅動的問題。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看下電腦有沒有選擇靜音,再確認音量有沒有調整到0,滑鼠右鍵點選右下角的音量圖示,選擇開啟音量混合器。

10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請用下面的方法處理:

1、開啟控制面板。

2、開啟聲音,把音量調節到最大。

3、安裝驅動精靈,選擇一鍵更新所有驅動。

11樓:淺藍銫d緦念

靜音:可能你沒有開啟聲音或者調成了靜音。點選螢幕右下角的音量圖示,選合成器,可以看到是不是靜音了。

驅動:驅動程式是計算機和硬體進行通訊的必備程式,如果沒有安裝驅動程式,計算機將無法識別硬體,檢視自己是否安裝了音效卡驅動,亦或者音效卡驅動安裝不正確,可以嘗試公升級音效卡驅動或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音效卡驅動。

服務:右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找到服務選項,雙擊進入,找到windows audio選項看它是否開啟了,如果沒有,把它開啟並設為自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的聲音檔案丟失了~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13樓:戰甲我都想

配置不夠啊,沒法利用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系統問題。建議您換個系統盤重灌系統試試。

我的膝上型電腦突然放不出聲音了,有沒有高手知道是怎麼回事,求解決辦法

15樓:clara說故事

原因如下:

1、有可能是音響出現。

問題或者是連線出現問題。

2、有可能是被設定成靜音了。

3、驅動出現問題了。

4、如果前面幾種都沒有問題就再去看看是不是服務被禁用了。先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聲音、語音和遊戲控制器。

解決方法:1、是否把音量開啟,桌面右下角的小喇叭。

3、無聲音又無小喇叭時,開啟控制面板---新增與刪除程式---新增刪除windows元件,在「附件和工具」前打對號,點選「下一步」,然後,關機重啟,系統會提示安裝新硬體,按照提示進行安裝即可。

5、檢查看看線路是否有問題或是沒連線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按以下三個步驟可以解決幾乎所有電腦沒有聲音的問題!

步驟一:音效卡驅動重新安裝。

驅動精靈 – windows最佳的驅動更新管理工具然後「一鍵安裝」驅動,安裝完成後重啟一下系統,應該就有聲音了步驟三:網頁聲音可能被禁用了。

可能原因是網頁聲音被禁用了,具體看上面的教程解決!

按以上三個步驟下來,除非有硬體,以後電腦就基本沒問題。

17樓:粟新宇

有可能是驅動問題,你可以考慮重新裝系統,或者叫做高手幫你裝個驅動。

18樓:maopao歲月

關機重啟,看一下桌面下方的小喇叭會不會是關閉狀態,也有可能是插耳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控制面板那看一下聲控的設定有沒有錯,要麼就是驅動出問題了,下個驅動人生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 或者 重新驅動音效卡 再不就是整合的音效卡壞掉了。

膝上型電腦突然沒聲音了是為什麼?

21樓:倒置

一、音效卡控制面板設定 (部分音效卡都會有這方便的問題,如:realtek、via)

開啟音訊管理器——點選右側插孔設定——勾選禁用前面板插孔檢測——點選確定即可。

二、筆記本聲音太小的原因既有硬體的原因也有軟體的原因,但很多都是軟體上面的原因,當然你也得排除硬體的問題,比如把筆記本的物理音量控制調節到最大,如果是用的外接音箱,可將聲音調大,外接耳機也可將物理調節音量的設定相應調大,如果將一切硬體的設定都調節得比較大了,但是系統的聲音依然很小。

三、音效卡驅動安裝不成功。

一般音效卡驅動正常的情況,通常裝置管理器裡會有「realtek」「via」「idt」等音效卡品牌名稱,缺少了字首的這些品牌名稱可能驅動安裝不成功,還有一種就是常見音效卡驅動出現的感嘆號的情況。解決方法:重新檢測安裝音效卡驅動。

以上幾種常見的情況及解決方法,如果未能解決您的問題,排除硬體問題的情況下,建議您交給專業人士檢視解決。

22樓:回憶的路程

筆記本突然沒聲了可能是不小心按到靜音了,可能是音效卡驅動程式錯誤,也可能是音效卡硬體安裝有誤,解決方案看右下角的下喇叭圖示,若為圖示的樣子是個靜音符號,是不小心按到靜音了,如果是音效卡驅動錯誤就要重灌音效卡驅動,音效卡硬體安裝錯誤就重新拔插音效卡硬體。

對於這樣的現象我們要先把這條音訊連線線拔掉,直接把音箱接到電視卡的音訊輸出口,如果有聲音,就是電視卡的聲音輸出有問題,如更換後還是無聲音那樣就可以判定是電腦的音效卡出了問題。

膝上型電腦就如同手機,提供了快速切換靜音的功能,有些小夥伴們不小心直接切換到靜音模式揚聲器自然就沒有了聲音。這時我們只要在右下角的通知區域開啟音量圖示,調整音量大小即可。(也可通過鍵盤的↑↓鍵控制,記得windows 7需要按住fn鍵同時按↑↓哦)

如果不小心將預設裝置給成了藍芽耳機裝置,那麼自然也就沒有聲音了。遇到這種狀況我們只需要將預設裝置改回膝上型電腦內建揚聲器即可。

23樓:南知西北

可能是靜音了或者音效卡驅動出了問題,如果有一天當你開啟電腦的時候突然發現沒了聲音,束手無策了吧,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查一下:

1、先檢查一下電腦右下角的小喇叭圖示,看音量是否調到了最小,或者靜音了,如果有請調之。

24樓:a歡

可以檢查一下聲音裝置,如果不小心關了揚聲器,找到控制面板,進入「聲音」,右鍵啟用揚聲器。順便檢查一下「錄製、聲音、通訊」選項,看看是不是不小心勾選了什麼不該選的。如果確定是音效卡崩潰的,請重啟。

25樓:扈芳芳榮蒙

一般情況下,用驅動精靈重新安裝個就好了,如果一會兒有聲音,一會兒沒有的話,建議重新裝系統下,重新裝系統還沒有解決,那就是硬體問題了。

26樓:曉雪爺

檢視右下角的下喇叭圖示,若是個靜音符號,是不小心按到靜音了。左鍵點選小喇叭,在出現的視窗裡點選一下裡面的小喇叭,並向上拖動一下小滑塊調高音量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突然沒聲音了,如果是沒有操作,突然沒聲音比較大的可能是電腦裡面的喇叭壞了,這種情況還是要拿去專業的電腦維修點或者售後店維修。

28樓:雨季的眼淚

可能是電腦的喇叭壞了,也可能是不小心解除安裝了音效卡的驅動,不然就是電腦某部分零件有問題而導致,可以嘗試重新啟動,不行就重新安裝音效卡。

29樓:弓易巧鎮笛

你的這種情況很普遍,原因是現在很多系統盤都自帶驅動,就會誤導使用者不去安裝原裝的驅動程式,而這些驅動有時候裝上似乎可以用,但其間隱藏著不匹配因素,說不准什麼時候出問題,而電腦硬體管理也不會顯示有什麼問題,一般比較多的是突然沒有聲音,或者是麥沒有聲音,建議你將原裝的主機板驅動執行,找到音效卡驅動,重新安裝一次,問題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30樓:竇全貿庚

檢查驅動是不是還有,然後驅動精靈更新一下,如果還是沒有聲音,那我只能懷疑你喇叭或者音效卡晶元壞了。

31樓:蔡景同鬱晉

可能是你的音效卡驅動出現問題。

這種情況我的筆記本也遇見過。

就是突然沒聲音之後睡眠重啟後又有聲音了。

我建議你重新下個音效卡驅動。

32樓:步秀榮賓橋

你可以用耳機試試看如果也沒有就是說音效卡驅動不好你從裝驅動就解決了,如果也沒有就是喇叭不好了。

33樓:澹臺代桃建能

雙擊右下角那個小喇叭。看一下那個波動是不是調到零了。如果是拉到最頂就行了!

34樓:曲淼歷穰

我的系統和你的是一樣的!同樣都是vista的普通版!

這個我遇到過幾次!只是都沒在意!

你重啟一下就正常了!

記得系統要及時的修補漏洞!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線路出了問題。

膝上型電腦經常會沒有聲音 30

36樓:雪v歌

電腦沒聲音bai解決辦法大全du

37樓:哈冰達思

1、首先確保線路,和音效卡驅動是否正常在右下角的小揚聲器不見了,這說明音效卡驅動驅動壞。

38樓:eternal丶花落

很高興復為您解答,願我的服務能得到制您的認可!

1、首bai先du確保線路,和音效卡驅動是否2、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開啟。

如有,先將其解除安裝,再放入cd驅動盤,重新安裝這個裝置的驅動程式。

希望可以幫的到您!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揚聲器線可能被屏軸扎斷了,拆開看看。

4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音響與電源的接觸不良導致的,返修一下吧。

41樓:千蕊清鶯

希望可以幫到你:

來。一、首先要確自認硬體沒問題。如果喇叭沒毛病,音效卡也沒問題,如果你已經在其他的機器上測試過確實是完好的話,那麼可以繼續往下看。

二、確認所有的連線線完全正確。然後將音箱電源開啟,音量開關開啟。

三、正確安裝音效卡的驅動程式,如果是板載音效卡,就最好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盤上提供的驅動程式。

(實際上,電腦不出聲,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音效卡驅動不正確。一般情況下,音效卡驅動安裝好之後,在右下角的工作列裡會有乙個小喇叭的圖示。)

四、如果肯定了驅動程式是正確安裝的,那麼再來看一下電腦裡的音量設定。

具體方法是:雙擊工作列裡的小喇叭的圖示,在彈出的「音量控制」對話方塊中檢視「音量控制」和「波形」兩項裡是不是把音量關到最小,或者被設成靜音狀態。

如果以對話方塊中沒有這兩個選項,請點選「選項」選單——選擇「屬性」——在「顯示下列音量控制」中選中「音量控制」和「波形」兩項,再進行正確設定。

注意:只有正確安裝了音效卡的驅動程式之後才能進行第四步的設定。

膝上型電腦沒聲音?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沒聲音

膝上型電腦沒聲音的話,你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把音量關了,或者音訊路徑是電腦還是耳機。1 右鍵桌面此電腦,選擇屬性。擴充套件資料。膝上型電腦 laptop 簡稱筆記本,又稱 可攜式電腦,手提電腦 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 特點是機身小巧。比台式電腦攜帶方便,是一種小型 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 3公斤。...

膝上型電腦沒聲音,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沒聲音

看看是不是音量鍵最小,看看是不是沒有裝驅動。檢查一下聲音設定。膝上型電腦沒聲音的話,你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把音量關了,或者音訊路徑是電腦還是耳機。1 右鍵桌面此電腦,選擇屬性。擴充套件資料。膝上型電腦 laptop 簡稱筆記本,又稱 可攜式電腦,手提電腦 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 特點是機身小巧。比台式電...

筆記本沒聲音了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沒聲音是怎麼回事

雙擊 電腦螢幕右下角 小喇叭圖示,彈出視窗後 把所有選項都拉到最高點試試 靜音問題 有時候電腦沒有聲音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你沒有開啟聲音或者調成了靜音。當然造成聲音沒有開啟的原因就多種多樣了,不管什麼原因造成的,解決辦法都一樣,而且很簡單,就是直接開啟聲音即可。驅動問題 驅動程式是計算機和硬體進行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