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對清華北大的學生夢想是在北京買房有何感覺?

2023-02-10 00:05:02 字數 2100 閱讀 9826

1樓:威威

租房都快租不起了、買房想都不敢想。

2樓:欣亮

財富不平均。那是怪我怪我嘍,期望值太高。都怪我們太謙虛。用技術秒殺他。

3樓:淺琴讓

我覺得清華北大畢業的學生夢想能在北京買房是因為這是乙個態度,乙個積極向上努力工作的態度。

4樓:小美

優秀如清北畢業生,當他以為他可以憑藉自己的聰明,創造力,上進,等等自身的能力,在北京好好生活下去的時候,現實卻殘忍地告訴我們,就算是清華北大畢業不通過努力也是很難實現買房的夢想的。

5樓:沉夜孤星

這麼來講,我是北京土著,985碩,男票211碩。之前做過hr實習,對自己和男票的能力有所掌握,基本上今年的網際網路校招,我能拿到10k左右,我男票如果想拼一把,13-14k應該可以。我們都有北京市戶口,薪資可能更好一些,我家在北京有幾套房,我男票家也有兩套。

就這種情況,我們想在海淀買套學區房,也是要集合三家之力,才有可能買一套沒法住只能上戶口的小房子。

6樓:猴47728郊蛹

我做為乙個累積幫助過6個清北同學(網易遊戲2位;騰訊產品2位;face++產品1位;宜信產品1位)拿到平均月薪達2萬的產品工作,同時剛剛在北京買房的非清北的二本狗,我想說對於無產階段而言,你在物質方面獲得的回報永遠與你為社會創造的價值成正比,買房跟你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完全不衝突,離那些只能單執行緒工作效能的鍵盤俠遠一點。

7樓:寶35411期廖

如果畢業生都能夠買得起北上廣的房子,那才是給母校抹黑。那就證明中國階級固化了。留下的都是有錢人才能上得起大學。不過很奇怪清華北大很多都是北京人,本身就不需要買房啊?

8樓:0920滅韓橙疚

可是就像前幾天的熱帖《一位清華女畢業生的感悟:房子不是最重要的,愛才是》裡的那位清華女畢業生,我們也要離開北京,雖然開始這麼決定的時候也不是那麼爽快;清華女生其實沒有說出她離開北京的真正原因;我理解,在離開之前的告別演講一定要超凡脫俗要有理想有情懷有愛,畢竟是清華學子不能太庸俗;說是以愛的名義離開北京,其實作者全文寫的明明是北京愛情故事,北京集中了全國最好的資源,它的平台優越性不用贅述,換成武漢故事未必有如此曲折動人,離開北京的真正原因她沒有說。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參考一下北京各區這幾件的公升學狀況。地鐵上不方便貼出來。但是曾經看過乙個圖表,北京這幾年考清北的就只限於東西海和小部分朝陽。

我們老家的狀元都是清北,通州不行,昌平不行,房山不行,延慶也不行。

10樓:凱人夢天

我覺得能清華畢業在北京買得起房當然是理所應當的,否則這個社會有大問題:階級固化,普通人靠自身奮鬥改變不了命運,改變不了階層。所以有這個夢想是好的。

11樓:知哥68523瘟裙

清北的同學想在北京買幾套房?是不是對未來太過樂觀了?2016屆應屆畢業生的實際簽約月薪為4765元,48%的畢業生月薪位於3000-4999元之間。

其中清華大學畢業的平均薪酬為14823;北大的平均薪酬為12425;工作15年,平均年薪達到200萬;累積收入是1224萬;15年不吃不喝扣除五險一金,餘下的收入大概是850萬;不考慮房價增長的情況下,差不也就2套房子,而且還是五環邊80年代50平公尺的老公房。

12樓:替spam抽你

當有了孩子之後,大家以為,作為乙個精英階層(即使不是精英階層)最重視的是什麼?是孩子的教育!作者雖然在北京現有四居的房子,可是據我猜測可能在五環外,不在重點學區之內,作為有兩個孩子的家庭要在市內重點學區內買房壓力會比較大,勉為其難換成小房子這麼多人住著也比較難受。

而在非重點區,從概率的角度來算要考上重點大學是比較難的(據說,清華北大錄取大多數在西城和海淀,在郊區乙個排名35名的學生也就剛剛擦上重點線),雖然清華北大的基因不會差,但是作者並不想拿孩子的未來冒這個險。雖然網傳清華北大的學生買不起房,但是那與時期有關,在同一時期內,清華北大的學生混得比較好的概率還是比較大的,而且也不一定所有的都買不起,許多買得起房的包括我等不過是早出道幾年,所以沒有人會因為這句話而去否定知識的力量,清華北大的畢業生對自己的後代當然也有高要求,至少會想著不能比他們差吧。作為父母當然要為此做準備,第一步就是概率高的學區房。

清華北大還是以前的清華北大嗎?過去清華北大好還是現在的好

北大的綜合好 文科第一理科第二 清華有點偏科 理科第一文科十幾 在國際上更推崇北大,在國內好像更推崇清華。如果你要選擇就要看你自己更喜歡哪一所哇。要相信自己的選擇。你是要高考了嗎。如果是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兩個學校都是非常好的學校,都是綜合性大學北大清華的金牌專業有明顯不同,北大側重文科清華側重理科...

中國最好的大學是清華還是北大,清華北大是中國最好的大學嗎

對這類聲譽相當的高校,做籠統比較沒有任何意義。有時候,這模擬較問題,就好比讓人回答同樣是1.90公尺高的人,哪乙個個子更高一樣,要做出回答看似很難,有很容易。事實上,即使頂尖大學之間,也有不同的優勢領域。僅從國內學科評估看,北大在基礎學科方面更為優異,該校的數理化 生物 歷史 地理學 中文 外語都是...

北大學生怎麼學習,清華北大學生是怎麼學習的?具體的作息時間是怎樣的,一般考試程式是什麼?

一 懂乙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首先弄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做,在沒弄明白它其中的道理之前,不應該盲目地行動。學習也不例外。在學習的過程中,首先是通過聽老師講解和閱讀教科書,弄懂每一章節中的概念 定義 定理和公式究竟是什麼意思,和以前的知識之間有什麼聯絡,是怎樣演化而來的?而不應死記硬背地只是記住。記住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