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吃膨化食品會上火 別人怎麼吃都沒事?

2023-02-09 12:20:02 字數 2428 閱讀 6999

1樓:司馬晟宇

因為膨化食品都是高油脂,高鹽分,熱量特別高,所以會引起上火。

膨化食品是以穀物、薯類或豆類等為主要原料,採用膨化工藝如焙烤、油炸、微波或擠壓等製成體積明顯增大的,具有一定膨化度的一種組織酥脆、香味撲鼻、風格各異的休閒食品。如雪公尺餅、薯片、蝦條、蝦片、爆公尺花、公尺果等。

膨化食品以其口感鮮美鬆脆、攜帶食用方便、原材料適用廣泛,口味多變等特點,日益成為消費大眾喜愛的食品。

食品優勢。營養成分。

富含蛋白質的植物原料經高溫短時間的擠壓膨化,蛋白質徹底變性,組織結構變成多孔狀,有利於同人體消化酶的接觸,從而使蛋白質的利用率和可消化率提;產品不易產生回生現象。穀物食品在儲存的過程中,回生是經常遇到的問題,由於回生,產品的口感變得粗糙,消化率也大大下降。

膨化食品還有利於食品中營養素的儲存。例如大公尺膨化後,其中的維生素b1、b6的儲存率較蒸煮公尺飯提高1/5-2/3左右。而且膨化食品經高溫高壓滅菌消毒,更符合衛生要求。

營養價值。採用擠壓技術加工以穀物為原料的食品時,加入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食用色素和香味料等新增劑可均勻地分配在擠壓物中,並不可逆地與擠壓物相結合,可達到強化食品的目的。由於擠壓膨化是在高溫瞬時進行操作的,故營養物質的損失小。

食用方便。在穀物、豆類、薯類或蔬菜等原料中,新增不同的輔料,然後進行擠壓膨化加工,可製出品種繁多、營養豐富的膨化食品;由於膨化後的食品已成為熟食,所以大多為即食食品(開啟包裝即可食用),食用簡便,節省時間,是一類極有發展前途的方便食品。

膨化技術雖屬於物理加工技術,粗糧經膨化後,粗硬組織結構受到破壞,再也看不出粗糧的樣,吃不出粗糧的味,口感柔軟,食味改善、好吃,成為價廉物美的食品。

2樓:努力做好自己

吃膨化食品會上火。這是由於你的身體是熱性體質。

3樓:我凱行鹿

只能說個人體質問題。

吃膨化食品(上火)與炎症有什麼關係(詳請見下)?

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如果已經是上火的話,那麼對你炎症肯定是會有一些影響的,但是並不一定完全是吃這個膨化食品所造成的。

為什麼我一吃上火的食物嘴唇就紅,別人怎麼吃都沒事?

5樓:

還有一吃就滿臉疹子的呢,過敏體質,沒辦法,只有盡量控制飲食。

6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是吃不了辣的東西。

膨化食品吃多了會上火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上火,還有很多 對人身體不好的元素。常吃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啦,其實這些東西平時都要盡量少吃一點,因為對我們的健康有所影響。

很容易上火,好像都沒吃什麼熱氣的東西,別人吃了又沒事 我吃了就上火。 為什麼我這麼容易上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和你吃的有關。 因為別人吃了不上火 你吃了上火,說明 主要還不是吃的東西的問題!

我不是醫生 所以我說啥你都別信哦呵呵:

中醫的火至少可以分 是虛火和實火。 資訊太少,但我覺得應該是陰虛不能制陽可能性比較大吧。

10樓:你他喵

你是體熱體制,要避免不要多吃上火東西。

吃膨化食品和薯片之類的東西會上火嗎?上火的症狀是什麼?

11樓:唱d不完丶殘缺

……很明顯啊,薯片本來就是熱氣的食物……看來你已經上火了,先喝點星群的夏桑菊下下火氣吧。

吃膨化食品和薯片之類的東西會上火嗎

12樓:網友

你說的這些都是易上火的食品,可以吃些去火的食物或藥物。可能就緩解了。不過還是勸你少吃這類東西。

13樓:almighty乀

會的 吃多會很快造成牙齦上火腫痛。

14樓:泣琭頻豔嬌

……很明顯啊,薯片本來就是熱氣的食物……看來你已經上火了,先喝點星群的夏桑菊下下火氣吧。

我幾乎不吃油炸燒烤膨化等食品可我還是很容易上火,為什麼啊

15樓:汽車與交通領域

吃與不吃這些食品與你上火無大關係,最主要是飲食要均衡,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另外多喝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膳食單。

一、分泌失調、營養不良,維生素吸收有水、脂融區分,葉菜類草酸含量高多食易缺鈣,蛋白和醣類是維生必須,新鮮種子胚芽類食品改善最快,這季節也最多可吃些。

17樓:愛你何止一絲

有時候工作、學習壓力大也會導致上火,適當調節一下也許能行,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多的壓力。

膨化食品吃一點對身體有好處嗎?

膨化食物是垃圾食物中的其中一種。它最大的危害是含鉛毒,積聚在人體內難以排出。血液裡鉛含量高時,會影響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和造血系統,造成精神呆滯,厭食,貧血,嘔吐等症狀。故膨化食物還是少吃為妙!膨化食品的種類和原理 膨化食品,國外又稱擠壓食品 噴爆食品 輕便食品等,是近些年國際上發展起來的...

小時候吃的種著膨化食品叫什麼,小時候吃的種著膨化食品叫什麼?

影像中叫呼啦啦 我最近也在找這,網上沒找到 這,種小時候愛吃的東西叫什麼,只知道是膨化食品 沒事,玉公尺做的,偶爾吃吃挺好 小時我也吃過,我們都叫大棒子。這得生產的人才知道有沒有害處.玉公尺條?看見報亭旁邊賣過 小時候吃的一種零食 膨化食品 叫什麼牛排 我也想知道,一直在找,之前是五毛錢一袋來著.裡...

為什麼膨化食品是高能量,高脂肪的

是由於過量的新增劑造成,與 膨化 這種加工方式沒有關係,膨化食品的配方造成了它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 高脂肪 高熱量 高鹽 高糖 多味精,屬於 五高一多 食品。膨化食品是高脂肪食品,長期食用不僅容易引起肥胖,還會影響食慾,對兒童的影響尤甚。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 國家高階質檢員宋兵兵在接受新華網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