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越吃越想吃,怎麼也不知飽,怎樣才能控制住食慾

2021-04-11 07:19:53 字數 1682 閱讀 2942

1樓:北極的雪橇

也許是壓力大,想藉此排解,無意中…就像人們進高檔快餐店,就是心理消費吧。盡量約束,別太苛求自己

沒有食慾是怎麼回事啊?我最近的食慾是越來越差了,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2樓:殘月丶傳說

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多種:

1. 疲勞或緊張。一般如上班族由於疲勞或精神緊張,可能導致暫時性食慾不振,這是屬於比較輕微的現象。

2. 過食、過飲、運動量不足、慢性便秘,也都是引起食慾不振的因素,但要注意一些潛藏的危機,諸如無緣無故的食慾不振、連續不斷的食慾不振等等。

3. 精神因素:想要維持身材苗條,不想吃東西,體重因而大幅減輕,因此拒絕進食。

4. 懷孕:女性在懷孕初期,或由於口服避孕藥的***,也可能導致食慾不振或嘔吐。

5. 疾**素:食慾不振通常會讓人直接聯想到胃腸問題,如慢性胃炎、胃遲緩、胃癌,都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症狀。

肝病的初期症狀也會引發長期食慾不振。事實上,因肝病而引發的食慾不振通常呈極端化,嚴重時根本沒有食慾。患者的親朋好友只要稍加注意,即可看出病人對食物的嚴重排斥。

此外,像腎臟病、甲狀腺機能不足等內分泌疾病、痢疾、霍亂等感染症以及心臟病、腦腫瘤等,也都可能導致食慾不振。憂鬱症患者對周遭的事物顯得沒有興趣,無法將注意力放在基本的生理需求上,而只集中於負面或困擾自己的想法,也有食慾不振的問題。

3樓:淺草末月

沒胃口指的是食慾不振、吃不下飯,解決這個現象通過以下幾種辦法。首先要注意規律飲食,保證每日三餐都要吃,不能一頓吃一頓不吃,或者好吃的就吃,不好吃的就不吃。另外多吃水果,吃不下飯可能是因為上火所導致。

多喝水,適量的吃清火的水果,例如葡萄、橙子、檸檬、橘子、火龍果、獼猴桃等能夠降火,增加食慾。再有可以吃香菜,香菜、生薑有助於解油膩,還能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另外注意情緒,當情緒緊張、煩躁、過度勞累時,就會導致吃不下飯,所以調節情緒,放鬆心情,有助於增加食慾,還可以多吃開胃的食物,例如醋、辣椒。

再不行就吃些平時喜歡吃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食慾",是一種想要進食的生理需求。一旦這種需求低落、甚至消失,即稱為食慾不振。簡單地說,就是沒有想吃東西的慾望。

那麼,誰會容易有食慾不振的問題呢?一般像上班族由於疲勞或精神緊張,可能導致暫時性食慾不振,這是屬於比較輕微的現象。

此外,若是過食、過飲、運動量不足、慢性便秘,也都是引起食慾不振的因素,但要注意一些潛藏的危機,諸如無緣無故的食慾不振、連續不斷的食慾不振等等。

5樓:jf浮傷年華

可以適當加點酸性東西,像食醋之類的,,要是長期的建議你去看哈醫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快乙個月了 就是沒有食慾 咋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也會引起食慾不振,可以吃一點清涼的食物。

特別討厭吃飯,怎麼辦?我不是厭食、沒食慾,而是討厭吃飯這種行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50

8樓:手機使用者

去檢查下,,然後看下心理,,多半和心理有關

9樓:沐肖肖

去檢查檢查,肯定有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了,交朋友了嗎?時間長了可不好。

什麼 麵粉 越吃越上癮,為什麼北京速食麵越吃越上癮

很難嗎?不,一月能減10斤以上的 方法數不勝數。最有效的 方法,不是這個月你減去10斤,20斤,30斤體重,而是這次 你瘦下來了,你沒有 你越減越健康了,否則減掉多少都是自欺欺人。只是乙個相對有時限的過程,而控制體重卻貫穿於人的一生,再加上引起肥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 肥胖者的年齡 性別 伴有的慢性...

今天我打狗狗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越打越興奮,,而且下手很重,我打它是因為它去喝廁所裡的洗澡水,看到

你是它的公尺飯班主,輕聲,安慰它.它三天之內就投降啦,和好如 初,但它都會記在心中的,別再打啦 它做的不對你要打聲訓斥不要打 這樣一打狗狗畢竟要對主人有防備心理 這需要你慢慢去打消你在它心裡的陰影 多陪它玩玩慢慢會好的,記住千萬不要去打狗狗 是你興奮嗎?唉,狗狗可打不得!狗狗記恩也記仇啊!還能怎麼辦...

天氣越冷我越想吃冰激凌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天氣越冷我越想吃冰激凌的翻譯是 the colder the weather,the more i want to eat ice cream 翻譯成英文是the colder the weather,the more i want to eat ice cream 下圖是翻譯截圖 隨著冬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