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興義一中,興義一中的地位?

2023-02-09 11:25:03 字數 1770 閱讀 2977

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興義一中培養了包括33名清華大學、北京大學、1217名重點大學在內的約4500名普通本科生。熊風竹(留學美國哈佛大學)和羅遠航(2023年全省理科狀元)是其中的傑出代表。各類競賽鋒芒畢露獨占鰲頭:

自2023年以來,該校學生參加各類競賽,獲得省級一等獎36人次,二等獎以上的69人次、三等獎以上的180多人次。2023年該校學生參加數學奧領匹克競賽,獲得一等獎的人數佔了貴州省的四分之一,而2023年初中希望杯數學競賽,該校有100多人進入決賽。2023年,由國家關工委、教育部、文化部組織的全國英語人才選拔賽,該校學生獲得2金、10銀、20銅威震全省,在全國產生較大影響。

2023年,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該校有一人獲一等獎,並代表省隊參加全國決賽,成為黔西南州首例。

2023年高考,興義一中以一二本上線合計946人(不含體藝生)的總人數,本科上線人數字居黔西南州第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省二類重點中學 百年老校。

興義一中的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興義市老城街47號。

4樓:丫丫

什麼地位,是位置還是在學校中的地位。

興義一中好嗎

5樓:阿肆聊生活

興義一中學校好。

貴州省興義市第一中學,簡稱興義一中(xingyi high school),學校建立於2023年,是全省最早成立的公立學校之一,學校前身是創辦於清乾隆年間(1736-2023年)的興義筆山書院。

貴州省興義一中是全省首批重點中學、省德育先進集體,省精神文明先進單位,省綠色學校,省級一類示範性高中,全國國防教育先進單位,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國家教育部新學校計畫專案。

教師隊伍。教師隊伍的建設,是實現教學創新的人才基礎,是全面育人的關鍵。興義一中把師資隊伍的優化納入了學校發展規劃,吸收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飽學之士,啟動了「興義一中名師工程」。

以國家級骨幹教師為龍頭、以省、州骨幹教師培訓為主幹、以校本培訓為核心,整體推動師資的優化。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興義一中。

6樓:熊熊樂邦

高中部還行,別去初中部,現在學費漲到九千多了簡直就是做生意,不過有幾個老師確實是實力很強但是也有混水的老師,小學部沒了解老師不過學費貴。

7樓:匿名使用者

興義最好的中學當然數八中,一中的話高中前些年還可以,畢竟歷史悠久了嘛,現在有些退步了,不知道你是想上一中的初中還是高中呢?初中的話在頂效只是費用好像有點高,本部主要是高中部,但是聽說也在修建初中部了!

8樓:丿丶

個人意見:興義一中現在不行了、不像以前那樣、百年老校、現在最好的就是八中和賽文、賽文近幾年來崛起速度快、主要是資金雄厚、挖老師特別厲害、一中很多老師都被挖了、只是賽文費用比較高、但是裡面壞境好、而且讀書的氛圍也強、伙食開的也不錯。

貴州興義一中初中部收不收轉學生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接收證明和轉學證明。身份證明,齊全就可以了。

惠陽一中與惠州一中哪個好,惠陽一中好還是崇雅好

看你惠陽區還是惠城區了,區域各不同,交通是最主要問題。惠陽一中實驗學校好像是民辦的,但惠州一中確實是公辦的 惠陽一中好還是崇雅好 20 你問的是初中還是高中?初中 絕對是惠陽一中好 我的母校,不過沒偏心的成分 你拿近三年中考成績看,惠陽一中領先不止一條街 伙食 住宿之類的我無法對比,但大家都是這樣過...

滕州一中好還是泰安一中好,滕州一中和泰安一中那個教學質量好一點啊?我想到滕州一中上高中呢

泰安一中吧,泰安是市一級的,滕州好像不是吧。還有泰安一中再2006出過理科裸分狀元,在2008年出過理科總分狀元。但是,泰安一中不是死學型的,要靈活,有自制力,知道自己要的什麼,在泰安一中參加各種活動的機會很多,同時也可以接觸很多課堂外的東西。老師也普遍比較優秀,這點是真的,講的比較好。同學生源也是...

宣化一中的情況,宣化一中,正博中學,沙城一中哪個比較好各個學校的公升學情況是怎麼樣的?

客觀的說 宣化一中的學習風氣非常好,老師管得嚴。而且孩子們也聽話每年能考上500 600一本 其中一半補習班 一半應屆生優班上一本的機率大一點 普班考上七八人算多的宿舍和食堂質量很糟糕 學校不夠人性化,為了學校的名譽可以讓學生付出一切老師們都很負責 但是高一新生全是新教師接手,新教師經驗和水平我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