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葫蘆草魚愛吃嗎,草魚吃水葫蘆的嗎?

2023-02-02 06:05:02 字數 5760 閱讀 7736

1樓:鹹得淡

吃,它們都會把水葫蘆吃得只留下根部(很高那種不怎麼喜歡吃或者吃不到因為太高,一般的都吃。

有沒有什麼魚吃水葫蘆

2樓:不落的太陽

水葫蘆俗稱水荷花,上世紀六十年代從南美引入我國作為豬飼料而廣泛在池塘放養。由於當時農村每家每戶都要養豬,水葫蘆繁殖力極強,只要條件適宜,5天就能繁殖一株新株,但還是滿足不了當時養豬的需要。現在農戶已很少養豬,養豬以規模化養豬場為主,且養豬場的豬都喂配合飼料。

因此,水葫蘆由當時的養豬經典飼料變成堵塞河道、影響航運、阻礙排灌的有害生物。

但是,水葫蘆含有十分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胡蘿蔔素和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十分豐富。雖然現在農戶已不養豬,但仍可用來養魚餵鴨。在6~9月份水葫蘆瘋長的時期,人工栽培養草魚用的「黑麥草」已敗落,養魚戶大多靠割野生雜草餵養,此時水葫蘆正好派上用場。

據筆者調查觀察,一公斤以上的草魚都喜歡吃水葫蘆,一般每天每條魚能吃半斤以上,魚越大吃量越多。如橫店鎮綠滿園農莊內的8畝魚塘中,養有個體在2公斤以上的草魚400多尾,7~8月份每天能吃掉300多公斤水葫蘆。

所以,橫店鎮許多養魚戶每天都要到南江撈水葫蘆餵魚。用水葫蘆餵魚應注意不要同時餵飼其他青飼料,以免魚兒拒食。另外,鴨子也愛吃水葫蘆,乙隻成年鴨子一天可吃半斤水葫蘆。

這樣既節省了養魚養鴨的飼料成本,又清除了水葫蘆的水面環境影響,可謂是一舉兩得。廣大養魚養鴨專業戶不妨一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鹽亭縣食草性的草魚吃水葫蘆:

正當鹽亭縣為水葫蘆災困時,綿陽金明水產開發公司一次偶然行動帶給他們啟發。去年,該公司在遊河搞河道養魚,投放了包括草魚在內的各種魚苗。一兩個月之後,河面的水葫蘆明顯減少,人們分析,可能是食草性的草魚吃掉了水葫蘆。

受此啟發,今年7月,鹽亭縣向彌江投放了近5000斤3兩到半斤的草魚苗。到8月底,水葫蘆開始減少,水質也得到改善。9月,水葫蘆進一步減少,基本上解除了大的隱患,事實證明養殖草魚治理水葫蘆是可行的。

在彌江河邊,杜彬撈起連成片的幾顆水葫蘆告訴記者,草魚主要是吃水葫蘆較嫩的根系和芽苞,一旦根系和芽苞被吃掉,水葫蘆就無法生存,因此,春季水治理是最好時機。同時,投放須是密集型投放大魚苗,魚多了缺乏食物才會多吃水葫蘆,魚少了或小了都會影響治理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有的話水汙染的問題就好解決了。

5樓:吉安黃文帥

如果有人**一塊錢一斤的話我相信半年內河裡看不到這玩意。

草魚吃水葫蘆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斤以上的草魚都喜歡吃水葫蘆,一般每天每條魚能吃半斤以上,魚越大吃量越多。

7樓:最愛妍

吃,它們都會把水葫蘆吃得只留下根部(很高那種不怎麼喜歡吃或者吃不到因為太高,一般的都吃)

魚吃了水葫蘆有營養嗎 5

8樓:標哥在

估計只有草魚肯吃吧。你的魚是池塘的魚還是觀賞魚啊?假如是池塘養魚,只吃水葫蘆養出來的魚肯定肉質鮮美,不過呢,經濟效益可能就很低啦,因此長不快啊。

現在養殖都是用高熱量的食物啦,例如魚飼料或雜魚、動物屍體(埃及塘鯴)或動物雜碎等。

9樓:自正旭

從水葫蘆中提取營養素,加工提煉食品、保健品、藥品及營養新增劑。水葫蘆內含有豐富的粗蛋白、粗脂肪、氨基酸、胡蘿蔔素、總黃酮等營養物質和多種微量元素,水葫蘆葉蛋白的營養價值高,從對其葉蛋白的成分測定來看,水葫蘆葉蛋白中除了蛋氨酸與胱氨酸的量略低於fao推薦值以外,其它的必需氨基酸均高於fao推薦值。所以說只要不在在汙水中生長的水葫蘆不僅有營養還安全。

10樓:國寶

有點,那相當於魚的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可以,其它魚不行,養商品魚喂這個不行。

12樓:哈利波特的教授

有營養,可以當做是魚的「零食」。如果是從野外撈回來的,一定要先消毒一下再餵魚。

草.水葫蘆,南瓜哪個喂草魚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葫蘆最好,它本身是水生植物,不用擔心魚吃不完腐爛的問題。

水葫蘆和什麼魚一起養較好

14樓:陸浩然

最好不要養魚。

水葫蘆繁殖能力非常強。中國曾經在治理水葫蘆方內面花了很大力氣的容。

。水葫蘆多了以後,會覆蓋水表,減少魚的活動空間,最重要的是,會消耗水裡的氧氣,同時阻止空氣中氧氣的進入,會把魚悶死。

如果想養魚的話,可以把水葫蘆用網子圍起來,把讓他覆蓋太大的水面積。在沒有水葫蘆的地方想草魚或者鯽魚都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塘水葫蘆太多不適合養魚,如果要養魚,建議控制水葫蘆的數量,最好是圍起來,當水葫蘆數量得到控制後養魚就沒有什麼問題!一般在有水葫蘆的魚塘適合放草魚、黃鱔、小龍蝦、河蟹等養殖品種!

草魚愛吃什麼草 夏花吃什麼長得快 兩萬尾

16樓:水瓶空潭

草魚攝食水生高等植物,其中尤以禾本科植物為多,如蘆竹、三芒草小麥、稻公尺、玉公尺、等。鯇魚攝食的植物種類隨著生活環境裡食物基礎的狀況而有所變化。

夏花不同階段餵養:

1、育苗期。

浮游動物是魚苗的開口餌料,剛開始只能攝食小型浮游動物,以後隨著生長,可以攝食較大的浮游動物。此階段以潑灑豆漿為主,豆漿的作用實際上是肥水,因為魚苗還無法攝食豆漿顆粒。

2、魚苗長至釐公尺左右時。

當魚苗長至釐公尺左右時,開始發生食性轉變,逐步由肉食性過渡到雜食性(肉食性魚類除外)。魚體游動能力顯著增強,活動範圍由下塘初的「貼邊」向池塘中間擴散。

此階段潑灑豆漿也要由「溜邊」改為向池塘中間潑灑。

3、魚體長至釐公尺時。

魚苗已變為雜食性為主,要加大豆漿投喂量,每畝每天5-6公斤,分2次全池潑灑即可。

一、草魚病害預防技術。

1、草魚養殖人員在對草魚進行放養之前,應該對魚池進行徹底消毒清理,並且使用陽光暴曬的方式對魚池進行殺菌處理。

2、在魚池徹底殺菌消毒以後就可以進行放養魚苗,放養的魚苗一定要保證無病害,避免形成交叉感染。

3、在成功放養魚苗之後養殖人員就要採取措施對草魚的病害進行預防。一般會選用光合用菌對草魚的池塘和水進行殺菌消毒,防止草魚病害的發生。如果草魚患病出現大量死亡,對養殖場來說必定是一筆不小的損失。

二、夏花優劣。

1、優質夏花。

同種魚出塘規格整齊,體色鮮豔,有光澤;行動活潑,集群游動,受驚後迅速潛入水底,不常在水面停留,搶食能力強;魚在白瓷盆中狂跳,身體肥壯,頭小、背厚,鱗鰭完整,無異常現象。

2、劣質夏花。

同種魚出塘個體大小不一,體色暗淡無光,變黑或變白;行動遲緩,不集群,在水面漫遊,搶食能力弱,魚在白瓷盆中很少跳動,身體瘦弱,背薄,俗語稱「癟子」,鱗鰭殘缺,有充血現象或異物附著。

17樓:煥煥

草魚食用橫莖葉草本植物,狼尾草、宿苜草、黑麥草、皇竹草、玉公尺草等;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

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草魚幼魚期則食幼蟲,藻類等,草魚也吃一些葷食,如蚯蚓,蜻蜓等。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

擴充套件資料

養殖技術。科學投餌。

草魚在自然水域主要取食水草,在池塘無公害養殖中,適宜採用配合科學配比的顆粒飼料,減少殘餌對水質的汙染,充分提高餌料利用率。

生產草魚顆粒飼料,應加入一定量的草魚粉,既可降低餌料成本,又能滿足草魚對纖維素等特殊營養的需求,促進草魚生長。

搭配投喂的水旱草、應柔嫩、新鮮、適口。餅粕類及其他類餌料,要無霉變、無汙染、無毒性,並經粉碎、浸泡、煮熟等方式處理後,製成草魚便於取食、易於消化的餌料。

投喂餌料要堅持定時、定位、定質、定量的投餌原則,還要通過觀察天氣、水體情況及魚的吃食量確定合理的投喂量。

餵草注意。草魚從幼魚體長5釐公尺起就開始吃草,體重250克以上的草魚,每條每天的食草量可以達到125~180克。

1、減少水生水草的投喂。

據試驗觀察,草魚吃15公斤陸生水草就可以長1公斤肉,而吃60~80公斤水生水草才能長1公斤肉。因此,在陸生水草**充足的情況下,可少喂或不喂水生水草。

2、多投喂鮮嫩草料。

鮮嫩草料營養豐富、纖維素少、易被消化,草魚攝食鮮嫩草料,能使草魚長得快,少生病,亦可減少投喂量,降低養殖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因此,投喂草魚的草料,應盡量選用鮮嫩草料。草料的種類,應是平行脈的長葉青嫩草,不宜投喂草魚厭食的網狀脈的團葉草料。

以投喂種植的黑麥草、蘇丹草等牧草和採集的野生長葉嫩草為好。平時,還要對草魚吃草的情況進行觀察,草魚喜食的草類應多投喂,以滿足草魚生長發育的需要。

生態習性。草魚一般喜棲居於江河、湖泊等水域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具有河湖洄游的習性,性成熟的個體在江河、水庫等流水中產卵。

產卵後的親魚和幼魚進入支流及通江湖泊中,通常在被水淹沒的淺灘草地和泛水區域以及幹支流附屬水體(湖泊、小河、港道等水草叢生地帶)攝食育肥。

草魚吃什麼長的快一點?

18樓:shptvs馬克思

草魚餵草主要注意以下四點:

一、要多投喂鮮嫩草料。因為鮮嫩草料營養豐富、纖維素少,容易消化,能夠使草魚長得快、少生病,同時還可以減少投喂量。最好是投喂人工種植的黑麥草、蘇丹草、友誼苜蓿等草料,以及採集的野生長葉嫩草。

不宜投喂草魚厭食的網狀脈的團葉草料。還要對草魚吃草的情況進行觀察。喜食的草類應多投喂,以滿足草魚生長發育的需要。

二、是要減少水生水草的投喂。草魚吃陸生水草15公斤,就可以長1公斤肉;而吃水生水草的話,需要吃60公斤~80公斤,才能長1公斤肉。

三、是按魚嘴不同大小投喂不同草料。草魚在幼魚期嘴巴小,不能投喂粗大、堅硬的草料,宜投喂莎莎草、小浮萍等,或將鮮嫩的長葉草側碎後投喂。以後,隨著魚齡逐漸增大,魚嘴也增大,便可過渡到投喂常規鮮嫩草料。

四、是投喂方法要得當。對草魚餵草,每天要定時、足量、均勻投喂,力求將草料撒開,讓魚吃飽、吃好、吃勻,以提高養殖效果。還要根據天氣、水質和魚的活動等情況,調整投喂量,適應魚對草料的需要。

要嚴格禁喂存放過久和霉爛變質的草料,避免魚感染疾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ctenopharyngodon idellus)又名鯇、草青、草根(東北)、 白鯇、混子、鰀(《本草綱目》)。屬鯉形目、鯉科、分布很廣,北自東北平原、南到海南島都產此魚。草魚生長快,肉味鮮美,細刺少,素為廣大群眾所喜愛。

草魚以食草而得名,飼料**廣,飼養方便,養殖非常普遍,另外,草魚還被移植到許多國家,作為開闢荒草水面的優良品種。草魚的不足之處是疾病較多,特別是草魚的出血病、爛鰓病、腸炎病、赤皮病等,嚴重影響草魚的成活率。在天然水域中,草魚喜居於水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

草魚的食性隨各個發育階段而不同。幼魚階段以攝取動物性餌料生活,體長到1釐公尺的魚苗,以小型浮游動物為主要餌料,那時腸也相應增長,並逐漸轉為攝食輪蟲、枝角類和搖蚊幼蟲及其他浮游甲殼類。5釐公尺以上的幼魚,逐漸轉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但早期階段(魚種階段)主要是食蕪萍,浮萍及其他一些較嫩的水草或人工切碎的旱菜。

草魚成魚則以高等水生植物為主要食料,所食種類很廣,隨水體環境而不同。通常,草魚最喜食苦草、輪葉黑藻、眼子菜、浮萍以及嫩的蒿草,實際上大多數水生植物草魚都可攝取作為食料,但有些水生植物(如水浮蓮、水葫蘆、水花生等)則草魚不吃,必須經過發酵糖化或切碎加工後才能投喂草魚。草魚喜食各種旱草,如狼尾草、狗尾草、稗草等。

草魚也喜食各種人工栽培的高產牧草,如宿根黑麥草、苦蕒萊、蘇丹草、鵝菜等。草魚還食各種商品飼料,如麩皮、糟類、粕類等。

引入水葫蘆的天敵,什麼是水葫蘆的天敵

不贊成,因為引入水葫蘆的天敵後,他的天敵由於沒有天敵,就會大量繁殖,依然造成災難。另 雖然的確沒有天敵是水葫蘆得以氾濫的原因,但這不代表就可以隨意引入天敵。天敵本身與水葫蘆一樣,都會造成生物入侵。當然,有些情況下是可以,比如當年澳洲由於被引入兔子而草場遭到大面積破壞,後來是確實引入狼的。但天敵的引入...

水葫蘆水中腐爛的原因,漢江水葫蘆爆發的原因和危害

缺乏光照,然後是水葫蘆根系被錦鯉破壞掉了,使水葫蘆不能吸取水分進行光合作用,導致其腐爛。水葫蘆在魚缸養為什麼葉子都爛了!可能是因為缺少充足的陽光和土質存在問題,這是因為水葫蘆需要生長在土質肥沃的池塘裡,水深最好超過30釐公尺,光照要充足,通風良好,下面是對水葫蘆的介紹 水葫蘆學名是鳳眼蓮。水葫蘆莖葉...

在家養水葫蘆有什麼危害,水葫蘆的危害有哪些?

對氣體有什麼作用不知道,不會咬人,不用餵食,沒有什麼危害。水葫蘆在家養可以嗎 對家裡環境有何好處和壞處啊 可以在家庭的庭院水池少量種植。對池水有淨化作用。水葫蘆學名鳳眼蓮,是一種喜光喜溫的浮水性植物,無法在室內沒有直射陽光的環境下生長,所以如果種它必須在室外水池中進行。由於室內水族飼養一般都使用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