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專業好就業?網際網路專業好就業嗎?

2023-02-01 19:15:03 字數 5572 閱讀 4178

1樓:曉怡

你好,我覺得網際網路專業很好就業,就業面非常廣。網際網路行業普遍待遇較高,並且是朝陽行業發展潛力巨大,門檻又相對比較低,除此之外,網際網路行業還有比較自由、比較舒適的工作環境、沒那麼多的人情世故等等,這些都是實實在在吸引應屆生的地方。

網際網路其實不是乙個行業,而是所有的「網際網路+」。例如,如果你想進金融行業,在傳統的金融行業,你需要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名校背景+關係+資源;而如果是網際網路+金融,也就是網際網路金融,在這些崗位裡的產品經理、設計師、運營等工作,對你的要求還是網際網路崗位的要求。

所以,我覺得一定要明確自己的崗位發展意向。網際網路行業是個籠統的概念,中間包含了電子商務、企業資訊化服務、社群、網路遊戲以及**教育等等,行業跨度大。所以如果想往網際網路行業發展,明確方向會你更清晰地規劃。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人工智慧是這兩年才隨著科技的發展而提出的新型產業,國家在其方面也是非常的扶持。在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展的時代,人工智慧將會逐步替代很多產業的員工。人工智慧可以說是現在比較火的一門專業,在網際網路時代發展的高速路上,人工智慧越來越多的被運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比如,現在的手機ai技術的拍照,這是我們生活中用到並且接觸的人工智慧的一角,在將來人工智慧會在各個領域用到。

3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來說,網際網路行業進入了寒冬期,可能相比之前來說,就業上會有點困難。

但是長遠來看,網際網路還是乙個高速發展的行業。

4樓:江西新華阿然

網際網路這個專業還是很好就業的。

5樓:工程人老張

答:網際網路專業現在社會上崗位空缺比較多,好就業。

6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類專業我們可以歸入為計算機類,計算機類屬於工學門類下的專業類,其包含智慧型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物聯網工程、資訊保安、數字**技術、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電子與計算機工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保密技術、新**技術、網路空間安全、電影製作這些具體的專業,我們都知道這兩年計算機啊大資料啊網路工程啊,智慧型機械人啊都是非常熱門的專業,之所以說熱門,是市場需求大,報考學習的人數也多,所以就業上人數基數和市場需求是成正比的。網際網路公司職位分為這幾種:三大必備職位:

技術、運營、產品;三大輔助性職位:ui、測試、市場;三大支援性職位:客服、行政、總經辦。

那麼比較有技術含量的要屬技術、運營、產品、ui、測試這幾方面,這就要根據你所學的方向以及掌握技能,進行綜合考量,準備定位。

7樓:你的君王

網際網路專業其實是非常好就業的,但是呢,你要是學不好的話,肯定未來也不會有特別好的發展,因為它的競爭很大。

8樓:你敢跟神囂張

網際網路專業是比較好就業的,現在網際網路整體產業發展是比較迅速的,對於人才的缺口也是很大的,所欲網際網路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專業需要一定的學歷才好就業,而且競爭很激烈,高薪的人並不多,大多數人還並不能夠從事自己本專業,所以,要想網際網路好就業還要自己比較突出。

10樓:長沙一度it學校

說到前景好,可以學it網際網路技術。

中國網際網路公司目前正在扎堆上市,小公尺、美團、映客、優信二手車、獵聘網等網際網路公司都已上市,一派繁榮的景象,只要乙個網際網路公司上市打出了水花,未來還會湧現出一批新網際網路公司,將資訊科技滲透到人們社會生活的各個環節。

因此學it網際網路技術前景無限。

11樓:汽車人囚徒

針對程式設計師經常週末加班與工作日熬夜的情況,部分網際網路機構倡議每年的10月24日為1024程式設計師節,在這一天建議程式設計師拒絕加班。從這一點就能看出來,高強度工作是大家對程式設計師的普遍印象,網際網路行業又苦又累,還加班嚴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業 有專業就可以。

網際網路專業好就業嗎?

13樓:優速辦公軟體

網際網路專業就業還是可以的,但是網際網路行業變化太快,即使你不斷學習可能也跟不上變化,還有超過35歲之後就沒有競爭力,網際網路行業要的是年輕化!

14樓:愛攝影的小夜

網際網路專業的話,現在為止應該就業來說還是可以的,不過他也有很多的方向,比如說硬體和軟體,所以說這個跟你的選擇還是有關係的。

15樓:職場達人

網際網路專業目前看還是非常好,就業的,因為我國的網際網路正在處於蓬勃向上的發展階段,用人的地方非常多,所以網際網路專業,現在正是好的時候。

1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在當前資訊網路時代,網際網路的使用就像駕駛車輛一樣普遍,因此對會熟練使用網際網路技術的人才的需求也是很大的。但由於「網際網路」一詞較為寬泛,單一地說好就業有些偏頗。網際網路大類下有很多就業方向,如軟體開發工程師、網路工程師、實施與運維、軟體測試、硬體維修等等。

目前有些市場已經趨近飽和,對高精尖人才的需求更大,因此只要技術學得精湛,就好就業。

17樓:戶翠柏

物聯網專業好就業嗎?現在應該是網路的時代,應該是好就業的。

1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 [1] 。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

19樓:邰梓

當然,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學網際網路技術,好就業嘛?

20樓:螞蟻影視搬運工

好就業的,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好網際網路技術不正是對應嗎,很多網際網路行業的崗位,高階人才更是緊缺。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網際網路技術,真的很好就業。如果你是那些重點學校畢業的,那就更加不用說了,進大廠的工資都是幾萬起步的。哪怕去那些小廠,也基本上有乙個w。

22樓:網友

網際網路專業,學網際網路平台開發工程師有前途。

學網際網路平台開發工程師專業,企業需求大、就業面廣、薪資高,未來前景一片紅火。試想,如果企業沒有**開發專業人員建設**,或者**無法便捷地被搜尋到,便在無形中錯失了大量機會。而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作為**核心的網際網路平台開發工程師,因其既懂得網路營銷又掌握熟練的**開發技能,備受用人單位青睞,網際網路平台開發工程師專業也被追捧為近年來最好就業的熱門專業之一。

在河南新華電腦學院2023年大型春季人才交流會上,網際網路平台開發工程師專業畢業生仍然與電子商務並列就業排行榜首位,而且薪酬高待遇好,頗受用人單位青睞。

與網際網路相關的專業:軟體開發工程師、環境藝術設計工程師、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 電子商務應用專業、動漫藝術設計師專業 、數碼影視設計師專業、網路高階技術工程師專業、 **開發高階工程師專業等。

23樓:定拉在柚褲

從網際網路行業發展的基本面來看,網際網路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首先,產業網際網路將推動網際網路全面向傳統行業領域深入,這個過程會產生巨大的價值空間,不僅傳統行業會獲得網際網路的賦能,網際網路也會借助於傳統行業來進入到乙個新的發展階段。相對於消費網際網路時代來看,產業網際網路時代將促使網際網路全面脫虛向實,這個過程也會釋放出大量的就業崗位。當前國內產業結構公升級的大潮將全面促進網際網路的發展。

產業結構公升級乙個重要的目標是網路化、智慧型化,充分發揮網際網路對於產業領域的促進作用。

其次,隨著大資料、雲計算、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技術的落地應用,未來網際網路領域將進一步整合大量的社會資源,從而打造出新的產業生態。當前大資料等一眾技術尚處在落地應用的初期,所以目前網際網路行業也在經歷著結構公升級,包括技術結構公升級、模式結構公升級和人才結構公升級等,在這些公升級逐漸完成之後,新技術將逐漸助推網際網路領域進入到乙個新的創新、創業時期。

最後,網際網路目前已經逐漸形成了乙個龐大的生態體系,而且這個生態體系自身也在不斷打造新的價值空間,這是網際網路可持續發展的乙個重要基礎。網際網路行業不僅為各種創新提供了落地應用的場景,同時也能夠整合各類人才,這也是網際網路行業能夠保持不斷創新的基礎。

24樓:飛鷹踏雲出

我覺得好就業啊,因為現在就是網際網路時代,不論什麼都離不開網際網路,但是一定要學好,不然也不好就業。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在市場的需求還是蠻大的。

但是你要把技術學得好,如果是一知半解的話,也就是平淡的找乙份工作而已。

26樓:

網際網路技術就是敲**唄,就業是肯定要就業的,但是要學的精也是有難度的,而且網際網路是青春飯,要考慮好哦。

27樓:章紅萍

答案是肯定的:好找工作。

1: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現在是乙個資訊化,萬物互聯的時代,各行各業的工作崗位,都離不開網際網路方面的人才,未來的就業前景好;

2:網際網路方面有很多的好專業,比如:大資料,人工智慧,動漫設計,電子競技,5g網路工程師等等,不同的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3:初中生學網際網路技術,可以是從零基礎開始,網際網路的課程都是成體系的,循序漸進,理論+實訓,沒有基礎也能夠學好。

所以,初中生學網際網路技術,能夠找到好工作,如果是有條件,還可以自己創業。

學網際網路專業,好就業嗎?

28樓:琦任真

如果你是學計算機的,將來想進入軟體和網際網路行業,恭喜,這是個好行業,薪水很高,也不需靠關係,一切靠實力說話,不需要有個好爸爸。但是也會有很多小夥伴因為不知道學習計算機在未來能做什麼樣的工作而苦惱。

其實完全不需要有這方面的擔心,目前來說,學習計算機的就業範圍非常廣泛,而且由於it人才的缺口很大,所以找到乙份收入不錯的工作並非難事。

將軟體和網際網路方向進行了盤點,希望能對即將步入網際網路it行業的你有所幫助如果你是學計算機的,將來想進入軟體和網際網路行業,恭喜,這是個好行業,薪水很高,也不需靠關係,一切靠實力說話,不需要有個好爸爸。但是也會有很多小夥伴因為不知道學習計算機在未來能做什麼樣的工作而苦惱。

其實完全不需要有這方面的擔心,目前來說,學習計算機的就業範圍非常廣泛,而且由於it人才的缺口很大,所以找到乙份收入不錯的工作並非難事。

軟體和網際網路方向進行了盤點,希望能對即將步入網際網路it行業的你有所幫助。

29樓:鞫庸

好就業。尤其偏向軟體方面,目前很吃香,基本上掙錢多的都離不開程式。但是競爭壓力也大,需要學的透徹,做到精通。

30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首先網際網路是未來各行業發展的趨勢,總的來說前景當然是很好的。 但是要認清幾點: 1、網際網路包括的專業很廣泛,有開發,設計,運營,推廣和各種軟體應用等。

2、大家都知道網際網路就業是未來的方向,所以加入網際網路的人也越來越多。

3、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專攻一項技能較好,不要每個領域都涉獵一知半解。好像自己懂了,一到實踐才發現很多事情自己做不來,就算能做也不一定比別人做的好沒有優勢可言。

網際網路學什麼專業比較好?網際網路專業都有什麼?

網際網路行業大致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屬於最受歡迎的技術類,主要包括軟體開發 人工智慧 資訊科技與資訊管理。第二類屬於設計類,主要包括軟體設計 電競遊戲設計等。第三類是屬於電商類,是我們平常最司空見慣的,比如說物流管理 電子商務等。雖然說,這幾類都是比較熱門的網際網路方向的專業選擇,但是考生在報考的時...

學習網際網路,如何學習網際網路

畢業後可以從事很多崗位,現在各行各業都少不了網際網路人才,可以學個這方面的,前景很不錯!學電腦專業其實挺不錯的,相對其它專業來說,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並不是很大,後期更重要的還是個經驗的積累,工作時間越久工資就越高,而且都是朝九晚五的,是屬於前景比較好的技術。初中生正處於記憶力最好的年紀,這個年紀不...

是網際網路農業還是農業網際網路

是網際網路 農業。首先 網際網路 是利用資訊通訊技術以及網際網路平台,讓網際網路與傳統行業進行深度融合,創造新的發展生態。而網際網路 農業就是網際網路在農業的運用與融合,網際網路 農業 是一種生產方式 產業模式與經營手段的創新,通過便利化 實時化 物聯化 智慧型化等手段,對農業的生產 經營 管理 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