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燃氣灶及更換膠管,大家是自己弄還是請人

2023-02-01 17:10:05 字數 6116 閱讀 4417

1樓:廊橋夢者

這麼簡單的事。

當然是自己動手了。

沒必要請人來做。

液化氣灶和燃氣灶的橡膠管可以通用嗎

2樓:資源我的啊

天然氣燃氣灶和液化氣灶不能通用。因為同樣體積的煤氣和天然氣燃燒消耗的氧氣量不同,通用會導致火太大或太小,而造成危險。

橡膠管是指氣體輸送用的管子,常用於氣焊、氣割、各種氣體保護焊、等離子弧焊接和切割等。焊接用橡膠管有兩種,根據國標藍色管為氧氣管,最大使用壓力為;紅色管或黑色管為乙炔管,允許使用壓力為0.

3樓:斯達星

不管燃氣灶是使用天然氣還是液化氣、人工煤氣,都是可以使用橡膠管的,需要注意的就是管的口徑和燃氣灶的接氣管口徑要一致,而且要用圈框固定橡膠管,另外就是橡膠管使用時間過久存在老化的問題,而燃氣是存在一定危險的,建議定期更換橡膠管。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原來的膠管用過了,那就要換。如果是新的可以通用。

5樓:明

可以,但半年必須更換一次。以防火災。

6樓:你路過我身邊

液化氣灶和燃氣灶的橡膠管可以通用,只要尺寸大小一樣。

橡膠管的特性有生理惰性、耐紫外線、耐臭氧、耐高低溫(-80至300度)、透明度高、回彈力強,耐壓縮永久不變形、耐油、耐沖壓、耐酸鹼、耐磨、難燃、耐電壓、導電等效能。但注意在儲存和運輸中應隔離火源、避免銳器及有較大腐蝕性的化學品接觸,避免長期置於日光下存放。

燃氣灶與膠管介面處被擠壓變形墊一層厚一點的衛生紙有事嗎

7樓:斜陽紫煙

不行。衛生紙不具備密封作用而且強度不夠。換管或去掉變型部分。

燃氣膠管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8樓:酒醉奈何佳人

燃氣膠管每年更換一次。

燃氣軟管接頭由管體和緊扣於所述管體一端的鋼套組成,所述管體具有一貫通的通氣孔,所述管體的所述一端成形有一供軟管插入的環形結合槽,該環形結合槽的軸向深度大於所述鋼套的長度,所述環形結合槽的內側表面的一部分為錐形表面,該錐形表面的內端與所述環形結合槽內側表面的另一部分鄰接處成形有一台階。

9樓:mr冒牌師兄

燃氣膠管標準使用時間是18個月,天然氣公司每年會做一次安全檢查的,建議改用金屬波紋管,使用期為10年,天然氣公司也是推薦這個材料。

10樓:小小的丹馨of情感諮

回答一年半至兩年更換一次。橡膠會老化,特別是在廚房高溫、油膩的環境下,軟管老化的速度更快。軟管老化後,其彎曲處、鏈結處和常接觸熱源的部分,就容易變硬甚至出現裂縫。

更換時要選用煤氣專用的膠管,如果使用非煤氣專用膠管,或者膠管有僵硬、龜裂,就會發生危險。

在安裝燃具時,應當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燃氣具,嚴禁使用不符合國家標準的灶具,會因燃燒不充分產生有害氣體,極易造成室內人員中毒。

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檢查,及時修理,防止燃氣灶具漏氣。最容易發生漏氣的部位有:燃氣表外殼、燃氣管線上的各個連線點、氣嘴旋塞、膠管等處。

燃氣洩漏達到一定濃度後,遇到明火就會發生**。

11樓:綏芬河

燃氣膠管是連線燃氣管道和燃氣用具的專業耐用膠管,一般來說燃氣膠管的壽命只有兩年,建議使用者每年更換一次,平時多注意檢查膠管,避免出現漏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燃氣膠管一般2年更換一次。

13樓:蕾蕾愛分享

煤氣灶的膠管,應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不知道的來看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膠管的使用年限是兩年,建議一年更換一次,燃氣膠管是連線燃氣管道和燃氣用/具的專用膠管,根據一些燃氣事/故統計分析,因燃氣膠管老化或被老鼠咬破而造成的燃氣xiè/漏事/故佔所有燃氣事/故的30%以上。因此,定期更換燃氣膠管並做好燃氣膠管的保護工作對安全使用管道氣十分重要,一般來說,燃氣膠管的壽命只有兩年,平時多注意檢/查膠管是否老化、磨損、腐蝕或者連線不好,避免出現漏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公司提倡是兩年一換。

16樓:gratle格瑞泰燃氣具

以前我們使用的燃氣軟管是一根橡膠軟管,它使用時介面處需用管卡加固擰緊,且容易老化、被腐蝕,也容易成為老鼠們的「磨牙工具」。很多廚房的爆燃、**事故都是因為它的「嬌氣」。

現在,普遍使用的是不鏽鋼波紋管,不僅經久耐用,使用年限長達10年,安全可靠,而且不易腐蝕老化,價效比高,是灶具連線管的不二之選。

我總覺得我家燃氣漏氣我該找誰?物業,裝修燃氣灶的,還是燃氣公司? 20

17樓:浮光掠影風

當聞到強烈的煤氣、天然氣或液化氣異味時,應馬上找燃氣公司的工作人員前往檢查。

我們做為小市民也得有一點燃氣漏氣時候的急救處理方法。

1、迅速關閉燃氣總閥門。

2、立即開啟門窗。

3、杜絕一切火種,嚴禁開、關電器用具。

4、到沒有燃氣異味的安全場所給燃氣服務部門打**報修。

5、離開現場。待修理妥當、氣味散盡回到屋內。

切記: 絕不可用火柴或打火機點火的方法尋找燃氣器具或管線的漏氣處;不要進入燃氣異味濃烈的房間,以免燃氣中毒;不要自行維修燃氣器具。

注意:定期更換膠管。根據有關燃氣安全管理規定和技術規範,每兩年應更換一次膠管。

由於各種品牌膠管的質量不一,為了使用者的自身安全,建議每年更換一次膠管,使用者應自覺做到這一點。更換膠管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軟管連線時,應採用專用的氣嘴接頭,然後用喉碼緊固。

②軟管長度應小於2公尺。軟管不得產生彎折、拉伸、腳踏等現象。龜裂、老化的軟管不得使用。

③軟管不應安裝在下列地點:有火焰和輻射熱的地點、隱蔽處。膠管,不宜跨過門窗、穿屋過牆使用。

④軟管不要與灶具緊貼。對台式灶具,軟管不要盤在下面或穿越,應靠邊繞過,軟管如果從高處接下來,不要讓火苗燎到。對嵌入式灶具,軟管不要緊貼在灶具下方。

軟管應在灶面下自然下垂,保持10釐公尺以上的距離,長度不宜超過2公尺,以免被火烤焦燒斷。

⑤裝好軟管後,可用肥皂水檢測是否漏氣。開啟燃氣開關,看是否有連續的冒泡,如有,則表明漏氣,不安全。

18樓:公尺小諾

燃氣公司,小區都是他們統一安裝的。

19樓:御龍劍魔

都找來讓他們解決問題和他們溝通。

20樓:就請讓我跟隨你

先找天然氣公司讓他們檢查是**的問題,然後再根據問題出在**覺得找誰來解決~~

中燃天燃氣的膠管與燃氣灶接頭不匹配怎麼連線插頭松?

21樓:追凨

中燃天然氣膠管與燃氣灶截圖不匹配,怎麼樣才能連線插頭?這個膠管女人去做接頭不匹配,那麼去重慶去做一根水管氣管都可以了。

更換燃氣灶及更換膠管,自己可以換嗎?怎麼換?

22樓:vhrhjg哦

可以自己更換燃氣灶及更換膠管,你自己在家量好長度,到網上或賣灶具的地方買根管子和兩個管卡子,和圖上差不多就可以,買就可以回來自己裝了,步驟如下:

1. 要更換燃氣管首先必須關閉天然氣總閥門即煤氣灶開關:就是煤氣罐上方可旋轉的把手,擰緊即可;

2. 找到燃氣膠管,並將其前後將兩端的卡子擰開;

3. 好啊館兩端擰開後就可以直接拆掉膠管了;

4. 將新的膠管前後兩頭按原步驟擰緊;

5. 找到煤氣罐把手,重新開啟閥門。

燃氣灶一邊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23樓:冷de陌

1、燃氣用完,或者燃氣閥門沒開;

解決方法:加滿燃氣並開啟閥門。

2、供氣壓力過大或者過小,特別關注液化氣減壓閥。

解決方法:要購買合格的家用燃氣灶具減壓閥。灶具供氣軟管折彎受壓。

3、電池沒電或者電量不足。

解決方法:及時充電。

24樓:遊樂微塵

提問半邊打不火。

1、如果打火聲音清脆但打不著火,可以檢查燃氣灶的爐頭噴嘴是否被阻塞。取下分火蓋,用細鐵線疏通噴嘴孔,然後放回分火蓋重新點火。

2、點火針油垢多或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發生變化,清潔點火針油垢或調整點火針位置。

3、如果是電子脈衝裡的高壓包被燒壞了,那麼就需要找專業人士更換脈衝。

4、感應針有水或者感應針髒,用乾毛巾輕輕擦拭感應針。

25樓:網友

1、原因:燃氣灶沒有開燃氣閥。

解決方案:有的時候也會遇到這種情況,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年齡大的老年人忘記開燃氣閥門了,想開啟燃氣灶可是怎麼也打不著火,這個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接通燃氣,那就是開啟燃氣閥門自然接通燃氣就可以正常打著火了。

2、原因:滅火孔汙物。

解決方案:當燃氣灶的滅火孔有很多髒東西,特別是經常做飯不注意清理燃氣灶的朋友們,家裡的燃氣灶髒的都沒法看了,還說自己家燃氣灶怎麼突然打不著火了,你可以試試清理燃氣灶的滅火孔,因為滅火孔被堵住了,就會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留出自然打不著火。

3、原因:燃氣灶噴嘴堵塞。

解決方案:燃氣灶的噴嘴是噴出火的著火,如果噴嘴被堵住了,影響噴嘴點燃燃氣,這個自然也打不著火,光有點火針的噠噠聲音,但是就是打不著火,你這個是噴嘴堵住了,要清理噴嘴才可以。

4、原因:膠管摺疊。

解決方案:一般是燃氣灶的燃氣管是膠管型別的,然後被摺疊的很嚴重導致燃氣沒法正常流通到燃氣灶,自然燃氣灶也沒法點著火,沒有正常的燃氣輸入,光有點火裝置肯定有問題。

5、原因: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

解決方案:如果點火針沒有噠噠聲音很有可能是點火針損壞,點火針點火下面的電池沒有電了,點火針也沒法打火,這個是燃氣灶打不著火的最為常見原因,一般情況下就是電池需要更換,特別是一些用了很久的燃氣灶電池都沒電了自然打不著火。

6、原因:微動開關損壞。

解決方案:一般這個開關是控制燃氣灶旋轉按鈕的,當擰燃氣灶的旋轉按鈕的時候微動開關就會開啟,如果微動開關損壞,自然燃氣灶也不打不著,這個沒法自己更換,只有找燃氣灶售後廠家給您更換。

26樓:聚信口碑網

1、有沒有氣。

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煤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

解決方法:煤氣灶沒有氣,就要加氣。

2、電池有沒有電。

這是平時最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

解決方法:如果煤氣灶電池沒有或者用完,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3、電路接觸不良。

這是乙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但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經常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如果煤氣灶電路接觸不良,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4、過壓保護。

很多煤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

解決方法:煤氣灶如果過壓保護,這時就要換乙個減壓閥試一下。

5、管道堵塞。

這是乙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煤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

解決方法:煤氣灶管道堵塞,那麼就要疏通管道或者更換。

6、微動開關損壞。

這時煤氣灶裡乙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

解決方法:煤氣灶的微動開關損壞,這個乙個精細、專業活,最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7、點火針髒。

廚房是乙個很容易髒的地方,特別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煤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

解決方法: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8、點火針位置不當。

煤氣灶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煤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煤氣灶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通常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9、煤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

煤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煤氣灶打不著火。

解決方法:這時只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以上九點是煤氣灶打不著火原因和處理方法的詳細表述,囊括了幾乎所有的情況,希望能為大眾的家居生活錦上添花。

燃氣灶如何換電池,如何給燃氣灶更換電池

1 先把煤氣灶上的東西取下來,然後在把煤氣灶倒過來。2 倒過來以後仔細的找一找在煤氣灶的背面有沒有哪個位置像是裝電池的,注意煤氣灶的裝電池的部分也不是使用螺絲釘訂緊的,每一台的煤氣灶的結構不同,所以裝電池的位置可能是不同的。3 找到了裝電池的位置以後,我們沿著開啟的位置把電池蓋開啟,看到裡面有乙個大...

你好,請問嵌入式燃氣灶的灶心可以全部更換心的嗎

這個很容易啊,首先把管箍按住,使管箍鬆開,然後退下管箍,拔下煤氣罐,就可以從上面把燃氣灶端下來了。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沒有什麼不可以更換的,但又很難換出品質有保障的灶具。何謂 灶心 恐怕沒有官方的解釋。作為一種個性化的 信馬由韁的概念,任何人都有權做自由理解,但真正的麻煩在於大家的理解又如何接軌...

燃氣灶十大品牌有哪些,燃氣灶老品牌排名前十的分別是哪些?

自我評價排名不分先後 華帝 方太 萬和 德意 老闆 櫻花 美的 西門子 海爾 帥康 1 華帝,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燃氣用具 廚房用具 家用電器及企業自有資產投資 進出口經營業務。2 方太 方太方太專注高階廚電領域,創新推出智慧升降油煙機和水槽洗碗機,以創新的廚電科技,推動家庭廚房品質升級。3 萬和,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