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怎麼檢視伺服器硬體配置

2023-02-01 15:45:04 字數 738 閱讀 6924

1樓:幻翼高達

1、首先,連線相bai應linux主機,進入到dulinux命令列狀態zhi下,等待。

dao輸入shell指令。

2、在linux命令列下輸內入shell指令:cat /proc/cpuinfo,按容回車,會看到cpu的資訊。

3、輸入shell指令:fdisk -l,按回車,會看到硬碟的資訊。

如何檢視linux伺服器的版本和配置資訊

怎麼檢視linux伺服器硬體的配置?

2樓:陳沚洛

linux大部分操作是通過命令實現的,並不像windows那麼直觀。linux檢視硬體資訊也是需要通過linux檢視硬體資訊命令查詢的。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

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乙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

linux怎麼遠端檢視機器硬體配置

3樓:哪些花爾

用ssh登陸到伺服器,打這個命令,lspci,前提是這是一台基於intel匯流排結構的計算機,其他平台上我沒試過,這條命令只是列出連線在pci匯流排上的所有裝置而已,有可能你會看見很多晶元的型號。

linux伺服器ssl怎麼配置證書

一 安裝 ssl準備 去沃通ca的官網 wosign.去申請一張ev ssl證書。三 安裝ssl證書 四 測試安裝結果 訪問https 證書繫結的網域名稱,測試效果如下 linu下的什麼伺服器呢?apache nginx iis等伺服器部署ssl證書的步驟不同,具體方法參考這裡網頁鏈結。如果在gdc...

linux伺服器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單人維護模式登入即可更改你的root密碼。由於lilo這個開機管理程式已經很少見了,這裡使用grub開機管理程式作為範例來介紹。先將系統重新啟動,在讀秒的時候按下任意鍵就會出現選單畫面,仔細看選單底下的說明,按下 e 就能夠進入grub的模式了。此時,請將游標移動到kernel那一行,再按一次 e ...

在LINUX環境下怎麼配置DNS伺服器?

用命令進入dns配置檔案。至於敲什麼命令我也忘記了,因為linux5和linux9的命令不通。linux怎樣配置dns伺服器 如何在linux環境中配置dns伺服器?先安裝包,後配置檔案。如何配置dns伺服器?1 安裝dns服務。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新增 刪除程式 新增 刪除windows元件 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