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90 80 72的最小公倍數分解質因數法

2023-02-01 13:00:06 字數 4786 閱讀 7843

1樓:一起撩神劇

90 80 72的最小公倍數是:(720)過程如下:

90, 80, 72公共質因數為: 2, 2, 2, 3, 3, 5最小公倍數為:

2樓:小月

用短除法。兩兩互質 先用72和80短除 然後用72和90短除 用80和9短除 用短除得的數相乘。得出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求90 80 72的最小公倍數分解質因數法90=3x3x2x5

80=2x2x2x2x5

72=2x2x2x3x3

則最小公倍數=2x2x2x2x3x3x5=720

4樓:上官無闕

使用分解質因數法。

以90的質因數為基數,約去80和72的質因數中的相關質因數,即總共約去乙個2,2個3,乙個5(90的4個質因數)得到80的質因數還剩下2,2,2,72的質因數剩下2,2,2

再以80剩下的質因數去約72的相關質因數,得到72的質因數全部約去。

最後三個數的質因數還剩下2,3,3,5,2,2,2將這些質因數相乘,得2*3*3*5*2*2*2=720所以90 80 72的最小公倍數為720

①42和72的最小公倍數 用分解質因數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42:2乘以3乘以7

72:2乘以2乘以2乘以3乘以3

[42,72]:2乘以2乘以2乘以3乘以3乘以7=504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數相乘如果是互質的化,可以用除位法。

90 96 80的最小公倍數怎麼得出1440??

怎樣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7樓:帛惜文謬寰

方法一:列舉法。先找出兩個數各自的倍數,從中找出最小的乙個。

方法二:分解質因數法。分別把兩個數分解質因數,然後相同的質因數取乙個,獨有的質因數都取出來,把它們相乘,積就是最小公倍數。

方法三:短除法。

把兩個靈長公有的質因數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依次作為除數連續去除這兩個數,一直除到所得的商是互質數為止,然後把所有的除數和商連乘起來,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8樓:風聽海浪

方法:1、先把兩個數的質因數寫出來。

2、最小公倍數等於它們所有的質因數的乘積(如果有幾個質因數相同,則比較兩數中哪個數有該質因數的個數較多,乘較多的次數)。

3、如果出現重複的質因數,取最多的那組,不重複的質因數都要乘上去。

定義: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公倍數裡最小的那乙個叫做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其他方法:1、兩個數是互質數(兩個數只有公因數1)關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就是它們的乘積。例如,8和9是互質數,8和9的最小公倍數就是8×9=72.

2、兩個數是倍數關係。那麼,較大的那個數就是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例如,25是5的倍數,25和5的最小公倍數25.

3、兩個數是一般的關係。

①翻倍法:把較大的數依次擴大2倍、3倍……直到擴大的數成為較小的倍數,這個數就是這兩數的最小公倍數。例如,求18和24的最小公倍數,把較大的數24擴大2倍得48,48不是18的倍數;再把24擴大3倍得72,72是18的倍數,那麼,72是18和24的最小公倍數。

②最大公因數除乘積法:把兩個數的乘積除以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得到的商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因為兩個數的乘積等於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與最小公倍數相乘的積。

(例如,12和16的最大公因數是4,最小公倍數48,則12×16=4×48)。也可以把兩個數中的任意乙個數除以它們的最大公因數,然後再和另乙個數相乘。例如,18和24的最大公因數是6,可以用18除以6得3,再用3和24相乘便可得到最小公倍數72.。

③分解質因數法:分別把這兩個數分解質因數,從質因數中,先找到兩個數公有的質因數,再找到兩個數獨有的質因數,把它們相乘的積,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例如:

求18和30的最小公倍數,18= 2 × 3 × 3;30= 2 × 3 × 5;公有的質因數:2、3,18獨有的質因數是3;30獨有的質因數:5,所以18和30的最小公倍數:

④短除法:用短除法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先用這兩個數公有的質因數連續去除(一般從最小的開始),一直除到所得的商是互質數為止,然後把所有的除數和最後的兩個商連乘起來。例如:

求18和30的最小公倍數,先用用公有的質因數2除,再用用公有的質因數3除,除到兩個商是互質數為止。

9樓:戰平卉赫巨集

先找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例如:要求8和12的最小公倍數,就得先找出它們的最小公約數,8=4x2,12=4x3,可以看出他們的最大公約數為4,再用4x2x3即可求得其最小公倍數為24;

同理,若求8和13的最大公倍數:8=1x8,13=1x13,則1為他們的最大公約數,再用1x8x13即可求得其最小公倍數為104

10樓:晨光眠夏

答:已知兩個數,求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的方法如下:

一、用列舉法找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

列舉法就是讓學生分別將兩個數的倍數和因數分別寫出,再將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找出來。

注:這種方法雖然易學,但只適用於較小的數,如果碰到較大的數,學生做起來就有些繁瑣、麻煩了。

二、利用倍因關係找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

這種方法是如果兩個數是倍因關係,那麼較大的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較小的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

注:這種方法只適用於這兩個數是倍因關係。

三、利用「差1規律」找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

這種方法是如果兩個數相差1,那麼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這兩個數的乘積,最大公因數是1,實際上它們也只有公因數1。

注:這種方法適用於相鄰的兩個自然數。

四、利用「差2規律」和「偶奇規律」來找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

這種方法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如果兩個數相差2而且這兩個數都是偶數,那麼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這兩個數的乘積再除以2,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就是2,因為這兩個數除以2以後,得到的商又變成了差1的關係了。

第二種情況是如果這兩個數相差2,而且這兩個數都是奇數,那麼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就是這兩個數的乘積,最大公因數就是1並且也只有公因數1。

五、利用短除法找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

這種方法是比較好的方法,它不象前幾種方法都有一定的侷限性。這種方法是用這兩個數除以它們的公因數,當然是較小的公因數,一直除到所得的兩個商只有公因數1為止,然後把所有的除數和兩個商連乘,得到的積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把所有的除數連乘,得到的積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兩個數相乘就可以了呀。

12樓:態糧

兩個數相乘再除以最小公倍數。

72,60,36的最小公倍數怎麼算

13樓:網友

72,60,36的最小公倍數是360

72,60,36的最小公倍數是2*2*2*3*3*5=360

最小公倍數演算法。

1、分解質因數法。

先把這幾個數的質因數寫出來,最小公倍數等於它們所有的質因數的乘積(如果有幾個質因數相同,則比較兩數中哪個數有該質因數的個數較多,乘較多的次數)。

比如求45和30的最小公倍數。

不同的質因數是,3是他們兩者都有的質因數,由於45有兩個3,30只有乙個3,所以計算最小公倍數的時候乘兩個3.

2、公式法。

由於兩個數的乘積等於這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與最小公倍數的積。即(a,b)×[a,b]=a×b。所以,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就可以先求出它們的最大公約數,然後用上述公式求出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例如,求[18,20],即得[18,20]=18×20÷(18,20)=18×20÷2=180。求幾個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可以先求出其中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再求這個最小公倍數與第三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依次求下去,直到最後乙個為止。最後所得的那個最小公倍數,就是所求的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72,60,36的公共質因數為:2,2,3,3.

最小公倍數為:

15樓:

72是36的2倍,所以這三個數只要計算72和60的最小公倍數,所以是360。

16樓:已登出

可用短除法計算。

2x2x3x3x1x2x5=360

也可用分解質因數法。

36=2x2x3x3

72=2x2x2x3x3

60=2x2x3x5

最小公倍數=2x2x2x3x3x5=360不用客氣哦!

怎麼用分解質因數的方法求最小公倍數

17樓:於海波司空氣

用分解質因數的方法,把這兩個數公有的質因數和各自獨有的質因數相乘。

例如:求9和48的最小公倍數。

9和48的最小公倍數:2×2×2×2×3×3=144。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兩個數公有的質因數和各自獨有的質因數相乘。

用分解質因數的方法求最小公倍數的原理是什麼

19樓:緒喆藺越澤

30=2x3x5

45=3x3x5

30和45的公倍數裡,應既包含30的所有(2x3x5),又包含45的所有(3x3x5),但兩個數有相同的質因數可各取乙個。30和45最小公倍數裡,只要包含它們全部有的質因數(3x5

)以及各自獨有的質因數(

)就可以了。所以,30和45的最小公倍數是(90)

求最小公倍數有什麼快速方法求最小公倍數的方法有哪些?

一 兩數相乘法。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那麼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就是這兩個數的乘積。例如 4和7的最小公倍數就是4 7 28。二 找大數法。如果兩個數有倍數關係。那麼較大的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例如 3和15的最小公倍數就是較大數15。三 擴 如果兩數不是互質,也沒有倍數關係時,可以把較大數依次擴大2...

什麼叫做最小公倍數,什麼是最小公倍數

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最小公倍數的表示 數學上常用方括號表示。如 12,18,20 即12 18和20的最小公倍數。最小公倍數的求法 求幾個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有兩種方法 1 分解質因數法。先把這幾個數分解質因數,再把它們一切公有的質因數和其中...

1和7的最小公倍數,17和7的最小公倍數是

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所以這裡除了0以外同時是1he7的倍數的有7 14 21 28 35 42.這裡面最小的就是數字7。當然還有乙個訣竅就是,除了0以外的正整數都是1的公倍數,在這裡只要找到7的最小公倍數就是1和7的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