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繳納嗎?社保可以一次性繳清嗎

2023-02-01 09:30:02 字數 6161 閱讀 2107

1樓:山水阿銳

您好,養老保險不可以一次性繳納,只有在退休時未繳滿15年的情況下,才可以補足養老保險,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2樓:皆有可能

可以一次性繳納養老保險?

其實在前兩年,我國有很多地區都已經出台了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的規定,只要年滿60周歲(女性為55周歲)的農民朋友都可以一次性繳納15年的養老保險,並在每個月領取一定金額的養老金。

一次性補繳15年的養老保險參保費用只需要9萬元,並且每月能拿到800—1400元左右的養老金,相當於每年年收益率達到200%,這筆錢對於年過花甲的農村老人來說的話,基本生活得到很好的保障已然不成問題了。

3樓:職場導師何小白

養老保險不可以一次性購買,但可以一次性補繳,補繳至滿15年的情況下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4樓:素染青春四

養老保險能否一次性補繳15年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一般投保人之前繳納過養老保險,因為離職等原因斷繳,且本人已經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了的,可以一次性補繳。之前沒有繳納過社保的人群是不能夠一次性補繳十五年養老保險的。

5樓:時間不似往年

退休前不能提前一次性繳清社保,退休後符合條件是可以一次性繳清。在社保政策中,一次性全部繳清,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1、《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

2、已經到退休年齡,繳費年限沒滿的;

6樓:琦涵蓄

養老保險當然可以一次性繳納的,不過要足夠的經濟實力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可以的,現在不可以了,新的政策,只能按年限交。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可以,現在基本不允許。

9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不能一次性繳納。一次性繳納的是有條件的,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

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15年的養老保險能一次性繳清的,但費用會比較大,從經濟角度來說有壓力。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社保可以一次性繳清嗎

11樓:小豆社保

如果來想要在退休後成。

自功領取養老金,需要滿足兩個bai要求,首先是達到退du休年齡,其zhi中女性職工滿足dao50歲,女性幹部職工需要滿足55歲,男性職工需要滿足60歲。

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參保人的養老保險需要繳納累計15年。

目前情況來說,很多地區都取消了社會保險一次性補繳的政策,不過存在以下幾種情況依然可以補繳:

1、用人單位的原因沒有交社保:如果是用人單位的原因沒有為你繳納社保,職工是有權利要求公司進行補繳的。如果公司拒絕補繳,可以為自己維權,進行勞動仲裁或者直接起訴,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核實之後勞動部門都會責令用人單位執行的。

2、在2023年之前退休的國企單位或者事業單位員工。

3、在2023年到2023年之間下鄉的知青,同時需要滿足戶籍在社保繳納地的。

4、2023年之前在當地繳納過社保的退休職工,男性需要滿足65周歲、女性需要滿足60周歲。

12樓:囚與社會

目前,我國實行的養老保險制度有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三種。

前期實施的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統一併入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根據現行政策檔案規定,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在一次性補繳上有所區別。

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滿15年的人員,除2023年6月30日(含)前參保繳費且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其他情形不能一次性補繳不足年限,只能延長繳費至滿15年再申領養老待遇。

13樓:皆有可能

在單位上班的人,自己工資交一部分,單位幫你交一部分,退休後就可以慢慢領取了吧。自己沒有單位的,可以向你們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諮詢!其實支付寶也可以交養老保險的。

14樓:愛喝粥

如今社保已經不能一次性補交了。如果快退休了,離繳滿15年還差很多年,建議放棄養老金,內直接不交社保了容。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一次性取出來,買乙份年金險或健康類保險。

如果說離繳滿15年只差一兩年,則可以繼續繳納,直到繳滿15年為止。

1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是否允許一次性繳清這個要看地方政策,請直接諮詢當地社保,以當地社保答覆為準。從全國範圍來看,一般都不允許,只有個別特殊情況可以。以我所在的地區為例,目前只允許失地農民一次性繳清,其他的都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廣州買了十年養老保險,環有五年可以一次買玩嗎,我現在五十二歲。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當下是不可以一次繳請的!要按照要求規定繳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但有交過的可以一次性繳清。

19樓:忘憂草

可以吧,社保可以補交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沒有躉交,這種操作方法。

21樓:胡觀世事

好訊息!社保不夠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了!

個人可以一次性繳滿15年養老保險嗎?

22樓:長三角快訊

54_養老 養老保險 社保 養老保險繳滿了15年還要繼續繳納嗎小她告訴你答案。

23樓:htf的生活回答

不可以一次性繳滿15年的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的繳納有相應的規則,不能夠一次性繳滿15年。

24樓:au不錯哦

之前是可以的,個人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的養老保險,但是隨著今年養老政策的變革,已經廢除了這種政策,必須逐年購買,中斷的年限不計入養老年限。

從沒交過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25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26樓:夏天**

只要年滿60周歲的農民朋友都可以一次性繳納15年的養老保險,並在每個月領取一定金額的養老金。不過也有地區是養老保險一般是不能一次性繳滿至15年。因為根據現行的政策規定:

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滿15年的人員,除2023年6月30日(含)前參保繳費且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其他情形不能一次性補繳不足年限,只能延長繳費至滿15年再申領養老待遇。

27樓:戀愛的小洋蔥丶

就養老保險的話,應該是不可以一次性補交的,畢竟養老保險還是得按月每一次每一次一月一次一次的交。不能進行補交的,因為補交的話,這樣的話就沒有什麼太大意義了。

28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從沒交過養老保險但是對於是否能一次性補繳,應該是各地規定不同。‍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29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49歲,從來沒有交過養老保險農業戶口,能一次補交嗎?

30樓:可樂開心**花

以前可以,好像是現在不可以了,現在的費用也特別高。

31樓:寒三日

應該可以,這兩天趕緊去戶口所在地的社保科諮詢,前幾天我朋友的父親是農業戶口,然後在戶口所在地的社保科一次性補繳了3萬多,說是退休後拿的是最基本的養老工資。你別耽誤時間,趕緊去諮詢,各個地區的政策不大一樣但是也差不太多。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了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33樓:真

過去有過,現在已經取消了,除非你掛靠某家公司,起訴該公司未給你上保險,然後由該公司給你補交。

34樓:街機大蝦

從沒交過恐怕不行吧 開了戶倒是可以補充 但是你從沒交過應該沒戶吧 而且你這時間也太久了 就算有戶都夠嗆。

35樓:匿名使用者

得多少錢能不能交問一下。

3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可以的,現在不知道政策如何了,去勞動局問問。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53歲了,沒有交過養老保險,是否還能交。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63歲了,參加工作30年,鶴壁勞動局就是不讓我個人補交勞動養老保險金,天理何在。

農村養老保險可不可以一次**納?

39樓:華律網

現在很多農村地區開始允許農民補繳養老保險,引起了農民的廣泛關注。根據農村養老保險的補繳要求,男性滿45歲、女性滿40歲就可以補繳養老保險,但是最多只能補繳10年;男性滿60歲、女性滿50歲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

40樓:慧擇保險網

農村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繳納,對於一次性補繳是針對參保人戶籍所在地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實施時年齡超過46周歲,按年繳費至60周歲時其個人賬戶儲存額本息不多,根據繳費和領取待遇之間的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關係。

補繳養老保險需要的材料主要是:

農業戶籍超齡人員,在申請辦理時,需交戶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社保局)開具的未領取養老保險待遇證明。

戶籍所在地農保經辦機構(農保局)開具的未領取養老保險待遇證明或終止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關係的相關證明。

超齡人員、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超齡人員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社保經辦機構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41樓:帥氣的小宇宙

不可以。

已年滿60周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農村有種養老保險一次性繳納5000055歲後每個月

有的,是沒工作的人馬上到退休年齡時以靈活就業形式參加社保,到齡領取社保待遇的方式。具體到當地縣級企業社保站諮詢 農村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嗎到了55歲 我今年46歲,想買一種商業養老保險,55歲以後可以每月領到生活費,請問有這樣的產品 10 為 父 母 考 慮 更 多 一 些 四十八歲 章先生今年3...

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繳嗎,從沒交過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養老保險退休不足最低繳費年限可以一次性補繳完。養老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審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1 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12 月 30 超齡年限 1 ...

想為父母一次性繳納15年養老保險划算嗎

看經濟情況吧,一般來說,不合算。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