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交過養老保險,到退休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2021-03-20 01:45:32 字數 6121 閱讀 31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民,在外打工一直沒四老家,單位也沒多養老金,我問能回老家補交嗎

從沒交過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2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3樓:華律網

可以。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1、由於用人單位原因應繳未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可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2、員工到達退休年齡,沒有養老保險的,可以一次**滿15年的養老保險,然後享受每月領取養老保險金的待遇。

4樓:夏天**

只要年滿60周歲的農民朋友都可以一次性繳納15年的養老保險,並在每個月領取一定金額的養老金。不過也有地區是養老保險一般是不能一次性繳滿至15年。因為根據現行的政策規定:

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滿15年的人員,除2023年6月30日(含)前參保繳費且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其他情形不能一次性補繳不足年限,只能延長繳費至滿15年再申領養老待遇。

5樓:戀愛的小洋蔥丶

就養老保險的話,應該是不可以一次性補交的,畢竟養老保險還是得按月每一次每一次一月一次一次的交。不能進行補交的,因為補交的話,這樣的話就沒有什麼太大意義了。

6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從沒交過養老保險但是對於是否能一次性補繳,應該是各地規定不同。‍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7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49歲,從來沒有交過養老保險農業戶口,能一次補交嗎?

8樓:可樂開心**花

以前可以,好像是現在不可以了,現在的費用也特別高

9樓:寒三日

應該可以,這兩天趕緊去戶口所在地的社保科諮詢,前幾天我朋友的父親是農業戶口,然後在戶口所在地的社保科一次性補繳了3萬多,說是退休後拿的是最基本的養老工資。你別耽誤時間,趕緊去諮詢,各個地區的政策不大一樣但是也差不太多。

10樓:真

過去有過,現在已經取消了,除非你掛靠某家公司,起訴該公司未給你上保險,然後由該公司給你補交。

11樓:街機大蝦

從沒交過恐怕不行吧 開了戶倒是可以補充 但是你從沒交過應該沒戶吧 而且你這時間也太久了 就算有戶都夠嗆

12樓:匿名使用者

得多少錢能不能交問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可以的,現在不知道政策如何了,去勞動局問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53歲了,沒有交過養老保險,是否還能交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63歲了,參加工作30年,鶴壁勞動局就是不讓我個人補交勞動養老保險金,天理何在。

請問:從未交過養老保險,女,今年年底滿50歲,可以一次性繳納15年養老保險麼?或者有別的方式獲得退休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由職業人員是55周歲退休。

二、現在參保,到55周歲時需要再補繳10年才能享受待遇。

三、補繳分2種,一種是一次性的補繳10年,一種是按年再繳10年,即65歲享受待遇。需要5年以後看當地的政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享受退休人員養老待遇。建議你直接向當地醫保部門諮詢當地城鎮居社會養老保險是否現在還可以補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等政策,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補交的,它久不久會出台乙個政策讓大家補交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才想起養老,太晚了!求老天保佑別生病吧!

20樓:香菇和木耳

如果您現在買養老保險的話,每年月需要交的保費會很貴,此外買養老保險的時間晚了些,交的保斐多不算,還有就是收益也不高了,而且現在通貨膨脹這麼嚴重,就算交了養老金,等到十幾二十年後,錢已經大大貶值了,您所獲得養老保險金的購買力無法達您養老時的生活需求。現在最好的就是做理財,市場上現在有好多理財產品,有適合養老族,供房貸,教育金等等的,關鍵是要選一家好公司,保本保息的固定期限理財,這樣可以防止錢貶值,還可過乙個安樂晚年,有事可以繼續諮詢

退休年齡到了養老保險還沒有交滿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可以了,一般情況下不能往前交,只能往後交,到了退休年齡,交費年限不夠,只能延遲退休,繼續交納養老保險,直至交夠15年再辦理退休。

22樓:良珍申

不能了!

你可繼續工作,交到滿足退休年齡後才辦退休了……

23樓:范家屢心

首先沒有繳納到15年,即使到了退休年齡,國家一樣是不能夠讓你領養老金的。想要拿到養老金,無非就兩種選擇,第一種:一次性繳滿15年的費用、第二種:

到了退休年齡,繼續繳納到15年。這兩個都是有一次的困難的,我們一起來分析下。現在的一次性補繳已經取消了,有很多地方已經不再支援一次性補繳政策了。

如果不能補繳,那麼到了退休年齡還要繼續繳納社保,這樣經濟壓力也是比較大的。

一次性繳滿15年得費用,相對來說是比較多的,但是到了退休年齡就能夠正常領取養老金。這樣是相對比較划算的,現在社保每個月發放的養老金,大約在一千元左右,對於大家的生活還是比較有保障的。國家已經取消了一次性補繳政策,不過並不是立馬執行的,會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政策改革。

有的地區已經開始不接受一次性補繳的政策,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每個月都照常繳納社保。還能不能一次性補繳,可以詢問下當地的社保局,這樣就清楚了

過了退休年齡還從來沒有交過養老金,可不可以補交?

24樓:昆重帥師

先說退休年齡

女工人50女幹部55,你母親無法在退休年齡交費滿15年的,那就需要補交或者延遲交費延遲退休

一次性補交滿15年的政策,肯定是沒有的,通常這類情況,最多是補交一些年份,然後延遲交費延遲退休,也就是說,你所了解的小道訊息是指,補交7年的費用,然後繼續再交8年,到60歲才能辦理退休和領取養老金的

不能按照50歲或者55歲退休了,因為沒有交的,不能一次性補交的

是否可以補交一些時間再延遲交費到60歲,這個你只能親自諮詢當地社保明確的,這個是沒有統一的政策的,都看當地社保的具體規定了

有這個政策,也不必找人拉關係辦理,直接去社保辦理,沒有這個政策的話,找人都辦不了的,畢竟年齡擺在那了

建議你親自諮詢當地社保明確,這樣比較穩妥

25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社保是有年齡限制的,社保包含了職工社

保、城鄉居民社保等:

1、職工社保參保必須滿足勞動法等關於用工的年齡要求最低限:作為未滿16周歲的童工,自然不能參加社保,作為未成年工(年滿16周歲,未滿18周歲,崗位應符合《未成年工特殊保護規定》相關規定),是可以參保的。

最高限: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者不能參加職工社保。

2、城鄉居民社保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參保者必須是年滿16周歲以上;醫療保險自出生即可參保(部分地方允許準新生兒參保),不受年齡限制。

26樓:胡觀世事

馬上到退休年齡了,從來沒交過社保!現在補交還來的及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退休年齡還從來沒有交過養老金,可不可以補交?

現在養老保險領取年齡是這樣規定的:男性60歲,女性55歲即可申請按月領取養老金。

如果說從事危險工種,喪失勞動能力等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領取。

養老保險是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

針對你母親現在的實際情況,需要向當地社保局提出一次**清才能夠滿足養老金領取條件。如果說從未交納過養老保險,其交納的費用至少在4,5萬左右。

另外,不管是投保還是返還,都是跟當地社平工資作為基數調整的,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為20000元,那麼交納養老保險為:20000元*20%=4000元/年,每個月大概3百多元左右。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政策好了,更加人性化了:

1.有工作退休後沒有養老金的單位人員,可以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費後,按月領取社保的養老金。詳見《退休後沒有養老金的福音》(本人原創):

2.沒有工作年屆半百的城鎮居民,也可以按月繳納或一次性繳足15年的養老保險費,並且達到退休年齡之後,按月領取社保的養老金。詳見《年屆半百參加社會保險》(本人原創):

你母親屬於「2」。

由於各地規定會不同,應以參保地的政策為準。建議親臨社保中心問清楚當地的政策規定,再作託人辦理或者不託人辦理的決定,以避免託人錢花了事辦不成,或者託人事辦成了反而錢花多了的風險。

退休年齡詳見《退休年齡延遲了嗎》(本人原創

社保未交夠15年,但是已到退休年齡,能否一次性補交?

29樓:老表有點呈

可以。《社保法實施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條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30樓:康波財經

社保是國家推出的一項基本社會保障制度,參加社保的人員可以得到基本醫療、基本養老保障等保障,所以有關社保方面的政策一直備受人們關注,以前國家為了鼓勵大家參加社會保險,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政策,那麼2023年還能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嗎?

大家都知道,我國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只有繳費年限達15年,達退休年齡後才可以安逸領取養老金,在我國進行城鄉養老保險推廣初期,有很多居民、農民對於購買社保的意識還不強,所以國家針對城鄉居民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的政策。政策規定,如果距離領取養老金年齡不足15年的,可以選擇逐年繳費,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繳社保費用,但是累計繳費的年限不可超過15年。

注意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政策是針對城鄉居民的,當時國家是為了鼓勵人們參加城鄉養老保險,而推行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的政策,城鎮職工沒有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齡還不足15年,那麼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若延長繳費5年後,參保人的繳費年限仍然不足15年,那麼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

關於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一次性補繳15年的政策,在2023年社保進行改革後,已經明確規定,將不再允許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所以按照規定來說,2023年是不能再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費用的,不過各個地區的規定略有不同,仍然有少部分城市還可以繼續補繳15年社保費用。

由於各地區關於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費用並沒有統一的規定,所以目前有部分地區還是允許一次性補繳的,具體情況以當地政策為準。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繳嗎,從沒交過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養老保險退休不足最低繳費年限可以一次性補繳完。養老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審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1 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12 月 30 超齡年限 1 ...

達到退休年齡養老保險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達到退休年齡,社保繳費不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嗎?到了退休年齡社保未交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到了法定退休年齡時,社保未交滿15年,補交要先延期五年,如果五年後還不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足15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如果要一次性補交滿15年,需要一定的條件.即在1995年10月1日前參保 延長繳...

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繳納嗎?社保可以一次性繳清嗎

您好,養老保險不可以一次性繳納,只有在退休時未繳滿15年的情況下,才可以補足養老保險,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