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杭州市區一次性養老保險補繳最近可以繳納嗎

2022-02-25 16:34:36 字數 3264 閱讀 1547

1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檔案杭人社發[2011]200號關於參保人員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後延長繳納社會保險費有關問題的通知各區勞動保障局,杭州經濟開發區、西湖風景名勝區人事勞動保障局,市社保局: 根據《實施 <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 若干規定》(人力 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令第 13 號 )關於「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的規定,現就參保人員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後延長繳納社會保險費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杭州市主城區戶籍或非主城區戶籍在杭州市區(不含蕭山區、餘杭區,下同)參保繳費滿十年的人員,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年限不足十五年,可向市區社保經辦機構提出申請延長繳費。用人單位參保人員延長繳費,經本人申請、用人單位同意,由單位到參保所在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個體勞動者參保人員延長繳費到市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

二、2011 年 7 月 1 日前 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在延長繳費滿五年的次月起申請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一次性繳費的繳費基數按補繳時上一年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確定,在上一年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公布前,按上上年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確定,繳費比例按補繳時的個體勞動者繳費比例執行。 三、2011 年 7 月 1 日前 已按我市規定延長繳費的人員,允許其在延長繳費滿五年(從延長繳費開始之月計算)的次月,申請一次性補足十五年。 四、參保人員在按規定延長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同時,延長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至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符合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時,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不足 20 年的,按有關規定標準一次性補足滿 20 年,享受企業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 本通知自 2011 年 7 月 1 日起 執行。 還請參閱~

2樓:萍萍姐姐

到社保局諮詢才有正解!

杭州養老保險,快到退休年齡而未交滿15年,可不可以一次性補交(外地戶口)?如果外地戶口不能一次性補交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杭州工作時,在單位交的職工養老保險,那和戶口沒有關係,

現在社會保險法規定,如果退休時繳費未滿15年的,要繼續繳費滿15年才可以享受,也就是說到退休時還差兩年滿15年,那就要再交兩年後再享受,不可以一次性補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一次性繳納

如繳費人同

時滿足以下條件可以在退休時申請一次性繳納不足15年年限的養老保險費,按其申請一次性繳費時當年度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基數和費率確定。

需同時滿足的條件:

1、2023年7月1日(含該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含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保未參保,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補繳)。

2、2023年6月30日前(含當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3、達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0年不滿15年 。

符合《關於貫徹***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決定的通知》(粵府[2006]96號)第三點(四)的規定,按月繳費。其餘的只能一次性領取個人帳戶儲存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要親自到杭州社保局諮詢是正解。戶口不容易遷過來。如果是城市戶口也可以諮詢你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如果是農村戶口就諮詢你們單位怎麼辦好。

6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害民心,監控罰款都可以了,剛幾年,社保不能,笑話

養老保險能否補繳或一次性繳納

7樓:李建成律師

養老保險能補繳或一次性繳納,具體細節到當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諮詢辦理。

法律依據《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8樓:匿名使用者

按以前的規定不允許你補繳,現在各地出台了新政策,自己看看吧。

曾在 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有過工作經歷,但因各種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或離開原單位,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中斷繳費的,截止2023年12月31日,男年滿45周歲、女年滿40周歲的人員,可憑有效原始材料,以個人身份補繳2023年6月30日(含)前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

申辦補繳時,應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證、戶口簿;2.本人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台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自己到當地社保部門諮詢吧

杭州市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拿多少退休工資

9樓:我愛保險網

2023年退休工資調整最新訊息出爐 ,其中就明文規定養老保險不能一次性補繳。每年,國家都會有新的政策出台或調整,其中和我們息息相關的政策包括有退休養老金調整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次性繳費的養老保險,退休後的養老金每月也就幾百塊錢。以後每年的養老金增加也是固定的十五年工齡。但這也是機會,必須要抓住,對於年齡在五十左右的人來說是合算的。

上邊已經下文明確禁止一次性躉交養老保險。

外地戶口,在杭州交保險,中斷的可以補交嗎,

11樓:屹農金服

可以補繳的,外地戶口在杭州斷交社保乙個月是沒有一定影響的,只要你是繳納滿15年,並且到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補繳社保的方式是:

1、如果你找到了工作,可以要求新的公司為你繳納社保。

2,如果你暫時沒有工作,可以以自由勞動者的身份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是農村養老保險。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繳納嗎?社保可以一次性繳清嗎

您好,養老保險不可以一次性繳納,只有在退休時未繳滿15年的情況下,才可以補足養老保險,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

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繳嗎,從沒交過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養老保險退休不足最低繳費年限可以一次性補繳完。養老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審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1 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12 月 30 超齡年限 1 ...

2023年農村養老保險怎麼買?如何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

2017農村養老保險應該怎麼買?我們要知道的是那些人可以購買農村養老保險,並不是所有的農村人口都可以購買這項保險,首先是由年齡的要求的,要求購買者的年齡是在16周歲以上的,作為農村居民如果是在這個年齡範圍內就可以開始進行養老保險的繳納了 其中有一部分人是無法運用這種繳納的形式的,比如參加城鎮職工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