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麻油泡辛夷花 蒼耳子 柴胡可以治鼻炎

2023-02-01 04:55:07 字數 4929 閱讀 5259

1樓:差不多氧先生

慢性鼻竇炎。

(1)區域性症狀:經常性或間歇性的鼻塞,流粘液性或粘膿性鼻涕及鼻出血等。有時鼻涕多倒咽部。

頭痛及嗅覺障礙較少見。若併發鄰近器官的感染,可出現聲嘶、耳痛、聽力下降、咳嗽、咽痛等。

(2)全身及繼發性症狀:如精神不振、胃納差、體重下降、記憶力差等,少數病例可發生繼發性貧血、發育障礙、風濕病、關節痛、哮喘、胃腸或腎臟疾病等。有些患兒由於長期鼻塞和經口呼吸,導致面部發育變形,如唇厚短上翻,硬顎上拱顯著,牙列不齊等。

嚴重者,亦可影響患兒身體和智力的發育。有的學者認為,在有的兒童,雖然鼻竇炎區域性症狀較輕,但仍可能是慢性支氣管炎或哮喘發作的病灶。

可使用鼻-達 寧,, 效果不錯。

2樓:lf藍色騎兵

蒼耳子50粒,辛夷花10粒,香油50配比,最好。

3樓:手機使用者

一下,答案即來!最萬能,不信你就搜。

搜尋有教程,就照著做,大膽點就能成功。

的優勢:搜尋,可以查你不會的問題,聊天交友。簡潔,方便,人性化,搜尋東西挺好的 也沒有什麼有點吧~只是越豐富像很多人一樣在上別人的問題只是想通過自己的能力為別人提供方便也,生活上的不會的問題可以上一下~

「知道」,是使用者自己根據具有針對性地提出問題,通過積分獎勵機制發 知道介面。

動其他使用者,來解決該問題的搜尋模式。 同時,這些問題的答案又會進一步作為搜尋結果,提供給其他有類似疑問的使用者,達到分享知識的效果。 知道的最大特點,就在於和搜尋引擎的完美結合,讓使用者所擁有的隱性知識轉化成顯性知識,使用者既是知道內容的使用者,同時又是知道的創造者,在這裡累積的知識資料可以反映到搜尋結果中。

通過使用者和搜尋引擎的相互作用,實現搜尋引擎的社群化。 知道也可以看作是對搜尋引擎功能的一種補充,讓使用者頭腦中的隱性知識變成顯性知識,通過對的沉澱和組織形成新的資訊庫,其中資訊可被使用者進一步檢索和利用。這意味著,使用者既是搜尋引擎的使用者,同時也是創造者。

知道可以說 搜尋引擎是對過分依靠技術的搜尋引擎的一種人性化完善。

分享文件使用的文庫;的中文社群——貼吧;

還有空間;以及可以建立;;查閱資料詞條的百科;

這些都是的各種產品;反正太多了;有一些我就肯定不知道了;

你自己上網找吧;還有公司開發的輸入法也是;瀏覽器;瀏覽器;

鼻炎多年,現在有個偏方是,辛夷花,路路通,蒼耳子,魚腥草,白芷,鵝不食草,選哪幾種泡茶飲會好點 5

4樓:匿名使用者

辛夷花,蒼耳子都可以,這兩個是**鼻炎的要藥。你也可以用一下鼻炎康,這個比你泡茶快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蒼耳子如果間斷服用少量服用也沒關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就選辛夷花 蒼耳子 魚腥草 就行了。

蒼耳子加辛荑花加鵝不食用麻油怎麼做?

7樓:白雲飄飄

長安加薪已壞,加鵝不食用麻油,怎麼做這個?你可以查一下這個嗯,技術的美食溼啊,再給你指點。

8樓:琴音韻

蒼耳子加辛夷花加鵝不食用麻油怎麼做,藕水喝治鼻炎。

9樓:生活萬花筒

兒子家辛夷花,家鵝不食用麻油怎麼做?我覺得這幾樣全都是中中藥菜加麻油,好像不可以。

辛夷花和蒼耳子燻鼻子能治過敏性鼻炎嗎?

10樓:鄭童蔣憶楓

建議:過敏性鼻炎特徵性症狀是陣發性噴嚏和大量清水樣鼻涕,可有不等程度的鼻塞,你的症狀可以確診。檢查鼻粘膜呈蒼白水腫樣。

**的方法甚多,辛夷花和蒼耳子確實有**過敏性鼻炎的功效,但最主要的是明確過敏原後,盡可能避免接觸。

11樓:曾彬薛平靈

辛夷花,蒼耳子都可以,這兩個是**鼻炎的要藥。你也可以用一下鼻炎康,這個比你泡茶快一些。

蒼耳子和辛夷花配香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蒼耳10g,辛夷花6g,麻油2兩。

製作方法:將蒼耳,辛夷花粉碎(蒼耳子如太硬則適當切斷)。將麻油燒熱至略有青煙,發冷至8成熱,將以上兩種藥倒入油中翻炒。

冷卻後,將油倒入玻璃瓶。適當用筷子將蒼耳子夾一部分至瓶子中。

13樓:網友

按照一比三比五的方式來搭配香油,辛夷花,蒼耳哦。

不過我試過了,感覺效果不是特別的明顯,而且特別難受。

後面聽醫生說蒼耳是有毒素的,建議不要長期使用,我就沒用了。

然後我就去看了《13年鼻炎伴隨》這篇文章,就用了中藥來**鼻炎。

說實話中藥比別的什麼偏方好太多了,用起來也不難受。

所以你可以的話還是盡量選擇中藥吧,我現在已經治好了,不會**。

14樓:咩

蒼耳子本身就帶有毒素的,偶爾用用還是可以的。

不過不建議長期使用,因為對人體是有一定的損傷的。

你去看看【牛濞日記】就知道了,裡面寫得很清楚。

我之前就是用的這個偏方,總感覺**不舒服,後面不用了就不會了。

不過倒是可以去試試鹽水洗鼻子,效果真的很好,再配合藥。

我就是這樣治好的鼻炎,而且不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治鼻炎的方子,你要問什麼。

16樓:十初安

這麼多配一起難免會出現什麼反應,所以最好不要嘗試。

我之前就是因為愛亂嘗試而導致鼻炎越發的嚴重了。

後面在無意中看到了【牛濞日記】之後,覺得寫得很不錯。

我就去找了那個作者,請教後得知是用的中藥粉**鼻炎。

現在在他的幫助下我已經把鼻炎**好了,而且不會**。

17樓:拽8吧

看到有人把調製的比例說了那我就不重複了,不過真的沒用。

你如果只是輕微的鼻炎的話,那確實可以去嘗試一下這些偏方。

反之,你去嘗試的話鼻炎只會越來越嚴重,錯過最好的**時間。

《13年鼻炎伴隨》也幫忙看了,寫的確實是可以的,很多有用的內容。

也有去跟那個作者溝通了,挺專業的,一番交流下來受益匪淺。

鼻炎的話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的,然後再配合用藥**。

生理鹽水有一定的壓制炎症的效果,配合藥的話雙管齊下,很不錯的。

辛夷花薄荷蒼耳子資訊極為重要**鼻炎聞都放多少克

18樓:time換個地圖

辛夷煮雞:辛夷20克,雞蛋2只,加水煮熟,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每日1次,連服1周。蒼耳子茶:

蒼耳子12克,白芨9克,蔥白13根,茶葉12克,用沸水沖泡成茶飲服。平時需要增強自己鼻子的抵抗力,我推薦喝隨草記的濞比通茶,每天兩杯,讓你輕鬆呼吸。

辛夷花 蒼耳子 這兩個可以一起泡水喝 **鼻炎嗎

19樓:慶斯斯實絹

可以泡水喝,但不理想。

鼻炎在中醫上統稱鼻淵,鼻窒。導致鼻炎的原因是肺脾臟虛弱,體內有寒氣,平時要減少冷空氣的對吹,不吃生冷食物,作息要有規律,中醫可用夷花泡水喝,長時間喝枸杞菊花茶,艾葉泡腳等。建議:

①可在生活中預防,如受涼後可及早服用生薑、紅糖水以及時祛除「寒邪」;

②在秋冬季外出時要戴口罩,感冒流行期間,可服用荊芥、防風、板藍根等中草藥,少去人多的地方,為發病做好隔離工作,汙染的室內可用白醋燻蒸進行空氣消毒。

③身體抵抗力低下容易感冒的人,應適當休息和鍛鍊,以提高抵抗力。

④其實以上都是輔。助,關鍵還是要用對的,建議用碧諾棠娼安液一天二次噴鼻腔,一段時間鼻炎會有好轉的。

20樓:黎哲妍多名

這兩種藥對於鼻炎的**效果不明顯。

急性鼻炎就是上感的表現形式之一,可以口服非甾體消炎止痛藥+呋麻液滴鼻,一般一週左右痊癒,因為他是一種自限性疾病。

慢性鼻炎的**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案,如下鼻甲肥大——下鼻甲部分切除術;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矯正術;鼻竇炎——急性鼻竇炎,一般使用呋麻液滴鼻+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不難**;慢性鼻竇炎,行鼻腔內窺鏡手術開放引流有炎症的副鼻竇,清除炎性組織和鼻息肉。

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目前**方法比較有效的有:第一,篩前神經、翼管神經阻斷術;第二,藥物**,使用療效高、***小、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如曲安奈德噴鼻或皮下注射,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

21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一身輕:辛夷花加蒼耳子,對於治鼻炎,有特別好的功效。

聽說喝辛夷花和蒼耳子茶能治鼻竇炎,請問還有什麼中藥泡茶能治鼻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草藥,即使是有**鼻竇炎的功效,但也決不是首選藥物,尤其是急性鼻竇炎,更是如此。應該知道,中藥**疾病是沒明確的理論依據的,完全是經驗的再現。就如這個方案,可能雖然對別的患者有過療效,對另乙個可能就無效。

因為,它究竟因為什麼能夠治鼻竇炎,是從理論上無法闡述清楚的。此其一。

另外,你還要弄清是急鼻竇炎,還是慢性鼻竇炎。如是急性,還是應該以大劑量抗生素按時按量按療程**為宜。

鼻竇炎往往繼發於鼻炎,而大多情況下,又是因為得了所謂的「感冒」,又沒有及時有效的**之過。通常所說的感冒,實院上就是現代醫學說的上呼吸道感染。致病原以病毒為主,但是依據自身免疫力及**措施的應用得力與否,也會繼發細菌感染。

這樣就會產生不同的轉歸,即痊癒或加重。所謂加重,也就是炎症得以漫延擴散。這時,往往就出現鼻竇炎、中耳炎,下呼吸道感染等等繼發症狀。

如果已經轉為慢性過程,**起來就困難多了。這時,要經過正確的診斷,來選擇**方案。或進穿刺手術,或保守**,選擇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來**。

慢性鼻竇炎是因為沒得到及時有效的**而演變形成的。所以,要做到積極預防疾病是至關重要的。一旦發病就須去正規醫院,進行正確的**,而不要不以為回事,也不能完全聽信周圍人的經驗之談。

因為,現代醫學對大多疾病的認識已經是相當全面和完善的了。

用什麼泡腳可以去除腳氣,用什麼泡腳能去腳氣治腳氣什麼好

有腳氣不用怕,用此物泡腳,一週2次,腳不癢了 每晚睡前可以用淡鹽水泡腳的。平時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腳氣一般都是因為不注意衛生引起的,所以想要去除腳氣就要改善自...

打奶泡用什麼牛奶好,打奶泡用什麼牛奶

香港維記 不過成本貴 打奶泡用什麼牛奶 全脂牛奶。選擇蛋白質含量和脂肪含量最好都在3 以上的牛奶。牛奶有三個主要的成分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在牛奶中大概在3 4 而脫脂和半脫脂牛奶的蛋白質含量的比率又比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比率要高。蛋白質可以分解為兩種主要的物質 乳蛋白和乳清。不同牛奶的不...

怎麼泡酸罈子,酸蘿蔔怎麼泡?用罈子泡的那種

土陶泡菜壇乙個 以裝5公斤水的泡菜壇為例,如果你是小家庭用,可以用玻璃泡菜壇,清澈紅亮的泡菜壇會給櫥房操作增添很多樂趣的 如果是新買的先用5 的濃鹽水泡上半天後洗淨待用 1 在洗淨的泡菜壇內倒入一杯白酒,將罈子橫臥並轉動,讓白酒在壇內均勻洗滌一遍後倒掉 這樣泡出的菜味香且不易生花 2 壇內注入五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