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酒泡楊梅酒最好,泡楊梅酒用什麼酒好點啊

2021-03-04 00:02:56 字數 6296 閱讀 9698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泡楊梅酒最好用清香型白酒,酒度30-50度都是可以的。最好用玻璃瓶裝,塑料瓶會有異味。

楊梅需用青果,軟的和爛的別要。如果長期放,要密封和放陰涼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楊梅350克、白酒500克、冰糖100克。

做法:1、將楊梅用鹽水浸泡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2、稱取100克冰糖備用;

3、選用45°左右的清香型純糧釀造的白酒;

4、將洗好的楊梅放置在晾架上自然晾乾;

5、把晾乾的楊梅依次輕放至玻璃容器中;

6、按一層楊梅一層冰糖的順序碼放;

7、在碼放好楊梅和冰糖的玻璃容器中倒入白酒,白酒要沒過楊梅1-2公分;

8、接著把蓋子擰緊密封好,放置陰涼通風處;

9、每隔三天可搖晃一下瓶子,釀製15-25天時就可以喝了;

10、飲用前可冰鎮一下,喝時的口感會更好。

3樓:go左耳乖乖

楊梅泡酒最好是用純糧食酒泡,推薦糖媽三品官糧食酒,這個是真正純糧釀造的酒,零新增,而且可以把楊梅放入酒瓶中直接泡製,比較方便,泡出來口感也不錯。

泡楊梅酒用什麼酒好點啊

4樓:demon陌

用清香型或者公尺香型白

酒,不要選擇濃香型或者醬香型的白酒,因為香味太濃郁的白酒會把楊梅的香味掩蓋住,泡楊梅酒都用差不多40度到50度的白酒。

楊梅酒用玻璃罐或者陶瓷罈子裝。和其他材料相比,玻璃和陶瓷的結構是最穩定的,用玻璃罐或者陶瓷罈子是最佳的裝楊梅酒選擇。

早在元朝末期,古人就知道配製楊梅酒,據《本草綱目》記載楊梅具有「生津、止渴、調五臟、滌腸胃、除煩憤惡氣」實為老少皆宜的佳品。

5樓:禾木由

用白酒就可以。

楊梅酒味香甜,含葡萄糖、果糖、檸檬酸、蘋果酸及多種維生素。早在元朝末期,古人就知道配製楊梅酒,據《本草綱目》記載楊梅具有「生津、止渴、調五臟、滌腸胃、除煩憤惡氣」,實為老少皆宜的佳品。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純糧酒好啊,這樣口感能更好,有一款谷養康無新增糧食酒,真正做到不新增食用酒精、香精、色素等酒類新增劑,品牌值得信賴,深受消費者好評,而且連泡酒瓶都幫你準備好了,是不含鉛的玻璃瓶,直接可以使用,不用再費錢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跑楊梅酒用清香型或者公尺香型白酒,

不要選擇濃香型或者醬香型的白酒,因為香味太濃郁的白酒會把楊梅的香味掩蓋住。一般來說泡楊梅酒都用差不多40度到50度的白酒。

楊梅酒用玻璃罐或者陶瓷罈子裝。 和其他材料相比,玻璃和陶瓷的結構是最穩定的,所以,用玻璃罐或者陶瓷罈子是最佳的裝楊梅酒選擇。

只是嘗鮮泡少量的楊梅酒可以選擇玻璃罐進行裝置,量大的就可以選擇陶瓷罈子進行泡製了。

如果只喝酒不吃楊梅,那就浸泡3個月左右。特別是,如果喜歡吃酒中的楊梅,1個月的之後就要把楊梅撈出來,浸泡太久的楊梅是沒有任何味道的。

自製的楊梅酒最好不要存放太久,因為自製的楊梅酒沒有新增任何防腐劑之類的新增劑,儲存不當的話,很容易就會變質,無法繼續喝了,在一年內喝完為好。

8樓:歲寒知松

泡楊梅酒最好用清香型白酒,酒度30-50度都是可以的。最好用玻璃瓶裝,塑料瓶會有異味。

楊梅需用青果,軟的和爛的別要。如果長期放,要密封和放陰涼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瓷的或玻璃的,想要泡得久的話,一定不能有生水,可以用涼開水洗,酒的話一定要是純釀,沒有勾兌的酒才能放那麼久,不然會變味的。不用分開,密封儲存就可以。

售農家自釀 糧食酒 公尺酒,假一賠十,味道純正醉也不上頭。

10樓:百度使用者

高梁酒 自己喝 用52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 可以上中國 酒業網的 這樣可以找到專業的酒業知識

12樓:零1零1零

可以用土燒,不要用塑料瓶可以用玻璃瓶或陶瓷品可以不分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幾斤好的楊梅,一般楊梅跟久比例在1:2最佳,用42度的清香型白酒泡,醬香型或者濃香型都會影響果酒的口感,一般我習慣用谷養康泡果酒專用酒,這個我京東買的,親測的確是零新增糧食酒,**也比較合理,楊梅酒這樣泡乙個月待酒變紅就可以喝了,喝時放冰糖,飲用時降度加糖調味。

14樓:雙子緬甸維加斯

泡楊梅酒可以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試一試,純糧食酒是泡酒的好選擇,不過目前市面上很多都是勾兌酒,讓人購買的不放心,但是這款是真正的無新增純糧食酒,可以在京東購買

15樓:賬薇

那你可以用谷養康的無新增泡酒專用酒,是真正純糧食的,而且楊梅泡玩的酒甜甜的,不好大夥也不能用呀,天貓店就可以買到。

16樓:季

其實,你可以試下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可以直接加水果藥材的泡酒專用酒,不用在單獨買酒和泡酒瓶,還得擔心買到酒精勾兌酒,買到泡酒瓶含鉛什麼的,這京東就有銷售。

泡楊梅酒用哪種酒泡比較好,注意什麼?

17樓:費盡腦汁的名兒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自己泡酒喝了,那麼泡楊梅酒用什麼酒比較好呢?

在深紅顏色的成熟紅色月桂果。

使用楊梅製作酒時,最好選擇新鮮,紅棕色,中等柔和和甜美的楊梅,這種楊梅更成熟,更有營養,並且酒的顏色明亮誘人。酸甜的味道適中又營養。但是,如果您選擇太鮮豔或太軟的楊梅酒,則會影響酒的顏色和口味,並且會降低葡萄酒的質量。

建議使用玻璃瓶。如今,酒浸容器主要是玻璃瓶或塑料瓶,但總的來說,最好選擇玻璃瓶浸楊梅酒。玻璃是無機的,其化學性質穩定,不會氧化或腐蝕,因此不希望選擇用於浸泡酒的塑料瓶。

此外,它的密封效能極佳,可以使用楊梅酒來更好地確保楊梅酒的品質和口感,塑料瓶大多是由聚乙烯塑料製成的有機材料,而酒精的作用則可以大量生產聚乙烯是的酒精的溶解度會對人體健康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

楊梅酒的主要原料通常是楊梅,白酒,冰糖,用這種成分製成的楊梅酒味道鮮美,水果豐富。如果您覺得楊梅酒的味道相對簡單,也可以選擇自己的口味和個性。也還可以根據需要新增其他成分,例如紅棗,枸杞,山楂,佛手等。

以上就是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

18樓:油膩少年

泡楊梅酒需要注意別泡太久了,不然酒會非常的酸。

19樓:你的說法

我認為泡楊梅酒用自己家裡釀的酒來泡是最好的,但是泡的時候要注意密封。

20樓:z他小怪獸

我覺得泡楊梅酒要注意的地方比較多,比如要注意不要泡過時了。

21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楊梅酒一般情況下用白酒泡比較好,要注意楊梅要晾乾才能泡。

22樓:浮生晨風

泡楊梅酒一般不要選用度數很高的白酒,用公尺酒就可以了。

23樓:喵

這個我覺得一般都是用白酒泡的吧,這個也沒有好多的注意事項吧

24樓:木青

這東西當然還是用白酒泡才好呢。不然的話會容易發燒發壞的

25樓:小佳匯生活

楊梅酒怎麼泡?酒廠員工教我方法,清香味醇,好方法抓緊學!很棒的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學學!

26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用普通的白酒泡就可以了,味道也是特別好的。

27樓:自作主張對不對

一般用公尺酒來泡,酒精的度數不宜太高,要注意密封。

28樓:開心的我

我認為用白酒就可以了啊,白酒可以用來泡著

29樓:go左耳乖乖

泡楊梅酒用純糧食酒好,由純糧食自然發酵而成的酒,推薦這款糖媽三品官糧食酒,它是真的純糧釀造的酒,沒有食用酒精、香精、甜味劑等的新增,而且是出自杏花村的清香型白酒,口感相對綿柔,沒有明顯的辣感,也比較實惠,良心品牌,可以嘗試一下。

用什麼酒泡的楊梅酒好喝

3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楊梅350克、白酒500克、冰糖100克。

做法:1、將楊梅用鹽水浸泡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2、稱取100克冰糖備用;

3、選用45°左右的清香型純糧釀造的白酒;

4、將洗好的楊梅放置在晾架上自然晾乾;

5、把晾乾的楊梅依次輕放至玻璃容器中;

6、按一層楊梅一層冰糖的順序碼放;

7、在碼放好楊梅和冰糖的玻璃容器中倒入白酒,白酒要沒過楊梅1-2公分;

8、接著把蓋子擰緊密封好,放置陰涼通風處;

9、每隔三天可搖晃一下瓶子,釀製15-25天時就可以喝了;

10、飲用前可冰鎮一下,喝時的口感會更好。[2

31樓:go左耳乖乖

楊梅酒用50度左右的純糧食酒好!這個度數的酒可以殺滅水果中殘留的細菌,還可溶出其有效成分,泡出來的酒效果好。推薦糖媽三品官泡酒專用酒,它是真正的純糧食酒,53度可以泡楊梅,而且清香型的白酒口感清淡,能比較好地保留楊梅的原始香味。

楊梅酒用什麼酒泡好喝

32樓:匿名使用者

泡楊梅酒最好用清香型白酒,酒度可以調整到40度左右。清香型白酒清香純正,後味淨,是浸泡類藥酒、果酒最適宜的酒。

33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酒(糧食釀造)的,好喝。

一、泡製

楊梅酒的原料:楊梅、白酒(糧食釀造)、冰糖二、泡製楊梅酒方法:

1、挑選新鮮完整的楊梅,稍清洗後,用鹽水浸泡楊梅20分鐘,以便更徹底的殺菌去塵;

2、將清洗乾淨的楊梅攤開,放陰涼處晾至無水;

3、找乙個大口的玻璃瓶清洗乾淨並徹底晾乾,然後一層楊梅,一層冰糖的碼放入瓶中;

4、最後倒入白酒,讓酒浸過楊梅;

5、蓋緊蓋子密封儲存,陰涼、避光、室溫下三個月即可;

用什麼酒泡楊梅好

34樓:零國英揭琴

楊梅是中國的特產水果,據《本草綱目》記載有「生津、止渴、調五臟、滌腸胃、除煩憒惡氣」的功效。因此,許多家庭都在楊梅成熟季節泡上一罈上好的楊梅酒,以飽口福並款待客人。

楊梅酒的製作工藝比較簡單,但要泡出好的楊梅酒還是有很多講究的,從原料到製作方法,每乙個環節的不慎都會使泡出來的酒不盡如人意。下面簡要說一下浸泡楊梅酒的技巧和方法。

1、首先要選好楊梅品種。以瑞安高樓黑炭梅和茶山楊梅為好,這兩種楊梅糖分高,酸度適中,色澤較深,香氣足,口感柔和。請挑選新鮮、成熟度高、無破損的楊梅,去除葉子、果梗(果梗含有多量劣質單寧使酒味苦澀)。

2、選好白酒亦是關鍵。為使楊梅酒中楊梅特有的果香突出,營養成分有效保留,故所選白酒不宜用麴香、濃香、糟燒等型別白酒。該類酒異味重,會沖淡、壓抑楊梅果香。

公尺燒、酒汗等公尺香型白酒還可以,但最理想的是清香型大麥燒酒,該酒負壓蒸餾、冷凍、淨化去異味處理,使酒體醇淨帶有特殊的果香味,與楊梅果香最能融和。

3、用45度~50度白酒,比例為白酒55%、楊梅45%。根據個人喜好,可加冰糖、蜂蜜,先溶解在白酒裡,泡製楊梅酒的容器應該填充滿,以減少與空氣接觸,避光儲存,泡製過程中不要與鐵質器具接觸,以免破壞其色澤。

4、浸泡時間不能過長,一般在乙個月之內,浸泡時間過長會使楊梅核內苦澀味浸出,影響口感,浸泡乙個月以後最好把楊梅與酒分離,楊梅先食用,酒液可以儲存至少一年,慢慢品嚐。

5、不會飲酒的人可以用礦泉水將酒液稀釋後,再加蜂蜜和公尺醋,即可得到口感好、健康美容的低度甜酒。

楊梅酒泡什麼酒好

35樓:頗

楊梅泡酒的酒可以選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從酒到泡酒容器都選用健康無新增的品質,無新增、天貓就能買到。

36樓:匿名使用者

泡楊梅酒用清香型

或公尺香型白酒,會比較好。

泡楊梅酒最好是選用白酒,因為白酒可以加速楊梅中的營養成分析出,這樣泡出來的楊梅口感也會比較可口,而清香型和公尺香型白酒酒香味較淡,用這兩種白酒泡出來的楊梅酒既結合了白酒的香醇又有楊梅的清香。

現在市面上的楊梅品種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荸薺楊梅,一種是東魁楊梅,用來釀楊梅酒的楊梅最好是選擇荸薺楊梅,荸薺楊梅的水分比較多,釀出來的楊梅酒口感酸甜,十分的好喝。

泡楊梅酒時,如果只是嘗鮮泡少量的楊梅酒可以選擇玻璃罐進行裝置,量大的就可以選擇陶瓷罈子進行泡製了。

楊梅酒一般只泡一次,楊梅在封壇釀造的時候營養物質都已經析出了,口感也是十分的甜美,如果喝完了之後再泡的話就不會有這麼好的口感了,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谷酒泡楊梅有什麼用處,楊梅用什麼酒泡

泡製楊梅酒的白酒,最好選用清香型或者公尺香型白酒,不要選擇濃香型或者醬香型的白酒,因為香味太濃郁的白酒會把楊梅的香味掩蓋住。除了中國白酒,選擇日本 南韓的清酒,或者白蘭地 金酒 朗姆酒 威士忌都可以。最好用高度白酒,也就是五十度以上的白酒 酸梅酒有什麼功效 酸梅的好處數不來勝數,古藥 源典 本草綱木...

為什麼我泡的楊梅酒楊梅變白了,泡楊梅酒楊梅發白是怎麼回事

這個肯定有問題,一般來說是不會變白的,肯定是楊梅壞掉了你要注意 1 楊梅不能洗,不新鮮的要扔掉。2 用高度燒酒。3 加冰糖或白糖。4 瓶子一定要清潔乾燥,最後蓋子一定要蓋嚴。泡楊梅酒楊梅發白是怎麼回事 楊梅的顏色已被析出來了,一般乙個月就可以把楊梅取出,讓酒靜置一段時間味道會更好。用白酒浸泡的楊梅,...

泡完楊梅酒的楊梅怎麼處理,泡楊梅酒怎麼泡啊,楊梅洗了後水沒有瀝乾會有什麼影響嗎

泡完楊梅酒的楊梅處理方法如下 1 對於泡過酒的楊梅,想要直接吃沒有多大的問題,不過就是口感方面跟剛剛採摘下來的有很大的區別,畢竟已經在酒裡面浸泡了很長的時間,所有的味道全部都溶解掉了。2 如果不想吃的話不妨用來二次泡酒,同樣沒有多大問題,就是酒的味道沒有第一次那麼濃烈。3 不想直接丟掉,還能把楊梅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