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楊樹施什麼肥料最好啊?楊樹施什麼肥料最好

2023-02-01 02:45:02 字數 5086 閱讀 2148

1樓:海和威水溶肥

你好。 楊樹施肥方法如下:

楊樹施肥的最佳時間是在5-6月份,等到了7月底,要再給它施一次。

另外,在栽種和移栽的時候,需要給植株是一點基肥,需要注意的是,施肥一定要控制用量,如果施的太多容易造成肥害。

楊樹施肥一般以海和威海餐沃氮肥為主,有機質含量低的土壤,可使用農家肥作基肥,然後再追施氮肥和磷肥,可以明顯促進楊樹的生長,期間海餐沃氮、磷或氮、磷、鉀配合施,效果都比單施好。

因此,以氮肥為主,根據土壤條件決定用量。

2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楊樹有多個品種。生長發育較快。屬於落葉喬木。

生長期在春,夏,秋初時節。人們種植楊樹的目的。主要是採伐木材。

及綠化之用。現在城市很少用楊樹做綠化之用。主要是防護林,採伐木材之用。

那需要什麼肥呢?缺什麼元素木材都長不好。

對植物生長發育中需要的氮,磷,鉀稱為三要素。

氮肥。是促進莖葉生長。

磷肥。是形成植物細胞核的作用。促使植物開花結果。

鉀肥。是對合成植物纖維起著很大作。促進枝幹的生長,能使莖葉堅韌。能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促進葉綠素的形成。

如果缺氮。植株發育不良,莖枝細。葉淡綠發黃但不落葉。

如果缺磷。植株發育緩慢。老葉易掉。

如果缺鉀。老葉變黃。由邊沿向中心慢延,葉子尖焦枯。

缺鈣病。頂芽易死,根系壞死。

怎麼辦?加強肥水管理。氮肥有碳酸銨,屎素等。磷肥,有鈣鎂磷等。鉀肥,有硫酸鉀,草灰鉀等。

複合肥,碧卡磷酸二氫鉀,氮磷鉀及微量元素都可以。

但一定要記住。幼苗時或幾年苗上一些肥還可以。如果上一些有機肥更好。營養全面,又經濟實惠,肥效又長,那是太好不過了。上肥時不論任何植物都不能多上,會產生肥害,會燒死植物的。

楊樹上肥更應該注意,上肥一定要輕薄。等過幾年楊樹已經長成型,就不要上肥了。每年的落葉腐蝕發效後就足夠楊樹植物本身所用的肥力。

3樓:職場導師佟老師

親您好。種植後第一年的5月底至6月初施第1次肥,每株施。

1公斤尿素,可在雨前楊樹的根基部1-2平方公尺範圍內撒施,然後在7月底再施1次肥,施肥量和方法與第1次相同。第二年的5月上、中旬,每株施過磷酸鈣公斤、尿素0.

2公斤,不可施於表面,可在近樹冠投影外緣處,開20釐公尺深的環狀溝施入。

楊樹早年施肥,可增加生長的基數,還有利於促進以後各年的生長,在種植後第1年的5月底至6月初施第1次肥,每株施尿素,可在雨前楊樹的根基部1-2平方公尺範圍內撒施,在7月底可進行第2次施肥,施肥數量和方法和第一次相同。

提問。楊樹什麼時候栽植最好。

楊樹種植時間,一般在春季(3月下旬~4月初)和秋末冬初(10月底~11月中旬)均適合種植。 種植時,盡量隨起苗,隨運隨栽。若不能及時栽植的苗木要妥善假植,有條件的也可用清水浸泡1~2天,以利於苗木成活。

提問。我浸泡了7天左右有沒有影響?

挺多不超過3天。

7天時間長了,也沒多大問題哈。

4樓:陽光書桌

前提是栽培土中要有有機肥(農家肥),春天用點尿素足夠,小苗不要超過100g/棵,大苗可以適當增大用量,夏天用點複合肥料(15-15-15硫酸鉀型),秋天用農家肥+鈣鎂磷肥就行。

楊樹施什麼肥料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栽培土中要有有機肥(農家肥),春天用點尿素足夠,小苗不要超過100g/棵,大苗可以適當增大用量,夏天用點複合肥料(15-15-15 硫酸鉀型),秋天用農家肥+鈣鎂磷肥就行。

楊樹用什麼肥料好,什麼時間用,如何用?

6樓:老劉說金融

楊樹分布在溫帶地區和寒帶地區,屬於一種速生樹種,品種多亂雜,在速生期追施尿素可以明顯加快生長速度,經濟效益明顯。

楊樹施肥以尿素效果最好,搭配休眠期施入有機肥和生長期施入一定量的三元複合肥,也有一定的效果。

基肥一般在秋季楊樹落葉以後施入,可以施入1000公斤腐熟農家肥,也可以施入2000公斤以上的綠肥,結合修枝、除草和清除雜木進行,最好在墒情好的時候施肥,可以提高肥料利用率。

生長期追肥一般每年分為兩次,第一次在4-5月份進行,第二次在7月份進行,但是最遲不得晚於8月上旬,否則木質化程度差。

5年生以下的楊樹每次每株追施尿素250-400克,6年生以上的大樹,施用量為500-1000克。

幼樹挖穴施入,距離基部20-30釐公尺施入,大樹採用樹冠外圍環狀施肥的方法,施肥深度達到20釐公尺以上,施肥後覆土,一般在墒情較好的時機進行,如果過分乾旱,可以施肥後澆水和清理雜草,墒情合適的時候再中耕除草。

7樓:累苒目滅似

以生長年份來說,楊樹最佳的施肥時間是栽種後的第二年和第三年;以一年的時間來說,施肥的最佳時間是5~6月份,一年施肥一次即可。要想做到合理施肥,就要了解楊樹對養分的需求,然後在此基礎上進行科學合理的施肥。在栽種前施入基肥,每畝施入農家肥1500千克、過磷酸鈣50千克。

在栽種時,先要挖60*60*50的栽植坑,先將基肥與表土充分混合,回填高度約20釐公尺,然後在覆蓋20釐公尺厚度的土層,然後栽苗,切不可讓肥料和楊樹苗根系直接接觸,容易燒苗,影響成活率。楊樹施肥的方法楊樹施肥應以氮肥為主,有機質含量低的土壤,用農家肥作基肥,再追施氮肥、磷肥,可以明顯促進楊樹生長。氮、磷或氮、磷、鉀配合施,效果均較單施好。

因此,最好兩種或三種肥料配合施用,以氮肥為主。根據土壤條件決定用量及氮、磷、鉀的配比,氮素的用量一般為每株250~500克,氮∶五氧化二磷∶氧化鉀=3(2)∶1∶。

目前各地楊樹施肥多數只施氮肥,忽視磷肥的傾向應該糾正。

8樓:崇涵潤

可以用化肥,開春的時候用。

當年栽的楊樹施什麼肥好?

9樓:百草狐元寶

楊樹在追施肥料上需要留心下面幾點事項:

追肥時間。楊樹栽植成活後,當年即可追肥,以5月上旬、7月下旬2次施入效果較好。造林當年可少施、晚施,幼林鬱閉後可適當多施。

施肥種類及施肥量。

追肥種類一般以速效氮肥為主,每年每667平方公尺(1畝)可施尿素15千克,碳銨30千克,每次施入全年施肥量一半的肥料。春季追肥以碳銨、二元複合肥為主,此時地溫低尿素肥效慢效果差。

追肥方法。可以穴施,也可開溝施。每株樹按不同方向開4個穴,穴深0.

2公尺,寬公尺,長公尺,尿素100克/株或碳銨200克/株;第二次追肥,方向與第一次施肥方向錯開。

開溝施肥,溝深20~30釐公尺。注意要在樹冠外緣開溝或挖穴,離樹幹不要太近,以免燒根。追肥要與澆水結合進行,以保證肥效能正常充分發揮。

楊樹養分缺乏時的症狀表現①缺氮。缺氮的植株生長受抑制最大,葉片最少,單片葉面積最小;葉淡綠至黃綠色;根暗褐色,細而長,但根量較缺鉀、缺磷稍多。②缺鉀。

植株矮小:葉片較小,葉色初為暗綠色,葉面不平展並逐步從葉片基部出現深黑褐色壞死斑,漸分布於全葉;根量較少,根細長。③缺磷。

植株較矮小;葉片較小,葉脈及葉緣微現紫紅色,葉面密被長絨毛;根量較少。④缺鎂。植株高度、葉面積及葉片數量接近正常植株;初期葉面褶皺、不平展,脈間偏黃綠色,後期靠近葉緣處出現失綠斑點,由黃色很快轉變為黃綠色壞死斑,但上部幼葉較正常;量無明顯減少,根系較長。

⑤缺鐵。高生長受抑制較少,從基部向上第3~4片葉開始出現失綠現象,葉脈周圍的綠色不消失,越往上幼葉失綠越嚴重,其葉脈周圍的綠色為變淺,但下部老葉始終不出現失綠現象。

追肥時間。楊樹栽植成活後,當年即可追肥,以5月上旬、7月下旬2次施入效果較好。造林當年可少施、晚施,幼林鬱閉後可適當多施。

施肥種類及施肥量。

追肥種類一般以速效氮肥為主,每年每667平方公尺(1畝)可施尿素15千克,碳銨30千克,每次施入全年施肥量一半的肥料。春季追肥以碳銨、二元複合肥為主,此時地溫低尿素肥效慢效果差。

追肥方法。可以穴施,也可開溝施。每株樹按不同方向開4個穴,穴深0.

2公尺,寬公尺,長公尺,尿素100克/株或碳銨200克/株;第二次追肥,方向與第一次施肥方向錯開。

開溝施肥,溝深20~30釐公尺。注意要在樹冠外緣開溝或挖穴,離樹幹不要太近,以免燒根。追肥要與澆水結合進行,以保證肥效能正常充分發揮。

10樓:活寶大海龜

想讓楊樹長得快就必不可少的要施以氮為主的肥料。楊樹本身對氮肥的需求量比較大,在生長的過程中如果出現缺少氮肥的情況會導致樹幹矮小。在施肥時可以施用尿素、複合肥、鉀肥或鋅肥等。

2、也可以減掉楊樹下部的枝條,只留上部和中部的枝條。這樣楊樹的營養負擔沒有那麼重植株會加速長高,同時在楊樹上部的枝條上塗抹一些赤黴素溶液,也有很好的增長效果。

11樓:小星老師諮詢

氮肥楊樹追肥用氮肥好,有機含量低,肥力不足的土壤可以施加農家肥作基肥。氮磷肥可以很好的促進植株的生長。

楊樹用什麼肥料長得快

12樓:琦爾煙孫葛

可以用:有機肥、生物肥、生物有機無機復混肥、商品有機肥、有機無機復混肥為主,並配以適量的硫酸鉀型複合肥作底肥和基肥。也可以用以下葉面肥料進行追肥促長:1、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葉面噴霧,3、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葉面噴霧,4、綠風95

600倍葉面噴霧,5、金邦1號植物健生素500倍葉面噴霧,6、綠亨天寶高效植物增產劑1500倍葉面噴霧,7、新自然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8、奇茵植物基因活化劑1500倍葉面噴霧,9、新農寶多元素復合葉面肥300倍葉面噴霧,10、復硝酚鈉水劑1500~3000倍葉面噴霧,11、綠色揚康·金飯碗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12、恩碧來高效液肥1500倍葉面噴霧,13、赤黴·吲乙·蕓薹素可濕粉(碧護)10000~12000倍葉面噴霧,14、明月海藻廣譜葉面肥(含海藻酸有機水溶性肥料)800~1500倍葉面噴霧進行追肥即可。

楊樹上什麼化肥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每株可施尿素0.5kg,大樹追施1kg,開溝施肥前除淨雜草。

黃楊木施什麼肥好,黃楊樹施什麼肥料長勢好

1 栽種時要施有基肥 以後 春 秋 兩季各施1一2次以氮為主的液肥。在生長期5 8月,施2 3歡腐熟稀薄的餅肥水即也可以冬季施1次基肥,用漚熟廄肥或幹餅肥屑也可以。2 黃楊,別名 山黃楊 千年矮 小黃楊 百日紅 萬年青 豆板黃楊 瓜子黃楊,拉丁文名 buxus sinica rehd.et wils...

白楊樹生蟲,樹葉全被吃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該怎麼防治

一種蛾的幼蟲,會吐絲的吧,吃樹葉,可能您那麻雀等鳥類 殺過度了,防治方法,一是保護鳥類,二是飛機噴撒殺蟲劑您說的這種藥,應該也是噴灑為主的,而且這藥比較常用,貌似已經有好多抗藥性的例子了 美國白娥,現在全國各地都出現這樣的災情,吊在半空中的是繭,變娥之前的體態是白色毛蟲,吃葉的也是這種毛蟲,有專門治...

貓咪愛吃的貓糧有麼,誰知道什麼好啊

偉嘉前一陣子傳出過會讓貓腎結石的訊息,後來偉嘉改良了 但終究是有些低端的貓糧,原料裡動物內臟什麼的太多而且難保不添點什麼動物廢料 如果經濟實在窘迫可以考慮。喜悅的嘛 被說得最多的就是色素過多對貓貓身體不好,不過含鹽分少,一點不鹹,這點比偉嘉好。妙多樂沒用過 最推薦的是皇家,不過這東西真的不是一般的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