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學前教育專業師範生依法執教和規則立德的意識

2023-01-31 19:25:04 字數 1062 閱讀 7984

1樓:夢一回

1.恪守法規,成為讓社會滿意的高素質幼兒教師。

為了促進幼兒園教師的發展,提高幼兒園教師隊伍的素質,教育部在2023年就頒布出台了《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試行)》,其基本理念是:師德師風為先、幼兒為本、能力為重和終身學習。所謂師德師風為先,就是要求幼兒教師要熱愛學前教育事業,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遵守教師的職業道德規範,依法執教,關愛幼兒,尊重幼兒,富有愛心、責任心、細心和耐心,為人師表,自尊自律,做幼兒健康成長的啟蒙者和引路人。

近年來,社會上關於幼兒園虐童事件層出不窮,原因千奇百怪,其中聊城新縣有一所幼兒園,乙個具有大專學歷的幼兒教師在午睡時,由於幼兒不午休,當著眾多孩子的面肆無忌憚的用拖鞋抽打並連扇幼兒耳光事件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惡劣反響,造成了社會對幼兒教師產生巨大的恐懼。

因此,不管是從恪守法規,愛崗敬業來說,還是為了消除社會對職業學校畢業學生從事幼兒教師的誤解,讓整個社會放心來說,都要求幼兒教師必須加強對自身師德師風的培養和學習。

2.遵循幼兒身心發展特點,成為讓家長放心的專業幼兒教師。

所謂學前教育主要是指對3至6歲寶寶的保育和教育。從幼兒心理學角度出發可以得出,這一階段的寶寶好奇心強,愛模仿,民間也有一句諺語叫:「三歲看大七歲看老」。

因此,我們可以更加認識到學前期教育的重要性。但由於這個階段寶寶的年齡和閱歷的侷限性,缺乏對正確事物的判斷能力。因此,作為這個階段年齡寶貝的引導者和教育者就必須更要加強對自身師德師風的學習和培養。

大多數幼兒園都是全日制幼兒園,對於家長而言,把自己的寶貝放在乙個地方七八個小時。他們是對幼兒老師懷著很大的信任,和對寶寶能夠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的期望。因此,這就更加要求幼兒教師要加強對自身師德師風的學習和培養,才能夠承載和支撐家長的信任和期望。

3.正式自我,努力成為合格的幼兒教師。

在中國的大教育背景下,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專業招生的主要物件是初中畢業的學生。這些學生除了一小部分是出自內心、真心想讀職業學校外,絕大部分學生或是被龐大的公升學壓力所淘汰,或是觸碰了傳統教育的底線,或是其他原因無可奈何才就讀職業學校。因此,這些學生普遍都存在著自制力不足,行為習慣較差的問題。

職業學校要想將這些學生都培養成合格的幼兒教師就更要加強對他們的師德師風培養。

學前教育專業職業生涯規劃書,學前教育職業生涯規劃書范文

職業生涯規劃有些部分無法套用,有些需要自己豐富,但可以給你個模板自我評估,愛好,特長,喜歡孩子 職業選擇,幼師 未來評價,2020幼兒園政策,2035年普及學前教育,幼師缺口明顯規劃 在校 實習 副班 主班 主任 副園長 園長 職業園長標準 影響他人,在範圍內獲得認可 鼓勵自己的話 學前教育和職業教...

學前教育本科跨專業考研,學前教育的本科生報考研究生可以跨專業嗎?

你是學前教育專業學生,想跨轉業考研,不想只當幼師,你是在錯誤的道回 路上行進了,答 學前教育目前算是比較好的專業了,跨考到教育類之外,很難的!行政管理是我感覺最 雞肋 的專業之一。考研門檻不高,但是你畢業後會感覺自己好像什麼也幹不了!學前已經很好就業了,別的行業你讀研出來後照樣還是面臨著就業問題。而...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師範生可以報考國稅局麼

我也是數應的,但是是非師 請問你是免費師範生麼 如果是免師的話,一般是不允許的 有的地方要求完成從事教師職業最低年限 不過也不一定,大多要看地方政策 其實當老師挺好的 現在老師的待遇和福利也越來越好了 望採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如果國稅局不限制專業的可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