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css控制文字禁止換行 強制不換行?

2023-01-31 18:55:04 字數 2648 閱讀 33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段很長的文字,中間沒有空格,也沒有換行,它不會自動換行直到被擷取掉。

這是一段很長的文字,中間沒有空格,也沒有換行,但它會自動換行。

上面兩個div裡超寬的文字,第乙個裡面的被禁止換行,然後超寬的被擷取了;第二個不做設定,於是自動換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好方法:white-space: nowrap; 設定overflow:hidden;然後加上title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層的高度等於文字的行高 就行了。

如何可以讓div內的元素不換行?

4樓:海浬的月光

1、開啟vscode,建立乙個測試頁面,在測試頁面中,新增乙個寬度=300px的div,同時新增div的紅色邊框。此處設定固定寬度和邊框,是為了更好的演示換行與不換行。

2、在div標籤的內部,新增一些測試的文字,這些文字可以隨便新增,僅僅只是演示而已。文字不要太少,最少要佔據兩行的空間。

3、在瀏覽器中開啟測試頁面,可以看到預設div內部的文字就自動換行了。因此,在沒有設定強制不換行的情況下,讓其自動換行,不需要額外的設定。

4、如果想要div內部的文字強制不換行,使用下面這個css樣式即可。white-space: nowrap;。

5、在瀏覽器中,再次開啟測試頁面可以看到,div內部的文字強制沒有換行了,而且佔用的寬度已經超過了div預設的寬度了。

6、上面的效果,文字雖然強制沒有換行了。只不過還是不太好看,如果想要讓文字在div的寬度內強制不換行,超出的內容使用滾動條,就再加上乙個樣式。

7、在瀏覽器中再次開啟測試頁面,就能看到文字沒有超過div預設的寬度了,也沒有換行,div寬度顯示不夠的文字,自動有了滾動條。

5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如果可以橫向滾動,加。

white-space:nowrap;

如果不換行且不顯示滾動條,超出的文字用表示,加white-space:nowrap;

overflow: hidden;

text-overflow:ellipsis;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比如2樓方法就可用,不過最簡單的方法還是給中間那個div加上 display:inline-block;屬性就搞定了。

怎樣讓css控制文字禁止換行?

div如何使內容強制不換行,用css實現!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使用浮動,使用inline-block就可以處理了:1234

5如果要考慮ie6/7,display:inline-block的元素需加上:

*display: inline;

*zoom: 1;

希望是你想要的結果,望採納~~

css樣式怎麼控制文字強制換行

8樓:生活的簡單之處

css文字強制換行的方法,用word-wrap屬性。

在預設情況下,如果文字的內容超過某個div塊的寬度的話,就會發生自動換行,因為div塊的white-space屬性的預設值是normal。但是也有兩種情況:

1、如果div塊裡是一串的文字內容,那麼到了div塊的width限制時,會自動換行。

2、如果div塊裡一串沒有空格的字母或者數字的時候是那就不換行了,而是直接溢位div塊。這時就要考慮css文字強制換行了。

那css樣式怎麼控制文字的強制換行?

這時候我們需要用到word-wrap屬性,還有乙個屬性word-break也能夠解決換行問題,但是它的瀏覽器相容性不好,並且還有可能導致其他問題,所以這裡不建議使用。

word-wrap的break-word屬性值可以導致換行,一般說來如果乙個單詞比較長的話,行末的空間不足以容納這個單詞就會產生換行,而不是將乙個單詞截斷,word-break的break-all屬性值可以截斷乙個單詞。

.first

.second

如何設定css讓元素不自動換行?

9樓:夙沙曲

強制不換。

行div自動換行。

div強制英回文答單詞斷行div

css 怎樣讓a裡面的文字不換行,但是a可以換行

10樓:dl鬼畜

將a標籤轉化為塊級元素,固定好大小,再加上溢位隱藏。現在實現了a標籤裡的內容不換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說的什麼意思,你說的是英文不自動換行嗎?想讓單詞不換行用word-break: keep-all; white-space:

nowrap; 就可以,如果想要讓a換行,你把a屬性設定成block或inline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你寫的加上display:block;或者display:inline-block; width:xxpx;

如何使div引用css設定**強制不換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浮動該**,或將**設定為行內元素。

css怎麼讓文字設定超連結後文字顏色不變

html語言不用修改 還是直接給文字加鏈結你可以 在css樣式中寫 a a hover a active 比如 css中寫 aa hover a active 出來的效果就是 滑鼠未經過時 黑色 滑過時 紅色 點選時藍色 html文字加上超連結的時候,如何讓文字不變色?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有 電腦 瀏...

滑鼠放到上面會讓文字顯示出來,css中如何讓滑鼠移到鏈結文字上顯示文字,詳見圖片

moreimg ul li hover a2 滑鼠懸停事件 如果只是看文字就用title,一定要看 就用這個方法父元素position relative 給要隱藏顯示的子元素position absolute 根據父元素定位 如果你只需要滑鼠懸停看到文字,可以用a自帶的title屬性或者img的al...

html,css裡,怎樣讓鏈結文字《a》保持原有的字型顏色

簡單的寫法 a 未訪問的鏈結,已訪問的鏈結,點選啟用鏈結 a hover 滑鼠在鏈結上 另一種方法 a link 未訪問的鏈結 a visited 已訪問的鏈結 a hover 滑鼠在鏈結上 a active 點選啟用鏈結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下面這種情況 如果 a 的父級元素 例如 span,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