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會出現那麼多閃婚閃離的情侶呢?

2023-01-31 17:55:05 字數 6063 閱讀 6833

1樓:召璇

因為雙方的觀念不同 ,閃婚閃離 ,他們之間有太多的差異 ,無法得到認同 ,感情不夠深厚 ,所以現在年輕人閃婚閃離比較 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去談戀愛,覺得適合就可以結婚,但是兩個人又缺乏基本的了解,所以就閃婚閃離。

3樓:阿紫說星座

因為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很多人都追求快節奏的做事,不論是結婚還是戀愛,都是閃電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對愛情的正確認識和對家庭的責任感,只是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情感需求。

5樓:但尊涯

因為現在很多的情侶都已經不再注重真正的感情所帶來的感受,只是為了噱頭而,不停的離婚,閃婚,有些人是為了給自己博名氣,有些人是真的不在乎感情,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現象出現。

6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現在的人聊天技術太高超了。三言兩語就可以騙到乙個女孩子或者騙到乙個男孩子。當兩人閃婚了才發現兩個人其實根本就不適合對方。

為什麼會出現閃婚閃離的現象?這些人都是怎麼想的?

7樓:往聲

那麼首先得明確婚姻是,婚姻是一種責任,從此你需要賺錢養家,你每天都要拼命工作,有的只是晚上得閒暇時間,這是責任,你還要負責贍養雙方得父母,這也是責任,你要照顧家庭,這也是責任,如果有了孩子,你還要撫養兒女,這也是責任,當乙個個事情接踵而至的時候,就會變成大山壓在你的肩膀上,這就是壓力,有的人為了家庭,為了對方,生生硬抗,這是負責人的做法也是真愛的表現吧我覺得,還有一部分人承受不了這種壓力,他們對未來有著深深的恐懼,所以逃避成了解決辦法的方式,離婚這些東西都將化為烏有,什麼責任都不會找到自己的身。

除了上面的這一種,還有就是戀愛過程中沒有過多理智的考慮一件東西,沒有深入的了解對方就匆匆忙忙的結了婚,可是結婚後發現對方的面具已經撕破,露出的是一張你厭惡的嘴臉,雙方在價值觀和其他方面不合,爭吵隨之而來,心累了,就會想要離婚。有的年輕人對婚姻有著強烈的好奇心,想要試試結婚的感覺,所以閃婚閃離。這些人對婚姻有著充分的嚮往,可是當真正開始婚姻時他們卻想要逃避,這是對婚姻的不尊重,也是一種褻瀆。

你覺得現實生活中為什麼會出現閃婚閃離的現象?

8樓:陳

因為現在兩個人在一起很有可能是因為新鮮感,新鮮感強烈的時候就選擇閃婚,但是新鮮感一旦沒有的話,就會選擇閃離,還是因為他們不夠成熟。

9樓:名

‍‍拜金追求,貪圖享樂,為面子出嫁。生活捉襟見肘,又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懶惰,迫於或者夢想過富裕、奢侈、舒適生活的渴望,沒有感情基礎,或者乾脆說沒有感情,草率嫁給有錢人或者富二代。‍‍

10樓:寶46547繞儐

‍‍人們生活節奏明顯加快,所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導致現在的人們沒有耐性,做什麼都容易衝動,不考慮後果。腦子一熱,就領證了。等冷靜下來,就有點後悔了,然後,再發生點小矛盾,不能忍,砰,**了,一衝動,就又離婚了。‍‍

11樓:尓康

‍‍現在社會很開放,未婚先同居的現象又很普遍。一旦安全做得不到位,未婚先孕便出現了。為了化解這種尷尬的局面,也為了小孩子出身能夠名正言順。便草草完婚。‍‍

12樓:辰星

‍‍兩個人一起過日子柴公尺油鹽,每天都是很普通,生活中也經常會有小吵小鬧,也有大吵大鬧,這是無法避免的,這就是生活啊!可是有人卻忍受不了,認為當初找錯人了,外面一定會有更好的。‍‍

13樓:寶96130辰四

‍‍中國要逐步發展成為發達國家,就要提倡 「自由」 和 「包容」 。所以這樣的社會現象的出現是正常的,必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在某些影視劇的影響下,產生了不正的婚戀觀,更加劇了閃婚閃離的現象!‍‍

15樓:影子

‍‍生活節奏太快,壓力太大。現在的都市生活節奏很快,工作壓力又大,為了生存,都不敢停下來稍作休息。更不願在感情上投入更多的時間與精力。‍‍

16樓:網友

不曉得,是不是男生欺負女生了?

為什麼閃婚閃離的這麼多

17樓:璩麥冬

為什麼閃婚閃離的這麼多,因為在戀愛時沒有相互多了解一些還有一些時間短或來自雙方家庭的原因造成的,以後不管男女都應該從各方面考慮清楚,婚姻是兩個人相愛走到一起也是兩個家庭的祝福才會幸福哦。

18樓:夏真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太浮躁了,而且都太較真了還自私,拿婚姻當兒戲,不懂得尊重和互相諒解,他們閃婚閃離也不考慮父母的感受,說白了就是沒有責任感。

19樓:網友

我覺得閃婚跟社會的風氣有關,現在社會都是奉行快餐文化和拜金主義,所以舊時代的慢節奏感情就不被現在的年輕人接受了。再說現在婚姻都不是一些必須存在的重要事件,很多人追求自由和獨立,一旦發現婚姻不如意就閃離。

20樓:殳念之

現在的年輕人大多都是對婚姻和家庭不負責任,所以閃媳閃離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的責任感太弱,不明白婚姻的真諦!婚姻是為了保障孩子利益才產生的制度,沒有考慮到要孩子的問題就不要結婚,有愛的婚姻才能幸福的本質原因是,人對自己心愛的人非常包容,也只會因為愛孩子的媽媽而去愛孩子的!不是在愛的前提下結的婚,如果一輩子沒遇到真愛也能湊合著過,一旦遇到了真愛,哪怕已經有了孩子也會拋妻棄子的!

人必須經過戀愛並認真考慮過能否和對方過一輩子然後再考慮婚姻才對!即便是結婚了還需要經歷新婚磨合期的,在此期間最好注意避孕!寫到這裡才想到我在雜誌上看到過一篇文章,文章裡寫著我國的家庭教育都是禁止孩子早戀,等孩子到了大人認為成熟的年齡,才開始戀愛的話,這個孩子多年來積攢的戀愛素突然的噴發,就會造成閃婚現象,等戀愛素消退的時候,肯定是要離的!

說到底越是沒有戀愛經歷的人越會陷入這種狀況!你可以回憶一下自己的求學階段是否喜歡過很多異性?還都是真心喜歡的,這種喜歡是怎麼來的呢?

就是戀愛素在作祟哦!如果人能夠理性地面對自己感情的噴發,就不會出現閃婚閃離!

22樓:庹悅欣

現在好多人比較容易衝動,第一眼看上了,就覺得對方是自己想要的人,一開始是被異性身上的某一點吸引了,就想極力的擁有對方,不會考慮太多就在一起了,一開始多半是新鮮感在作祟。結婚之後兩人會有諸多不順,就選擇離婚,這是嫉妒的對自己和別人的不服責任。婚姻是建立在感情之上的。

23樓:

我覺得是沒有責任感。

再加上自私,任性。

感覺有好感就在一起。

如果沒了好感。

或者出現點小問題,就分來了。

始終以自我為中心。

活著是瀟灑,但無責任感啊。

24樓:賣血上網

那麼首先得明確婚姻是,婚姻是一種責任,從此你需要賺錢養家,你每天都要拼命工作,有的只是晚上得閒暇時間,這是責任,你還要負責贍養雙方得父母,這也是責任,你要照顧家庭,這也是責任,如果有了孩子,你還要撫養兒女,這也是責任,當乙個個事情接踵而至的時候,就會變成大山壓在你的肩膀上,這就是壓力,有的人為了家庭,為了對方,生生硬抗,這是負責人的做法也是真愛的表現吧我覺得,還有一部分人承受不了這種壓力,他們對未來有著深深的恐懼,所以逃避成了解決辦法的方式,離婚這些東西都將化為烏有,什麼責任都不會找到自己的身。

25樓:網友

因為現在的人太浮燥,不能相互忍讓,包容。

為什麼有些人會閃婚又會閃離?

26樓:魔鬼零零七

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受盡寵愛,習慣於以自我為中心,性格一般很強,缺乏生活經驗,也缺乏寬厚。婚後,各種家務活,生活中的大小花費都成了現實,小夫妻之間,從簡單的愛情中回到現實,性格和舉動,甚至各種外來干涉,使婚姻化為泡影。在不和的情況下,逐漸導致裂痕,導致"閃離"。

他們通常認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可以幸福地生活,不了解我,不愛我,是你的錯,是你沒有福氣,為什麼我要包容你,縱容你,一切都是你的中心?與愛相比,與孩子相比,與父母相比,80後帶頭,最喜歡的永遠是自己,為自己而生活。

「閃婚」也是「閃離」的乙個重要原因。不要在乎永恆,只在乎曾經擁有過,讓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這樣的模式。兩人本不相識,走到了一起,因愛而形成家庭,共同努力,共同生活,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而漫長的婚姻,需要兩個人一起相互磨合,可久而久之,雙方的忍讓和遷就,會使這樣的婚姻沉悶無味。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個家庭的問題。如果想和對方在一起很長一段時間,必須接受對方家庭的背景、習慣和各種各樣的事情。容忍對方的缺點,看到對方的優點,感受對方給你帶來的快樂,忘記那些心中的不快樂。

當你感到痛苦和悲傷時,請好好想想。如果你遇到的不是這個人,而是另乙個人,那麼你們之間會發生什麼,結局會更好嗎?還是會陷入深淵?

他帶給你什麼,你留給他的是什麼,你需要學會縮小痛苦,放大幸福,這樣你的婚姻才能幸福。

27樓:資訊高速

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的心裡也起了變化。為了適應現在的快節奏生活,加之生活的壓力,人心變的浮躁不安。幹什麼事情都失去了耐心,就連婚姻大事也不那樣看重和珍惜了。

兩個人還沒深入了解,就住在了一起,時間不長就快速結婚,結婚後才發現兩個人之間是那麼的水火不容,就好像是來自兩個星球的生物,所以又快速離婚。所以男女雙方還是一定要了解清楚對方後再談婚論嫁,這樣不但是對自已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

28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前者沒見過,後者就是說「倆人結婚了,過幾天看見,說有離了。」似乎是也就一晚的時間,不過4天。

另外見過兩對4個人,離婚了交換與對方結婚的沒,可不是時間很長的那種,就和商量似的那種。

29樓:檸檬味的汽水啊

可能閃婚的話是覺得他是你心目中最合適的人選,閃離的話是因為他覺得你不符合他心中最好的人選。

30樓:昂沛杉

因為一激動結婚了,雖然很相愛,但沒有深入了解,一相處很容易就產生矛盾,當矛盾不可避免時,就會想到離婚,所以一般閃婚的人都很容易閃離!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考慮成熟,腦子一時衝動就結婚了,之後覺得什麼都不滿意就離了。

32樓:159w的愛不變

因為閃婚,沒深思熟慮。沒有經過時間考驗,就覺得他對自己好,什麼都不了解就在一起結婚了。然後婚後矛盾百出,甚至三觀不合,離婚也是必然。當然也有閃婚後來很好的,只是比較少。

33樓:帥鍋浪子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都是沒深思熟慮過,所有冷靜下來不合適,

34樓:漂浮的雲

就是隨意的活唄,也沒什麼,自己的事自己做主,閃婚閃離是有資本吧!但願別為難父母就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新鮮感過了。

36樓:網友

大概是標準放低,跟談戀愛一樣。

37樓:舜華芸

這個和當代人的價值觀有很大的關係,做事不考慮後果,三分鐘熱度,自我為中心。

38樓:樂哥大將

閃婚閃離,這很正常,因為雙方剛認識接觸的時間不長,彼此的缺點還沒有展現出來,彼此的問題沒有顯示出來,所以等到問題出來以後有可能會,珊離婚,回答問題是否滿意,請採納,謝謝。

現在人閃婚閃離的原因是

39樓:

互相還不太了解呢就結婚一般離婚率很高。

40樓:秒針轉動滴滴呀

主要是感情都比較任性吧,而且都有一定得經濟條件,不需要依賴對方。

現在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閃婚、閃離?

41樓:猴臘勢

因為現在的人壓力太大,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戀愛,比較趨向於一見鐘情的戀愛方式多了 那是因為閃婚,你沒有去好好了解他所以閃婚變成了閃離。

家裡有白蟻,該怎麼辦?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而且每次都是在中午大約12點到2點鐘出現啊

辦法一 切忌打草驚蟻 白蟻主要是黃胸散白蟻 黑胸散白蟻和家白蟻三種,它們主要通過 爬 飛 帶 三種途徑入侵居民家。而散白蟻肆虐期通常在3月至5月,主要在白天活動。家白蟻肆虐期一般從5月至9月,主要在夜間活動,危害比散白蟻大。因此市民家裡一旦發現家具遭白蟻破壞,切忌把家具隨便扔棄,也不要輕易去搬動家具...

為什麼結了婚會有那麼多的痛苦啊?

也許是因為我們要求的太多,奢求的太多,才會痛苦。一切的一切都是過眼煙雲,剎那間就會消失的。所以,好好的珍惜眼前人!葛子阿,告訴你,天堂我們總有一天會去的,不過不是現在!在我們痛苦的時候就想一想那些曾經讓我們怦然心動的感動吧!那就是甜蜜!結婚後有痛苦也有幸福!為什麼只想著痛苦的一面呢?那麼你會幸福嗎?...

為什麼現在還是有那麼多網戀,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網戀?

現實認識的也是通過 網路進行交流 網戀只是距離拉開了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網戀?現在有乙個詞出現的概率特別高 奔現。說的是從未見過面,在網路上以伴侶關係相處的兩個人,要在現實生活中見面,在生活中也以伴侶的身份生活。但是也有大部分網戀是不會見面的,大概是怕破壞了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形象。那麼為什麼有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