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光油的種類及各自的作用如何?上光油怎麼用

2023-01-31 10:10:02 字數 4357 閱讀 6781

1樓:邊緣藝坊油畫

上光油就作用而言有上光、調色、隔離、亞光之別。就材料而言分為天然、合成和蠟質等不同種類。不同種類的上光油有不同的用途。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使用的上光油主要分為兩類:水性上光油和uv上光油,它們各自又可以分為啞油和亮油,uv光油的耐磨度和光澤度都比水性的好,材料範圍廣,如金銀卡紙都可以,但**稍貴,後續的工序較困難,且沒有水性光油環保(紫外線乾燥,對身體和環境有影響)。

上光的作用主要就是提高印品的耐磨度和光澤度(或啞度),已達到美觀、保護的作用。

請問上光油應該如何使用、什麼情況下能使用?(具體說明,多方法說明,十分感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光油有好多種種類和用法 主要成分一般是樹脂加松節油。主要類別有達瑪上光油和馬斯上光油。

按樹脂含量的不同分為亞光上光油和亮光上光油等等,樹脂含量越大越亮。

達瑪樹脂比較便宜,馬斯樹脂要貴得多。

主要用法當然是油畫上光了:在油畫作畫完畢算起六到十二個月後畫面乾透後(視畫面薄厚而定),使用上光油對油畫表面進行上光保護,防止油畫氧化。每五年左右將上光油洗去再進行新的上光。

將上光油調和在油畫顏料中使用的話,可以增加顏料的透明度,使用光油或三合油調顏色還可以增加畫面光亮度和比較有效的避免乾後吸油。但是用光油使用過多畫面會發黃。

其它用法:可以在快速的油畫寫生中使用達瑪光油做底,在作畫前將上光油塗在已經做好底的畫布表面,再用布或衛生紙擦去即可,這樣做底的畫最好短期完成。

等油畫徹底乾透後均勻塗上就行,找根乾淨的毛筆塗。一定要等畫乾後,不然會把畫塗花。牌子無所謂,只要廠家敢生產就沒什麼問題我一般用達文西的。

另外塗完上光油以後如果感覺效果不好,或者要改畫的話,用清水可以洗掉。

上光油怎麼用

4樓:醜小鵝

上光油比較好的一種型別是達瑪上光油,馬利和海特都有生產,上光效果不錯。

不是噴罐裝的有些麻煩,等畫完全乾透(一年左右時間)之後用軟毛排刷把上光油均勻的薄塗在畫面上,多次的薄塗比一次厚塗效果要好,並且不容易出現顏料的脫落。也可以在繪畫即將完成或者刻畫細節的時候直接用上光油+松節油來調顏色,我畫靜物的比例一般是2:3,風景或者人物人體應該減少光度。

還是噴霧裝的方便,過個10天半個月直接噴上就成,很均勻。效果很好還有瑪蒂樹脂調製的上光油,太貴了,一般人接受不了。

金油和光油有什麼不同

5樓:三象定盤

uv金油和uv光油有什麼不同?2010-12-27 14:27和在物料配比和化學成分上有什麼不同?

德聖隆uv科技發展****,專業從事、、、uv金油、uv光油的生產研發工作。已經具有十幾年的生產研發經驗。對uv產品深有研究。從專業物料配比方面來解說一下uv金油和uv光油。

嚴格的講,uv金油和uv光油是一樣的,只不過uv金油和uv光油應用的場合不同所以叫法也不同。

現在市場上高光有兩種:

pu高光漆:用油漆+固化劑+稀釋劑配比後噴塗,噴塗後需要加烤4h才可以包裝。

uv高光漆:用油漆+稀釋劑配比後噴塗,乾燥快,過uv燈後就ok,硬度高。

因為uv漆產品有著很強的優勢:耐腐蝕、經久常新、固化速度快、無汙染,佔據現在塗料市場的相當大的份額。

6樓:鄧廷謙尤酉

清漆是用來刷飾面板的,光油是用來防潮的。清漆刷出來是無色的,光油刷了是淺黃色的,當然兩者的氣味也不同。

打3d的圖案都需要上光油嗎?光油有什麼品種?各個有區別嗎?

7樓:上優澤uv印表機

可以上光油的。

上光油可以提高列印的效果和亮度,光油同時可以起到保護層的作用對畫面進行保護。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列印的材質吧,上了光油可以保證列印的效果,光油只有貴的和便宜的,其它沒區別吧。

9樓:快樂天使

需要的,光油每種都可以使用。

不同的uv光油有不同的用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五金uv光油產品特點:uv光固化2-3分鐘,2.、成膜快速,附著力強,3、優良的抗刮耐磨效果 ,適用範圍:各種電器機殼、手機外殼等3c產品機殼、金屬表層。

二:工藝品uv光油產品特點:透明度高、 硬度高、高光澤,、耐黃變儲存期:密封儲存6個月 適用範圍:塑料產品機殼、工藝品表面塗裝 。

三。防油窩uv光油產品特點:1、uv光固化2-3分鐘2、成膜快速,附著力強,3、優良的抗刮耐磨效果 適用範圍:導航儀、塑料、塑膠等3c產品,儲存期:密封儲存6個月。

四 啞光uv光油是比較防水防汙、硬度高、附著好、耐水性不錯效果, 適用範圍:工藝品、各種電器機殼、手機外殼等3c產品、鐵材、鋅合金工件表面 。

11樓:南大飛秒

飛秒檢測發現uv光油是一種透明的塗料,也有人稱之為uv清漆。其作用是噴塗或滾塗在基材表面之後,經過uv燈的照射,使其由液態轉化為固態,進而達到表面硬化,其耐刮耐劃的作用,且表面看起來光亮,美觀、質感圓潤。其精確的化學成分組成和含量可以通過飛秒檢測技術鑑別出來。

在印刷品上光加工中,uv光油的實際應用範圍比較廣泛,可以對紙張、塑料、金屬、玻璃、皮革、布匹、木材、陶瓷等材料表面採用不同的方式進行uv固化的表面處理(亮光、亞光)。

1、用於各種塑膠素材,是各種塑膠工件的高檔保護面漆:如手機外殼、導航儀、電視機外殼、復讀機、**機、手提電腦、隨身聽、數位相機、***、攝像頭、遊戲機手柄、鞋跟、衣架、頭盔及電單車外觀件的表面上光等,採用噴塗作業方式,施工方便、高硬度、高光澤、高豐滿度,附著力佳、耐溶劑性優、乾燥速度快、耐磨、耐蝕、耐熱、耐黃變性優等特點,能賦予產品很高的附加值 。

2、用於紙張印刷後的表面上光,氣味低、固化速度快、光澤度極高、與紙張的附著力強,具有較好的柔韌性,透明不易黃變,耐摩擦力強。

3、 uv印表機中uv透明光油是保護漆了。在圖案印刷完成後,表面噴一層透明光油的話,可以起到以下作用:防水特性;亮光效果;耐刮、耐摩擦,提高圖案儲存時間。

4、金屬表面可以起到防鏽防汙耐用的作用。

12樓:杭州臻軒科技****

有的用來防水、用的用來高亮、有的用來提高耐氣侯性等等,

自己噴漆,可以上光油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光油就是清漆,噴清漆前要確定壓色底漆的平整光滑度。

1.作為透明保護漆,其硬度和耐磨等效能比色漆好,起保護作用。

2.作為手感漆,其光度和亮度很好,摸起來手感很好。如矽膠件上噴的pu漆以及塑料件上噴的uv漆就是這種光油。

最早的光油是指桐油,那時候還沒有合成樹脂,只有土漆。生漆之類的東西。在農村很多地方,直接把桐油塗刷在新做的木桶、木盆之類東西上,起到防水、保護、裝飾作用。

那時的桐油用途相當廣,漆匠把桐油加工後用在家具、建築、美術等很多行業上。

光油,一種合成樹脂,現通常是指表面透明清漆,有基料和助劑等做成,不加任何顏料,成膜後油光發亮,俗稱叫清漆,有uv光油與pu光油之分。

14樓:網友

光油就是清漆,噴清漆前要確定壓色底漆的平整光滑度,如果面漆很毛的話,那麼噴出來清漆也不會亮,只能起個加厚漆膜的作用!且不可用性質不同的漆材料,免得起化學反應!自噴漆只和金屬漆和素色漆等不起反應…調和漆只和醇酸磁磁漆等不起反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面罩一層清漆可以增加亮度,不會起泡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工序:

產品表面處理清潔。

表面打磨。上底漆上膩子(原子灰)

打磨膩子2-3次。

噴底漆噴麵漆。

什麼是油畫的上光油?怎麼用?

17樓:圓隨緣滅

油畫完成後,為了儲存更久,會在大約半年至一年左右,待所有的顏料都完全乾燥硬化,再塗上一層光油,目的是保護下方的顏料。這層光油,你可以想像就像手機的保護貼紙,讓你的螢幕不怕受傷害,另乙個例子是你把相片壓在玻璃下方,玻璃就像光油,保護著下方的相片。

使用方法:給完成的油畫作品上光的目的,在於使畫面的各個部位都保持同樣的清晰度,並且保護色層油膜不受空氣中有害氣體及水汽的傷害。不同材料的上光油其光亮度不同,畫家要根據作品的需要來選擇。

被上光的作品必需等色層完全乾透,否則起不到上光的效果,甚至會產生裂紋。未乾燥的色層(仍有粘性)絕對不能使用上光油。因為上光油一般是由樹脂溶解於松節油而製成的,松節油會溶解未乾的色層。

油畫作品的乾燥時間因使用的顏料以及畫法的不同而相異。薄畫法通常四天就基本乾燥,徹底乾透需要幾週時間;厚畫法則要一兩個月或半年時間。油畫的乾燥受光、空氣、溫度的影響,畫家無論採取什麼手段加速乾燥度都有損作品壽命,尤其是在陽光下直曬,最好是讓作品自然乾燥。

參加蛋白質生物合成的RNA的種類及作用

參加蛋白質生物合成的rna的分類及其作用 1.信使rna mrna 攜帶從dna 轉錄來的遺傳資訊 2.轉運rna tr2na 負責蛋白質合成時氨基酸的轉運 3.核醣體rna rrna 在核醣體中起裝配和催化作用 4.具有催化作用的rna 即核酶 ribozyme 和其它rna 自我催化分子 5.基...

亞麻籽油的作用與功效及食用方法?

適當食用亞麻籽油有著一定降低心腦血管疾病風險的功效,因為亞麻籽油中富含有一定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較好地調節血液當中脂肪的水平,避免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因此能夠較好地保持血管的彈性,降低發生高血壓的風險。亞麻籽油當中還富含有一定量的脂溶性維生素e,而脂溶性維生素e能夠較好地清除體內自由基,進而發揮出抗...

什麼是會計憑證的含義作用及種類,什麼是會計憑證其有何作用有哪些種類

會計憑證的含義 會計核算與統計等核算的乙個重要的區別是每一筆業務的核算都必須以憑證為依據。也就是說一切單位經濟業務活動一旦發生,都必須由執行 完成該項經濟業務的有關人員從外部取得或自行填製憑證,以書面形式反映並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會計憑證就是用來記錄經濟業務,明確經濟責任,據以登記賬簿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