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瓜,蘆芛,捲心菜,花椰菜,防癌和抗癌嗎

2023-01-31 10:05:03 字數 4495 閱讀 7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蔬菜水果和粗糧都各有各的營養價值都有一定防癌物質,但這不是說吃幾次就管用。

所以要食物多樣化各類都分別的吃·別就說只吃某幾樣。但如得了癌症還是要就診藥物**為主。

吃紅薯可以抗癌嗎

2樓:狄啄驚慌失措

紅薯中含有豐帆侍富的鉀,能有效防止高血壓的發生和預防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紅薯含祥轎孝有的乳白色漿液能起到通便謹稿、活血與抑制肌肉痙攣的作用,故可用來**濕疹、蜈蚣咬傷、帶狀皰疹等疾患。

3樓:在合英岑鸞

你好!吃紅薯有抗癌作伍遊者用,因為飲食中最具有抗癌磨仿作用的營養物質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體)、維生素c和葉酸,而在紅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較豐富。乙個小紅薯(約2兩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高於一碗燕麥粥。

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抵抗氧化應激對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dna)的損傷,起一定的抗癌作用。另外,常吃紅薯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體內葉酸含量過低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腔薯紅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和結腸直腸癌的作用。

但吃紅薯別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現燒心、返酸或腹脹等腹部不適症狀。

4樓:歷瑋蒼泰和

絕對可以,每天吃乙個,遠離癌症,這是營養學家說的。

5樓:銳秀榮丹汝

我念沒裂是不知道具體啦~~不過下面這些就可以咯!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許多食物都有防癌、抗癌效仔閉果。目前有抗癌、防癌作用的食物主要有以下10類:

(1)糧食類:黃豆、綠豆、大公尺、玉公尺和小麥等;

(2)蔬菜類:菠菜、韭菜、芹菜、薺菜、大頭菜、花椰菜、甘藍、萵苣、胡蘿蔔、黃瓜、絲瓜、苦瓜、番茄等;

(3)水果類:柑橘、山楂、蘋果、杏、梨、獼猴桃等;

(4)瓜類:西瓜、甜瓜等;

(5)肉、蛋、奶類:瘦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羊奶等;

(6)海產品、水產品:海帶、海藻、沙丁魚等;

(7)菌察盯類:木耳、香菇、蘑菇、平菇、猴頭菇等;

(8)調味品類:大蒜、生薑、蔥和花椒等;

(9)茶:紅茶、綠茶、烏龍茶,比如龍井茶、祁紅、滇紅等;

其他:大栆、無花果、蓮子等。

抗癌效果最好的食物:蘆筍,香姑,木耳,獼猴桃,等,只要是天然無公害食品,都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就這樣咯~~^

6樓:稽名訾駿桀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癌。

症的**最好能考慮進行綜合性的**,指導意見:如手術、化療、放療以及中藥的調巨集姿碼理,這並非是哪一種方法就可以解決的,中藥的使用也必須得先進行辨證蔽哪,中藥對於癌症的**主要是起一定的調理作用,與化冊好療藥物配合可以緩解化療藥物的***,提高身體素質。但單純依靠中藥來**癌症目前還不太可能。

7樓:易加醫團隊

所謂的抗癌作用,主要是對腫瘤細胞有直接的是殺傷作用。顯然這個作用紅薯沒有,所以要說紅薯有抗癌作用,這個我是不太認同的昌高薯。

但是紅薯它是一種推薦的健康飲食,主要含有澱粉,尤其對有腸道疾病的人有幫助。但是反過來說,如果胃不好的人是不建議吃紅薯的,所念氏以說還是應該是因人而異的。但是對一般人群中來說耐者,在適當的飲食中加入一點紅薯,是非常健康的。

8樓:患難與共與夢想

是的紅薯塌盯轎中含有「去氧表雄酮」,這種生理活性物質,可以預防結腸癌和乳腺癌的發生團肆風險,同時紅薯中的賴氨酸、去氫表雄酮也是非常好的抗癌物質,可以有效預防腸癌和乳腺癌則桐。

9樓:百金超市

紅薯,生吃還是煮熟吃,抗癌效果都非常強仔旁不錯。鄭戚粗因為紅薯中含有的醣脂,能抑制癌細喊鎮胞生長、修復免疫系統,對防治乳腺癌和結腸癌有很好效果。

10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中富含蛋白質,澱粉,氨基酸,膳食纖維,果膠等態伏攜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同時富含賴氨酸和多醣,還含有鈣,鐵,銅,硒,鉀等10餘種微量元素。另外,紅薯當中還含有豐富的葉酸,經常食用紅薯可以有利於人體維持正常的葉酸水平,從而避免葉酸含量過低導致廳首患癌症帆伏的風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紅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拆大吃到的一些食物,對人的身體就有很好的調養作用陪鬥,尤其是紅薯,它是一種很好的抗癌食物。成熟的紅薯對人體的抗癌率能夠高達98%,而生的紅薯抗癌率則高達94%,它裡面含有豐富的脫氧異雄蘆御磨酮和醣脂,這些物質都能夠有效的抑制人體內癌細胞的生長和發育,同時這些物質也可以殺死我們體內的癌細胞,對結腸癌、乳腺癌等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揭開癌細胞最怕什麼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公認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蔬菜依次是:紅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金針菇、雪裡蕻、大白菜;水果依次是:木瓜、士多啤梨、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番茄和西瓜。

十字花科的蔬菜防癌抗癌效果都很好。

海產品 海帶、紫菜、裙帶菜等海藻類,都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葡萄 葡萄具有較強的抗癌效能,因為它含有的白藜蘆醇可以防止健康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噁變細胞擴散。

蘑菇 日本的一項實驗證明,香菇中多醣體的抗癌率達80%~95%,對多種惡性腫瘤如白血病、食管癌、胃癌、腸癌、肺癌、肝癌等都有顯著療效。

紅薯 紅薯中的脫氧異雄固酮可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並且能使衰弱的免疫系統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結腸癌。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蔬菜水果都可抗癌,如胡蘿蔔,菜花,西紅柿,蔥頭等等。但癌症患者別指望吃點食物就能治病,食物畢竟不是藥物,效果微弱,還是手術和化療效果比較好。

要防癌要多吃鹼性食物,是體內環境呈鹼性,植物類食物大部分是鹼性食物。

14樓:網友

二百五因為二百五很傻。

預防癌症吃什麼好,防癌抗癌的食物

15樓:簡單今幸

維生素a有防癌抗癌作用。多吃蔬果健康養生。目前,國際國內公認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蔬菜依次是:

紅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金針菇、雪裡蕻、大白菜等;水果依次是:木瓜、士多啤梨、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番茄和西瓜等。中藥護理也很重要。

rh2提高免疫力功能,增強抗病能力和病毒防禦力。免疫力是人體對抗各種疾病,病毒的根本。另外只有勤鍛鍊保持乙個健康的狀態,注意飲食衛生,搞好防範工作,癌症是不會靠近我們的。

所以也沒必要為此太過害怕。

癌細胞最怕什麼食品

紅薯削皮之後裡面稍微發紅能吃嗎

16樓:網友

紅薯又名番署、甘薯、山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 。

常見的多為多年生雙子葉植物,草本,其蔓細長,莖匍匐地面;塊根,無氧呼吸生產乳酸,皮色發白或發紅,肉大多為黃白色,但也有紫色、紅色,除供食用外,還可以製糖、造醋、釀酒、制酒精等 。

紅署的防癌、抗癌功能是很高高的,它在食品中防癌、抗癌效果第一。

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種抗癌蔬菜為:紅薯、蘆筍、花椰菜、捲心菜、洋蔥、大蒜、青瓜等,紅薯名列榜首,醫生通過對26萬人的飲食調查發現,熟紅薯的抑癌率(略高於生紅薯(94.

4%)。美國費需醫院也從紅薯中提取也一利活性物質——去雄酮,它能有效地抑制結腸癌和乳腺癌的發生。

它抑制癌細胞的比例大概在90%以上,它可以殺傷我們體內的腫瘤細胞,保護人體正常細胞不被侵害,我們吃紅署剝皮時,皮內帶走了一層像果肉的部分,被我們當把它和皮一走扔掉的這部分,其實是防癌、抗癌效果最好的部分;

所以呢我們吃紅署的時候一定要洗乾淨,蒸熟或煮熟後邊皮一起吃,或者只剝掉紅署最外面一層像紙一樣的薄皮,這樣,紅署中對我們身體防護最棒的部分就不會被扔掉,不會被浪費了。

從以上內容可以看出,經署剝皮之後裡面稍微發紅的部分不是皮,而是紅署的肉,而且是紅署對人體最有益的部分,所以不但能吃,而且是非吃不可的了。

17樓:網友

我削了紅薯,裡面有紫紅色。請問能吃嗎?又是什麼因由。

保健食品真能防癌抗癌嗎 專家直指多種產品「騙人」

淋巴瘤能吃些什麼食物比較好

18樓:勇鍋聊保障

作為乙個淋巴瘤的病人而言,我是這樣過來的。

化療期間盡量吃乾淨衛生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然後化療結束後,一定要補充營養,盡量的不要挑食。

中醫上所謂的什麼發物,如果你在接受化療**,那可以暫時不用考慮,如果你在使用中醫**,那我就不清楚了。

反正整體來說,沒有什麼大的禁忌。這也是我的主治醫生給我說的。他跟我說,你只要保證在健康營養的前提下,想吃什麼都可以。

1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滋陰清淡、甘寒生津的食物,比如香菇、鮮藕、荸薺、西瓜、鴨梨、冬瓜、綠豆、銀耳等食物,它們對於患者的病情可以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患者還可以多吃雞蛋黃、豬肝、胡蘿蔔、萵筍葉、油菜等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