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螺母, 螺帽,螺栓,螺釘,螺柱有啥區別

2023-01-31 05:55:03 字數 5334 閱讀 8462

1樓:老瓢蟲

(螺絲,螺栓,螺釘,螺柱,)可以說統稱螺栓。(螺母, 螺帽)是擰(上)在螺栓上。

2樓:美麗的夢幻女孩

螺栓與螺母配合用來連線兩個不太厚的零件,這兩個被連線件的中間是螺栓孔(光孔).螺釘的直徑一般較小,使用時直接擰入被連線件的螺孔裡,不用與螺母配合.螺母和螺帽是一種零件,叫法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是俗稱,帶有外螺紋的都可稱"螺絲"

螺母外形通常為六角形,內孔為內螺紋。用來與螺栓配合,把緊相關件。

螺帽是俗稱,標準應稱"螺母"

螺栓的頭部一般為六角形,杆部帶有外螺紋。

螺釘較小,頭部有平頭、十字頭等,杆部帶有外螺紋螺柱實際應叫「雙頭螺柱」,兩頭均有外螺紋,中間一般是光桿。螺紋長的一端用來與深孔連線,短的一段與螺母連線。

螺栓、螺釘與螺柱的區別?

4樓:帥氣的小宇宙

螺栓、螺釘與螺柱的區別:

形態和作用不同:

1 螺栓常指有頭的、大點的,如外六角螺栓等;主要用於重要的、裝配精度高以及受較大衝擊、振動或變載荷的地方。

2 螺釘定多指小點的,如內六角螺釘、盤頭/平頭/大扁頭/圓頭機螺釘等;一般多用於大批量生產中。

3 螺柱沒有頭部的,僅有兩端均外帶螺紋的一類緊韌體。主要用於被連線零件之一厚度較大、要求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不宜採用螺栓連線的場合。

5樓:明月照溝渠

功能上的區別:

1、螺栓。螺栓在機械製造中廣泛應用於可拆連線,一般與螺母(通常再加上乙個墊圈或兩個墊圈)配套使用。

2、螺釘。螺釘通常是單獨(有時加墊圈)使用,一般起緊固或緊定作用,應擰入機體的內螺紋。

3、螺柱。螺柱多用於連線被連線件之一厚度大,需使用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而不宜採用螺栓連線的地方。螺柱一般為兩端都帶有螺紋(單頭螺柱為單端帶螺紋),通常將一頭螺紋牢固擰入部件機體中,另一端與螺母相配,起連線和緊固的作用,但在很大程度上還具有定距的作用。

6樓:demon陌

1 螺栓。

常指有頭的、大點的,如外六角螺栓等;

2 螺釘定多指小點的,如內六角螺釘、盤頭/平頭/大扁頭/圓頭機螺釘等;

3 螺柱應無頭,不能使用工具旋動。

4 共同點:都屬螺紋緊韌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都屬螺紋緊韌體。

8樓:豬豬將軍

1、螺栓: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屬可拆卸連線。

2、螺釘:也是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和特殊用途螺釘。機器螺釘主要用於乙個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與乙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不需要螺母配合(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釘連線,也屬可拆卸連線;也可以與螺母配合,用於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

緊定螺釘主要用於固定兩個零件之間的相對位置。特殊用途螺釘有吊環螺釘,供吊裝零件用。

螺栓和螺釘的使用場所是不同的,螺栓對精度要求不高,除非是有配合要求的,一般螺栓拆卸方便,加工精度低,不受聯接材料限制,應用廣泛,要求配合的螺栓,可以承受橫向載荷。螺釘在結構上緊湊,但不能經常拆卸,且不能承受大的力。

結構上:螺栓有多種式樣的「頭」;螺柱無「頭」;螺釘也有多種式樣的「頭」,但「頭」結構有區別,螺釘的「頭」上一般都帶有緊固用的槽、內六角等,用手可以擰緊的螺釘會在「頭」上滾花紋。這使的螺釘的尺寸較小。

應用上:螺栓一般和螺母成對使用,用於通孔,損壞後輕易更換;螺柱也一般和螺母配合使用,多用於盲孔,且被連線件需要經常拆卸時;螺釘也多用於盲孔,被連線件衡邵拆卸時。

9樓:匿名使用者

螺栓、螺母、螺絲釘,都是緊韌體。螺栓與螺母可配合使用,螺釘可以單獨使用。螺栓與螺柱的區別是:螺栓一端有可以擰的多邊形,螺柱只是在圓柱形件上套有外螺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結構不一樣,他們定義如下:

螺栓:由頭部和螺桿(這裡的螺桿只指帶螺紋的部分,和傳動螺桿完全不是乙個概念)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螺釘: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特殊用途螺釘。

另外,他們的緊固工具不一樣,螺栓一般用扳手類的工具,而螺釘一般用起子類工具;緊固方式有區別螺栓一般跟螺母配合使用或擰到加工好的螺栓孔裡,螺釘除了這2種方式還有自攻螺釘,是直接擰到材質比較軟的工件裡去,不用加工螺栓孔,比如我們所說的木螺絲就是這種螺釘;外型不一樣,螺栓的頭一般的適應工具的樣子,比如六角螺栓,內六角螺栓,其頭部都露在工件外面,要使工件表面平,就要打沉空,用內六角螺栓,而螺釘的頭子一般都與工件表面平齊,那些不是自攻的螺栓也要在工件表面加工乙個斜面,正好使螺釘頭與工件表面平齊。

螺絲和螺母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是一條杆,外螺紋,螺母是孔,內螺紋。

12樓:求燦憑焱

螺絲其實是不正規的稱呼,標準名詞中只有:螺釘、螺栓、螺母、螺桿,比較小的螺栓就稱為螺釘,無端帽的螺栓就稱為螺桿,螺母就是與螺釘、螺栓,螺桿連線的帶內螺紋的零件。

螺釘和螺栓有什麼區別?

13樓:凱凱

螺栓與螺釘的主要區別是螺釘是將螺紋直接擰入被連線件之一的螺紋孔中,不需使用螺母;而螺栓的螺紋並不往被連線件上擰,而是通過與螺母配合將被連線件夾緊。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區別是,前者頭是尖的,後者頭是平的。

螺絲是利用物體的斜面圓形旋轉和摩擦力的物理學和數學原理,循序漸進地緊固器物機件的工具。螺絲是緊韌體的通用說法,日常口頭語。螺絲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業必需品:

如照相機、眼鏡、鐘錶、電子等使用的極小的螺絲;電視、電氣製品、樂器、家具等的一般螺絲;至於工程、建築、橋梁則使用大型螺絲、螺帽;交通器具、飛機、電車、汽車等則為大小螺絲並用。螺絲在工業上負有重要任務,只要地球上存在著工業,則螺絲的功能永遠重要。螺絲是千百年來人們生產生活中的共同發明,按照應用領域來看,它是人類的第一大發明。

螺釘:公制螺紋是以mm(公釐)為單位,它的牙尖角為60度。美制螺紋和英製螺紋都是以英吋為單位的。

美制螺紋的牙尖角也是60度,而英製螺紋的牙尖角為55度。由於計量單位的不同,導致了各種螺紋的表示方法也不盡相同。例如像m16-2x60表示的就是公制的螺紋。

他的具體意思是表示該螺絲的公稱直徑為16mm,牙距為2mm,長度為60mm,又如:1/4—20x3/4表示的就是英製的螺紋,他的具體意思是該螺絲的公稱直徑為1/4英吋(一英吋=,在一英吋上有20個牙,長度為3/4英吋。

另外要表示美制螺絲的話一般會在表示英製螺絲的後面加上unc以及unf,以此來區別是美製粗牙或是美制細牙。

15樓:壽飛達聽筠

你好!螺栓。

連線、雙頭螺柱。

連線、螺釘。

連線是螺紋。

連線緊韌體。

的基本型別。它們的在。

結構、應用上有所區別。結構上:螺栓有多種式樣的「頭」;螺柱無「頭」;螺釘也有多種式樣的「頭」,但「頭」結構有區別,螺釘的「頭」上一般都帶有緊固用的槽、內六角等,用手可以擰緊的螺釘會在「頭」上滾花紋。

這使的螺釘的。

尺寸較小。應用上:螺栓一般和。

螺母成對使用,用於通孔,損壞後容易更換;螺柱也一般和螺母配合使用,多用於。

盲孔,且被連線件需要經常拆卸時;螺釘也多用於盲孔,被連線件衡邵拆卸時。基本上如此,假如在某一盲孔上用螺栓來連線,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16樓:巨集其紡織助劑廠

螺絲對螺釘是緊韌體的一種通俗的叫法。螺栓是國家標準對某一種螺紋緊韌體的規定名稱(是技術術語或叫法)。國家標準還規定有螺釘、螺柱、緊定螺釘、自攻螺釘、木螺釘等統一稱標準件。

一般還有人稱之為螺栓或者螺絲釘和螺絲帽。

常說的螺栓和螺絲釘都是圓長條狀物體,上面刻有等間距螺紋。而螺栓是平頭圓柱型,人們常說的螺絲釘則前部呈尖狀如釘子。

螺栓是和螺絲帽一起使用,或者用在已鑽有螺紋的物件裝置上。螺絲釘則用是在比較軟的或者比較薄的物件上,如木板等,使用時用自身的螺紋邊旋轉邊往前鑽進。捷勝解答。

螺栓上的螺紋比較淺而且不帶有利刃;螺絲釘上的螺紋比較尖刃螺紋較深,有利於往物體內鑽進。望採納。

17樓:賣螺絲螺栓螺母

請問螺絲和螺栓有什麼不同,賣螺栓螺絲螺母俞文龍認為螺絲和螺栓就是同一種東西,螺絲是俗稱,螺栓是書面語,其實就是同一種東西。賣螺栓螺絲螺母俞文龍認為,最好自己查相關資料,網上得來總是假,碰到不懂裝懂的,隨便應答的,根本就是假的或騙人的就直接誤導你,甚至害慘你。

18樓:沈苗公巧凡

螺釘是指木螺絲。

「釘」的本意:

竹、木、金屬等製成的細棍形物件。一端有扁平的頭,另一端尖銳,主要起固定或連線作用,也可以用來懸掛物品。——引自新華字典。

現在竹、木釘很少見了,主要是鐵釘。

後來又發明了帶螺紋的鐵釘,即木螺絲,就叫螺釘。

與螺母配合使用的叫螺栓,大小都叫螺栓;

小的螺絲叫螺釘其實是誤稱。

19樓:想去看看世界

螺柱是用來配用螺母的韌體。

螺母是將機械裝置緊密連線起來的零件。

螺母是將機械裝置緊密連線起來的零件,通過內側的螺紋,同等規格螺母和螺栓才能連線在一起,例如的螺母只能與系列的螺栓進行連線(在螺母中,m4指螺母內徑大約為4mm,0.

7指兩個螺紋牙之間的距離為;螺母就是螺帽,與螺栓或螺桿擰在一起用來起緊固作用的零件,所有生產製造機械必須用的一種元件根據材質的不同,分為碳鋼、不鏽鋼、有色金屬(如銅)等幾大型別。

螺栓:機械零件,配用螺母的圓柱形帶螺紋的緊韌體。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螺紋,螺絲,螺栓,螺母,螺釘區別是什麼~~

20樓:摩炫明

螺紋:在圓柱或圓錐外表面,圓柱孔或圓錐孔內表面加工出的等距等截面形狀的螺旋型溝槽。

螺絲:外表面加工有螺紋的桿件或錐桿件,頂端開有供螺絲起子旋動的溝槽或供搬手卡緊的方型頭。

螺栓:特指直徑較大一些的螺絲,也可以沒有頭部,如雙頭螺栓。

螺母:與螺栓或螺絲相配的內表面加工有螺紋的圓環或內有圓孔外有方供搬手卡緊的方柱體或圓柱體,如六角螺母和圓螺母。

螺釘:特指直徑較小一些的螺絲,頭部與螺絲相同,尾部有尖端或銑槽,能自攻螺紋,可直接旋進無螺紋的塑料孔、薄金屬板孔甚至不開孔的木板內。

螺絲和螺母的區別有哪些,請問螺絲螺栓螺帽螺母有什麼區別

螺絲是螺絲,螺母是螺母 兩者都不是一種型別的產品。螺母是將機械裝置緊密連線起來的零件,通過內側的螺紋,同等規格螺母和螺栓才能連線在一起。而螺絲是可以直接使用,是利用物體的斜面圓形旋轉和摩擦力的物理學和數學原理,循序漸進地緊固器物機件的工具。可以不用螺母螺帽配合使用。請問螺絲 螺栓 螺帽 螺母有什麼區...

一般一套螺絲有幾個螺母螺栓墊圈

不同的螺栓標準有不同的配套方法,比如gb1228大六角一套螺栓包含1個螺栓乙個螺母兩個墊片,而扭剪型螺栓1套則是1個螺栓乙個螺母1個墊片 你要看具體的要求及用途。有乙個螺母 乙個螺栓 乙個平墊的也有幾個的 乙個螺桿 乙個螺母 乙個平墊圈 乙個彈簧墊圈 帶螺母的螺絲中,墊片有什麼作用?帶螺母的螺絲中,...

螺栓聯接中,有時在螺栓上採用雙螺母,其目的是什麼

螺栓聯接中,有時在乙個螺栓上採用雙螺母,其目的是防止螺母鬆動。起防松鎖固作用。這種設計一般用於平凡調整的螺栓聯接中。螺栓聯接中,有時在乙個螺栓上採用雙螺母,其目的是 什麼?螺栓聯接中,有時在乙個螺栓上採用雙螺母,其目的是防止螺母鬆動。這個沒有簡便方法的,你只要使用多了,自然看到螺栓就知道螺母型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