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吊頂如何設計,如何設計客廳吊頂?

2023-01-31 05:25:04 字數 5219 閱讀 8630

1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吊頂如何設計用石膏在天花頂四周造型石膏可做成幾何圖案或花鳥蟲魚圖案。嚴格說來,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吊頂,也稱之為假吊頂。它具有**便宜、施工簡單的特點,只要和房間的裝飾風格相協調,效果也不錯。

四周吊頂,中間不吊此種吊頂可用木材夾板成型,設計成各種形狀,再配以射燈和筒燈,在不吊頂的中間部分配上較新穎的吸頂燈,會使人覺得房間空間增高了,尤其是面積較大的客廳,效果會更好。四周吊頂做厚,中間部分做薄,形成兩個層次此種方法四周吊頂造型較講究,中間用木龍骨做骨架,而面板採用不透明的磨砂玻璃;玻璃上可用不同顏料噴塗上中國古畫圖案或幾何圖案,這樣既有現代氣息又給人以古色古香的感覺。空間高的房屋吊頂如果你的房屋空間較高或是以前的老式住房,吊頂形式選擇的餘地比較大,如石膏吸音板吊頂、玻璃纖維棉板吊頂、夾板造型吊頂等,這些吊頂既美觀,又有減少噪音等功能。

如何設計客廳吊頂?

2樓:信陽吉誠裝飾

客廳吊頂可設計凹位造型。

客廳吊頂不宜凹凸不平或有尖角。

客廳吊頂不宜設計鏡面。

客廳吊頂顏色宜輕不宜重。

小客廳吊頂如何設計好

3樓:尚品宅配

客廳是吊頂好還是不吊頂好?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它們的區別到底在**,這樣就容易判斷該吊頂還是不吊頂了。客廳要不要做吊頂?來聽一聽木工師傅的忠告!

一,現在房價高,買套房已經壓力非常的大,而且裝修需要一大筆的開支,因此選擇不吊頂就可以省去一筆開支。

二。現在商品房樓層普遍不夠高,吊了頂反而顯得樓層更矮,非常壓抑,因此選擇不吊頂好。

三;家裡裝不裝吊頂。

1、層高 大於公尺,裝吊頂才不會太有壓抑感。

2、覺得天花板有些單調,而且家裡經常來客人,裝修風格也不是簡約風格的,如果層高滿足,比較適合裝吊頂。

3、喜歡空間的釋放感,裝修風格簡約,喜歡簡單大方的裝修風格,適合不裝吊頂。

4、不裝吊頂的,也可以在天花板四周走上石膏線,就可以修飾天花板的稜角,以避免看上去過於單薄了。

5、而對於層高比較矮的空間,裝修預算又非常有限,天花板的留白也是非常合適的選擇。

6、廚房、衛生間還是建議吊頂,而廚衛非常建議用鋁扣板。

7、如果使別墅、複式等高層,挑高天花設計,都是根據現場情況設計師來設計,空間比較大,因此裝飾手法比較靈活。

四;房子住久了吊頂更容易積累灰塵,而且時間一久也容易過時。

五;吊了頂可以對現有的空間進行有效分割,現在很多房子的客廳和餐廳都是相連的,吊頂就能從視覺上區分他們的空間了。

六。做吊頂並不意味著就要做那種很複雜的吊頂,其實有的時候為了裝飾需以及採光需要,就可以做一些造型簡單的吊頂,既裝飾了空格鍵,又不會弄的很壓抑。

4樓:搜狐焦點

小戶型的客廳,在面積小的情況下,可以對吊頂的適當裝飾。可以對吊頂四周做厚電,而中間則薄一點,那麼就會形成立體鮮明的層次。層次感有了,那麼久不會感覺那麼壓抑了。

不過在造型和吊頂材料上都要講究。

客廳吊頂怎樣設計才好看

5樓:搜狐焦點

你好,室內裝修大廳吊頂設計時,因為吊頂造型的種類有懸吊式、平面式、井格式、凹凸式和玻璃式。懸吊式吊頂造型是指將各種板材、金屬、玻璃等懸掛在結構層上的一種吊頂形式;平面式吊頂造型是指表面沒有任何造型和層次,這種頂面構造平整、簡潔大方、節約材料,適用於各種風格的吊頂裝飾。

6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01平面式吊頂。

是指表面無任何造型和層次感,這種頂面構造平整、簡潔、利落大方、材料也是用得少的,適用於各種室內的吊頂裝飾,也包括新中式客廳吊頂。

02考慮裝飾性。

新中式客廳吊頂要合理考慮裝飾性。可以適當選擇一些線條簡潔的現代風格物品,一定要結合新中式風格合理選擇,避免不倫不類。要注意虛實的結合,既要充實豐富,但有些地方要注意「留白」處理,使用現代空間手法,使室內寬敞明亮,給人一種開闊的時尚感,這樣才能體現出中國傳統的空間精神和韻味。

03採光方面。

新中式客廳吊頂要考慮採光問題。新中式客廳吊頂裝修時要在吊頂的四邊木槽中暗藏日空燈,這樣光線從天花板折射出來,對於採光不足的客廳而言較為適合。

04空間色彩。

新中式客廳吊頂對空間色彩要進行通盤考慮。新中式家具和飾品或顏色較深,或艷麗,因此需要對空間的整體色彩進行通盤考慮。裝修的色彩一般會用到棕色,這種顏色古樸、自然,但如果房屋整個色調都是棕色,就會給人壓抑的感覺,所以燈光的設計調節也相當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吊頂材質的選擇要看你裝修的什麼風格額。

其實石膏板吊頂是比較普遍的,適合各種型別的裝修,玻璃吊頂的話適合歐式或者現代風格裝修,木質吊頂的話適合東南亞風格、中式、美式風格,還有就是天花板貼桌布適合田園裝修咯。具體你選擇什麼材質的還是看個人了。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根據客廳平面的尺寸、形狀及自己的生活方式、習慣,確定家具擺放形式及活動線。面積較大的房間,最好設計成對稱式,無論地面、吊頂,還是牆面造型和家具擺放,都呈現出明顯的對稱格局,進而達到一種穩重、大方、平和的基調。如果房間較小,幾面牆開門又較雜亂的情況下,一般只能選擇均衡式。

雖少了一些莊重、豪華,但又多了許多浪漫與現代情調。無論是對稱式,還是均衡式,都要保證一條完整流暢的活動線,做到動靜分割槽明顯,視覺通暢,最大限度地滿足客廳裡的活動及通往各房間的行動需要。

(二)根據自己的審美傾向、文化修養確立將來居室的風格。乙個個性空間,再加上一種特定的生活方式及審美傾向,往往只有一到兩種方案是最佳選擇,其實,只要深入研究了客廳空間的特點,在形式上有一定的整體性及風格傾向,再加上一定的文化品位,就可以說是乙個不錯的客廳了。

(三)根據客廳設計風格搭配色調。有人喜歡暖色調,有人偏愛冷色調;有人喜歡色調明度高一些,有的則喜歡黯淡色調。

9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吊頂是我們設計的重頭戲,它能夠讓我們整個客廳煥然一新,顯得格外的漂亮與溫馨。所以關於客廳吊頂,石家莊中冀建材李素婷將通過客廳吊頂有幾種,客廳吊頂設計形式來介紹。讓吊頂來點綴我們的生活,下面,請跟隨我一起,來感受下吊頂帶給房間設計的獨特魅力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客廳吊頂有幾種?

1.鋁製整合吊頂:鋁扣板是一種特殊的材質,質地輕便耐用,被廣泛運用於家裝吊頂中,具有多種優良特性,適用於廚房和衛生間中,既能達到很好的裝飾效果,又具備多種功效,因此深受消費者的歡迎,這就是鋁扣板吊頂的由來。

2.木質吊頂:木質吊頂對市場現有單調的金屬吊頂,專門開發出創造新穎,色澤豐富,自然親切,節能環保的木質系列吊頂產品。

木質吊頂對市場現有單調的金屬吊頂,專門開發出創造新穎,色澤豐富,自然親切,節能環保的木質系列吊頂產品。

3.石膏吊頂:它以石膏為主要材料,加入纖維、粘接劑、改性劑,經混煉壓制、乾燥而成。

具有防火、隔音、隔熱、輕質、高強、收縮率小等特點且穩定性好、不老化、防蟲蛀,可用釘、鋸、刨、粘等方法施工。廣泛用於吊頂、隔牆、內牆、貼面板。

客廳吊頂設計形式?

(1)區域性吊頂即給頂面的一些區域性或者頂面周邊用石膏板等材料做一些造型,這種設計,對於一些區域性需要遮蓋的房頂不失為一種較好的方案。

(2)給頂面做造型,即把一些石膏或木質的造型圖案,直接固定到房頂。這種設計,如果選擇不是複雜的圖案,又和家中整體風格呼應,是可以產生較好效果的。

大家看了上述的介紹,有沒有有一點小小的收穫呢?是不是很行往客廳裡面重新設計乙個吊頂呢,以上就是關於客廳吊頂有幾種客廳吊頂設計形式?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是有所幫助的。

客廳吊頂怎麼吊

10樓:小樂學姐

很高的房間,可以自由選擇吊頂方式及造型,弧形頂、圓形頂、方形頂、異形頂,也可以分二級甚至多層吊頂造型,也可以採用大面積吊頂以降低層高。

璃璃或燈箱吊頂要使用安全玻璃,用色彩豐富的彩花玻璃、磨砂玻璃做吊頂很有特色,在家居裝飾中應用也越來越多,但是如果用料不妥,就容易發生安全事故。

11樓:鄭州室內設計

方法一:在客廳四周做吊頂,中間不做吊頂。這種吊頂可用木材夾板成型,設計成各種形狀,在配以射燈或筒燈,在不吊頂的中間不分配上新穎吸頂燈。

這樣會在視覺上增加視覺的層高,教適合於大空間的客廳。

方法二:將客廳四周的吊頂做厚,而中間部分作薄,從而形成兩個明顯的層次。這種做法要特別注意四周吊頂的造型設計,在設計過程中還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和愛好。

從而可以把吊頂設計成具有現代氣息或傳統氣息的不同風格。

方法三:在天花頂四周運用石膏做造型。石膏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幾何圖案,或者雕刻出各式花鳥蟲魚的圖案,它具有**便宜,施工簡單等特點,因此運用客廳的吊頂也不失為乙個好方法,只要其裝飾效果和房間的裝飾風格相協調,便可達到不錯的整體效果。

方法四:若是你客廳的空間高度充裕,那麼在選擇吊頂時,就有了很大的餘地。可以選擇如玻璃纖維板吊頂、夾板造型吊頂、石膏吸音吊頂等多種形式,這些吊頂既在造型上相當美觀,同時又有減小噪音的功能,是理想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流行非主流思想,不要吊得來四四方方,正正規規的,吊三面也蠻好,吊成弧形的也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根據主要的家庭成員來分析。如果是保守點的 可以使用方形,如果是年輕能接受新事物的可以用弧形的了。

14樓:易書科技

具體做法如下:

1、需要根據之前設計的標高,在四周的牆上安裝彈線,這樣可以保證位置的準確性。

2、一般情況水平的偏差不能超過五公釐,根據之前的線,然後把邊龍骨固定好。

3、使用邊龍骨的作用,主要就是為吊頂的邊緣封口的,需要確定龍骨位置線,需要根據每塊pvc的尺寸規格,然後再根據吊頂的面積來確定。

4、還要注意最好保證每塊的完整性,在四周還要留邊,留的邊最好要對稱等等。主龍骨吊點之間的距離,可以根據設計的一些系列來選擇,在主龍骨安裝好之後,好及時的對應安裝的位置。

5、進行校正保持平整性。最後需要做的就是對吊頂全面的校正,主龍骨以及次龍骨,都需要在水平度以及位置上,進行校正保證安裝的正確度。

客廳吊頂如何設計 客廳吊頂設計方案

15樓:陳璐燕

1、整體吊頂寄給頂面整體加上石膏板或木料等材料,打造出一些特別的造型,有時候,還會結合一些燈光效果,但是這種吊頂設計會大幅度降低層高,現在基本不被選擇。

2、區域性吊頂即給頂面的一些區域性或者店面周邊用石膏板等材料做一些造型。這種設計,對於一些區域性需要遮蓋房頂不失為一種較好的方案。

3、給地面做造型,擊敗一些石膏或木製的造型圖案,直接固定到房頂,這種設計,如果選擇不是非常複雜的圖案,又和家中整體風格呼應,是可以產生較好的效果的。

客廳吊燈設計要點客廳吊頂如何搭配

客廳適合冷 暖 中三種色溫可切換的照明產品,具有冷暖切換的功能 客廳空間通常承載多種功能活動,需要燈光環境有與之相配的多種模式 主照明之外建議補充功能照明 區域性和情景氛圍照明。客廳主燈建議可調光調色,客廳強調裝飾性,可選擇與裝修風格搭配適宜裝飾度高的燈具型別。case1 一般模式解決方案 a b ...

中式裝修客廳吊頂如何設計中式裝修客廳吊頂驗收方法

其實說到裝修的問題,大家都會覺得這個效果圖好看,那個效果圖好看,其實每乙個效果圖,都是設計師的精心設計。當然人們欣賞眼光的眼光不同,就會喜歡不通過的風格,有的人喜歡把客廳裝修成中式風格,但是對於設計的方法一概不知,為此就想要了解一下關於設計以及驗收的問題。那麼小編就來介紹一下有關於中式裝修客廳吊頂如...

客廳餐廳一體吊頂如何設計美觀,客廳餐廳一體吊頂設計怎麼樣協調?

在材料的選擇上面要選擇質量比較好的材質,其次在造型方面不宜設計太過複雜,最後在顏色選擇上面最好和牆面顏色一樣.因本身空間就小,吊頂就比較受限制,所以更是絲毫都不得浪費,最重要的就是合理利用空間,營造一種舒適的感覺。像友邦的客廳餐廳一體吊頂,可使客廳與餐廳有效的結合,更具空間感和整體感,這樣不論是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