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東西的時候聞不到食物的香味?

2023-01-31 05:15:05 字數 1312 閱讀 5707

1樓:

那是因為已經習慣了這個味道的時候,就不像剛開始那樣敏感了。

就像人也是一樣,當父母對你很好的時候,一直感受不到,等到哪一天他們離開了就追悔莫及。

為什麼自己吃東西的時候聞不到味道,而別人卻說什麼

2樓:大酷哥

剛開始吃肯定是聞得到的,吃了後會一直在這個味道範圍內,就會覺得聞不到或者覺得沒味道。

在吃東西的時候為什麼捏著鼻子聞不到氣味放開鼻子卻聞的到氣味,這是什麼科學原理

3樓:溧陽天旭活性炭

科學的解釋是bai鼻子的嗅。

du覺參與了人進食時候的一。

zhi部分感dao覺。

色香味,分別來專自不同屬器官,總體構成對食物的感覺。

實際上,味覺僅僅大致分辨了味道,而嗅覺能識別上千種氣味,但大多數時候,需要我們超靈敏 嗅覺來協同味覺來品嚐「口中之食」。

這裡說到了大家的乙個誤區,我們習慣稱某某廚師「舌頭好」,事實上,是他們的鼻子好。

就今天下午的時候我發現我吃東西都嘗不出來味道了,而且噴香水也聞不到香味,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因為我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感冒引起鼻塞,和胃覺都受到了影響的原因。

5樓:加瘦貓

這是感冒的症狀。注意多喝水,對穿點衣服。如果感冒症狀嚴重。建議吃點感冒藥。注意健康。

祝你生活愉快。

為什麼不可以聞食物的味道呢?我吃東西前都會習慣性地聞一下東西的味

6樓:清茶醉人

如果是在自己家那樣端著碗聞,倒是無所謂。但如果在外面吃飯也喜歡那樣就不行了,別的一起的朋友和你一起吃,你那樣聞了之後他們會覺得不衛生。

為什麼我鼻子聞不到味道,吃東西也沒味道,什麼味道都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鼻炎。具體要到耳鼻喉科去看看。

吃東西沒感覺到什麼味道,聞不到味

8樓:幕後

脾胃虛弱,運化不利,脾胃失和所致的以上症狀 建議你口服保和丸和生山楂;禁辛辣食品,清淡飲食。

9樓:鮑老板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分析這是舌頭上的味蕾感覺異常。

意見建議:建議用艾力克兌水漱口,口服烟醯胺片和比拜客膠囊,再吃一盒甲硝唑。

為什麼我鼻子聞不到味道,吃東西也沒味

餓的時候吃東西還是在不餓的時候吃東西不容易發胖

正常情況下,當然是餓的時候吃東西容易發胖了,因為餓的時候肚子是空的,容易吃更多的東西,就更容易胖了,不過也要看個人體質 發胖跟吃什麼東西以及什麼時候吃東西沒有必然的聯絡。肥胖是一種心理層面問題的外在化表現,表達的是乙個深層次的心理問題。比較直觀的就是有些問題不能解決或者情緒不能得到釋放,所以轉移到吃...

為什麼我只臉上長肉,為什麼我吃東西的時候咬到自己臉上的肉了

同感,哎,好無奈,一胖臉先肥,然後肚子,胳膊細的沒肉,好糾結 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怎麼吃都不會胖,有些人先胖臉有些人先胖肚子。如果是胖的問題,就控制飲食,健身鍛鍊,均勻 如果是面部浮腫,使用冰敷或者 棒等按摩。也沒見過身上是骨頭臉上是肉的人啊,只有臉上長肉科學麼?為什麼我吃東西的時候咬到自己臉上的...

為什麼有人身上的香味自己聞不到,只有別人聞得到

這就跟你你舌頭能碰到自己下巴嗎問題一樣,有兩種可能 1.這個人的鼻子失靈,他根本聞不到氣味。或者他的嗅覺比正常人遲鈍很內 多,對細微容 的氣聞難以分辯。2.第二種原因就是習以為常。就像你天天吃同一種公尺飯,你不會覺得這種公尺飯是好吃或者不好吃,因為你習慣了這種味道。當你某一天另換一種公尺飯來試試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