騾子為什麼沒有後代,為什麼騾子不可以繁衍後代

2023-01-31 02:40:03 字數 3614 閱讀 9381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騾子之所以不能繁衍後代,正是因為它體內染色體的數目不能夠進行很好地匹配。

縱使騾子有著很多優良的形狀,它也沒有子嗣來延承的。當然,不是說所有的騾子都是不能夠繁衍後代的,這樣太過於絕對了。

畢竟,也有著極少數的母騾同公馬交配亦或是母騾同驢交配之後,也能繁衍後代的。若是要騾子同騾子交配產下下一代的話,那這絕對是不可能的。這種動物,單單進行交配根本就無法生育。

2樓:魚醬說

為什麼騾子不能繁育後代?專家說出原因:不然世界就亂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騾子是馬和驢雜交生的,馬與驢的染色體相差一對,所以不能組成一對染色體。

4樓:網友

有生殖隔離的動物即使交配成功生下後代,後代也沒有繁殖能力的。

馬跟驢兩者之間就存在有生殖隔離,所以騾子是沒有繁殖能力的,就像虎獅獸和獅虎獸都沒有繁殖能力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啥騾子都不能交配。因為是種間雜交。

6樓:薩林

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騾(「馬騾」),如果是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驢騾」,騾個大,具有驢的負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馬的靈活性和奔跑能力,是非常好的役畜,但不能生育。驢騾個小,一般不如馬騾好,但有時能生育。

公馬和母驢的基因更容易結合,所以大部分騾都是這樣雜交的。不過基因結合的幾率還是很小:有的馬用了6年時間才成功的交配並弄到驢子懷孕。

公和大部分母騾子生出來是沒有生殖能力。沒有生殖能力是因為兩個物種有不一樣數目的染色體:驢子有62個染色體而馬有64個。

母騾有性功能,子宮可以可以懷胚胎,但是最困難的地方是使母驢懷孕。

作為種間雜種的騾子(包括公馬配母驢所生的駃騠和公驢配母馬所生的騾子),一般情況下是沒有生殖能力的。

為什麼說騾子即沒有祖先也沒有後代

7樓:網路營銷大咖

騾子是驢和馬雜交的,所以沒有祖先也沒有後代。

為什麼騾子不能繁殖後代?

8樓:魚醬說

為什麼騾子不能繁育後代?專家說出原因:不然世界就亂套了!

9樓:網友

騾子是母馬和公驢雜交產生的後代,騾子的性染色體是單倍體,所以不能生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騾子的染色體聯繪紊亂因此騾子的生殖細胞不能分化發育成完整的個體。

11樓:支洮貴悅媛

騾子是馬和驢進行交配所產,由於生理限制,導致騾子沒有生育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騾子是馬和驢的後代。

它的染色體是單數。

他們不能繁衍後代。

13樓:彤秉簡芷荷

生殖隔離。

無法產生可育後代。

單倍體什麼之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雜種,基因不成對。

騾子為什麼沒有生育能力

15樓:妙招家族

為什麼騾子沒有生育能力?原來是馬和驢惹的禍,看完你就懂了。

16樓:帳號被盜沒人管

騾子是驢和馬雜交的,導致騾子的生殖系統有先天缺陷。

不過這不是絕對的。偶爾有騾子和驢或者馬交配成功的。

17樓:血舞蒼塵

雜交品種,無法發育性成熟,不表現性別。

18樓:網友

染色體的問題。

但例外是可以生育的。

19樓:網友

在生物學上這種現象叫做生殖隔離。

20樓:網友

騾子是驢和馬的雜交,基因就會沒有生育能力啊。

騾子為什麼沒有繁殖後代的能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它本身就是雜交出來的。精卵染色體配對有問題。

騾子為什麼不能繁殖後代

22樓:君子哥

下午帶著兒子到鐵獅子墳那裡買蜂蜜,買好後,出門見到乙個趕著騾子的馬車,帶著好多水果正在那裡叫賣。騾子很乖,站在那裡,雖然身邊有川流不息的人群經過,但是那種鎮定的表情,好像這些都不存在。 特別是那些飛馳的車流,在旁邊經過,與這個古老的運載工具甚是和諧。

北師大東門的輔路上一輛拉著水果的馬車,主人正在那裡叫賣水果。

主人正在忙碌著賣水果,騾子在那裡閉目養神,身邊的吵鬧屬於人類!

古老的運輸工具與現代文明的和諧相處。

兒子問我:這什麼動物?馬不像馬,驢不像驢的?

是騾子。我告訴兒子。還給兒子講了騾子的來歷,並講了騾子不能繁殖後代的故事。

騾子,是馬和驢交配的結果,是動物都會繁殖後代,而騾子卻沒有這個功能。 傳說騾子開始的時候也是能繁殖後代的,並且大部分都能成為千里馬。只是到了王莽篡位,劉邦的後代劉秀帶領農民起義,在起義初期,也不是很順利。

王莽知道後,就帶兵去鎮壓。有一天王莽又一次帶領隊伍打敗了劉秀的起義軍,劉秀之得奪路而逃,王莽派緊追不捨。 就這樣一連追了一天一夜,劉秀飢餓難忍,並且騎著的戰馬也快要生產了,這下可讓劉秀著急了。

眼看著王莽的追兵就要近了。劉秀念叨著說:寶馬呀,寶馬,您要是不生產那該多好呀?

劉秀是真命天子,連他也沒有想到,自己的這個念叨,這匹坐騎立即肚子癟了下來,又馱著劉秀飛奔起來,把王莽的追兵又一次拋在了後面。 後來劉秀當上了皇帝,而卻苦了騾子,從此以後,騾子再也不能生產了。然而騾子是戰馬中不可缺少的,那該怎麼辦呢?

聰明的人類想到用驢和馬交配,又能生下騾子了。從此無論是騾子多麼健壯,再也不能繁殖自己的後代了。

騾子為什麼沒有生育能力?

23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他是馬和驢的產物,所以不會有生育能力。

24樓:榷予

染色體條數不成對,不是同乙個物種的。

25樓:凌晨五點失眠

很多雜交物種都很難有自己的生育能力,這是基因決定的。

26樓:隴東槍

騾子是由驢和馬雜交而來的,喪失了生育能力。

27樓:網友

因為騾子是由馬和驢配種而來的。

28樓:資深辰老師

染色體不滿足生殖的條件。

29樓:他咯兔卡

騾子是雜交而來的,進化的不完整。

3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母騾能夠與純種馬或驢繁殖後代。

31樓:妙招家族

為什麼騾子沒有生育能力?原來是馬和驢惹的禍,看完你就懂了。

32樓:吹氣球小男孩

騾子是由驢和馬雜交而來的。

騾子為什麼不能生育後代?

33樓:網友

馬和驢生的騾子,為什麼騾子卻不能生育後代?看完漲見識了。

騾子為什麼不能繁殖後代?騾子為什麼不能繁殖?

因為騾子是馬和驢雜交出來了,騾子有生殖障礙 騾子為什麼不能繁殖?為什麼騾子不能繁殖後代?原來缺了一件 東西 看完漲知識了!因為騾子是馬和驢的雜交品種,這就像無籽西瓜一樣,他是不能繁殖的,因為他是個三倍體。因為騾子是驢和馬的後代。簡單說就是染色體不成對。我覺得吧,騾子產生可能都是個意外。騾子為什麼不能...

騾子能繁殖嗎,騾子為什麼不能繁殖?

不能繁殖 馬和驢子的後代 明代的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曾經解釋說,騾有五類 牡驢交馬而生者為騾 牡馬交驢而生者為駃騠 牡驢交牛而生者為駝 牡牛交驢而生者為 牡牛交馬而生者為駏驉。這五種雜交牲畜,明代統稱為騾。時至今日,可能由於適者生存的規律,只剩下驢騾和馬騾兩種。在我國,西北少數民族最早飼養騾子,中...

什麼是生殖隔離?為什麼馬和驢生下的騾子不能生育後代

馬和驢雜交之後能夠產下騾子,可騾子卻不能生育後代,這背後的原因便是生殖隔離。生殖隔離在自然界中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動植物的有性繁殖都受此規律約束。生殖隔離是因為不同物種之間的基因存在較大差異,在交流上存在困難,基因不能正確完美地匹配,導致不能生育後代,或者生下來的後代不健康 存在缺陷,難以存活。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