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駕駛的操控性指的是什麼?寶馬操控性指的是什麼?

2023-01-30 19:25:05 字數 2941 閱讀 7087

1樓:小山在ge語

操控性是指對乙個車的控制的難度(當然越容易越好)和樂趣的結合。 對於一般人,近600馬力的卡雷拉gt不一定比乙個140馬力的206 gti操控性好。高速上可以跑多少多少,那也不是操控性,那是發動機效能和穩定性的表現,你讓乙個可以跑250公里/h的s6...

2樓:暗黑

轉向,剎車,掛檔硬不硬靈活度。

3樓:車車是道

人人都愛聊操控,那麼「操控」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操控性是什麼意思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操控性,是指在汽車行駛中因車輛自身問題或外界因素出現時,通過對於方向、剎車、油門以及車輛各種技術和條件配置等的操作所達到的結果與駕駛者所設想預判的目的要求程度的差異,這就是操控效能。

基本資訊。

寶馬操控性指的是什麼?

汽車的操控性,到底是什麼意思?何謂操控?

5樓:機危化生

最好還是自己試駕,感受一下,日常駕駛,我開過老款凱美瑞,真的很好開,**沒開過。

操控性有很多種,有的人覺得動力猛,超車快,操控就好。

有的人覺得好開,視線好,方向盤路感也清晰,有自信心,就是操控好。

操控好不好不是看車,重要的還是看人,我曾經學駕照的時候開的中興皮卡,因為視線極佳,也能看到車頭,低速動力強勁,還是後驅的,轉向也非常清晰,過彎利索,我就認為皮卡操控好。還想下決心以後就買個皮卡開吧。 而且皮卡超過5公尺的長度,軸距也達到3公尺,算是了了開豪車的心願吧。

底盤也結實耐操,但是我清楚一點,非承載式車身在高速碰撞下不如承載式車身好,原因就是沒有更好的吸能技術。和轎車比起來,皮卡更適合低速、沙漠、惡劣環境下開。比如阿富汗。

還有麵包車也能找回開皮卡的感覺,我覺得麵包車操控也好。一般沒有方向助力的汽車路感都好,可以說是一級棒,甚至寶馬也做不出不帶助力的麵包車的路感,因為寶馬一般不可能不用方向助力幫浦吧。高檔車連個助力幫浦都沒有。

的確,麵包車本身就不是很重,發動機也靠後,前輪負荷小。要是寶馬沒有方向助力,估計很難轉動方向盤吧。

方向盤路感就是走過非鋪裝路面,能清楚的感覺到方向盤來回抖動轉動,強烈、迅速,這就是路感好,路感好的方向盤如同你的聲納,能感覺到你看不到的盲區,如果你心理暗示能掌握盲區,那麼開起來就會得心應手,很好開的樣子。

開慣皮卡麵包車,再開同樣**的前驅國產轎車,那叫乙個難開,看不到車頭,視線也差,盲區大,開起來沒有自由放鬆的感覺,不過開慣以後也就習慣了,差不多了。

6樓:化工儀表交流

車輛操控性的好壞主要由三個因素來決定:動力、懸掛和轉向系統。

動力是操控性的根本,有了強勁、流暢的動力輸出,車輛才有資格談操控性;懸掛則是操控性的關鍵,一般而言,動力相當的兩款車,操控性的好壞取決於懸掛的差別,紮實而具備韌性的懸掛才能保證操控的穩定和可靠;而轉向系統是操控性的保障,有了可靠的轉向系統保障,車主在體驗車輛操控效能的時候,才沒有後顧之憂。 汽車的操控效能不僅影響到駕駛的靈敏準確程度,而且也決定了高速行駛的安全性,是「高速車輛的生命線」。發燒級車友更是視操控性為第一要素,這是因為它直接決定一款車的駕駛樂趣。

但是對於眾多入門級車主來說,「操控性」這三個字似乎還是乙個非常抽象的概念。

汽車的操控性什麼意思

7樓:網友

汽車的操控性是指對乙個車的控制的難度和樂趣的結合,即汽車的操縱與控制效能。如果一輛汽車操縱輕便、省力,又能夠忠實的執行駕駛員的駕駛意圖,並且有比較高的操縱極限,那麼這台車的操控性就好。

汽車具有良好的操控性的必要條件有6個,分別是:

1:乙個敏捷而又準確的方向盤。

2:乙個反應迅速的出色的手動變速箱。

3:乙個強勁、流暢的動力輸出的發動機。

4:一套紮實而又具備韌性,不是單純硬的懸掛系統。

5:乙個趨於中性的轉向系統,不能明顯轉向不足,也不能過渡,並且具備軌道般的過彎巡跡性。

6:一套可靠且穩定的制動系統。

8樓:車車是道

人人都愛聊操控,那麼「操控」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9樓:瘋狂的火花塞

操控更多的是指駕駛員能在多大程度上掌控車輛,也可以說是在控制汽車的過程中帶給人的感受,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評價一輛車好不好開,往往就是指操控性好,而不是車子效能好。

所謂的操控是什麼?

10樓:京西一線通

操控是不在suv效能資料上的。只有轎車以上的車才可以談所謂的操控。

所謂操控有很多點,比如,剎車好不好、加速快不快,急速高不高、轉向靈不靈、過彎是否有很大側傾。是否甩尾,是否推頭。總之很專業。

11樓:網友

車在直線上只能感覺到車子的動力加速效能,並非整體操控效能,動力只是其中之一,彎道的進出灣加速才是整體操控性的關鍵有機會可以嘗試一下,很爽的!

動力太弱了不建議考慮!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頭文字d嗎?到那種山路上跑一勸圈就知道操控好不好了!!!

汽車的操控性,到底是什麼意思?

13樓:車車是道

人人都愛聊操控,那麼「操控」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什麼是車輛的操控性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操控性,是指在汽車行駛中因車輛自身問題或外界因素出現時,通過對於方向、剎車、油門以及車輛各種技術和條件配置等的操作所達到的結果與駕駛者所設想預判的目的要求程度的差異,這就是操控效能。

基本資訊。

轎車的操控指的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的講指轉向系統,剎車系統及一些輔助電子系統。

汗血寶馬是哪個國家的馬,汗血寶馬指的是什麼馬?

被譽為 土庫曼國寶 形象繪製在國徽和貨幣上 當今世界上有三種純種馬 汗血寶馬 阿拉伯馬和英國馬。其中汗血寶馬是最純的馬種,阿拉伯馬和英國馬都有汗血寶馬的血統和基因。汗血寶馬,產自土庫曼科佩特山脈和卡拉庫姆沙漠間的阿哈爾綠洲,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馴養歷史。據史料記載,其奔跑時脖頸部位流出的汗中有紅色...

所謂的公務員指的是什麼,所謂的公務員性質是什麼?

由於各國對公務員的定義不同,每個國家公務員的範圍不一樣,因此可比性差。然而,各國公務員人數可以給我們提供乙個數量概念,作為分析比較的基礎。美國公務員是指,除政治任命以外的 部門所有工作人員,人數為2403萬人。法國公務員是指,公共機構 公立醫院工作人員以及中小學教師,數量為505萬人。日本公務員是指...

ECS的實時性指的是什麼?

ecs的實時性指的是在車輛的過程中按實際的時間進行檢測。eos的實時性指什麼?這個的話就是你拍攝的時候他實時實景情況進行採取極端的措施就可以了eos的實時性指什麼?這個的話就是你拍攝的時候他實時實景情況進行採取極端的措施就可以了eos的實時性指什麼?這個的話就是你拍攝的時候他實時實景情況進行採取極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