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炕的內 容,農村土炕怎麼建

2023-01-30 14:05:04 字數 4380 閱讀 8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土炕還是要考慮人體的舒適度的,五公尺肯定沒問題,但是從一頭燒火,那一頭熱起來太慢了;3公尺超出人體高度太多了,建議在2公尺到公尺之間;30釐公尺高有點矮,坐下來不方便,還有土炕內部是要填充一些土坯啥的,增加內部熱容,防止炕速熱速冷。

七八歲爬到土炕內去收雞蛋,裡面很窄很黑只能容下小孩進出,不敢想起,但有時偏偏忘不了,就胸悶,咋辦?

2樓:點1311187o136訁舌畫畫

您好,總感覺像個鍋蓋讓人喘不過氣,心理疏通的辦法很多,比如好好睡一覺,比如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比如大吃一頓,比如和朋友汗蒸,比如找朋友去溜達等。

東北的炕是怎麼做的 圖

3樓:好漢

炕的結構遠較床複雜,搭法也不盡相同,有洞炕、花炕和空心炕之分。

洞炕是在地面上砌幾道小牆八行磚左右高,將空間隔成幾條坑道,兩端留空使道道相通,上以土坯、石板或紅磚為蓋,蓋上覆用沙泥或白灰之類抹平。

花炕是洞炕的發展,小牆只砌一半高度,上面遍立紅磚做支撐,復可以紅磚為蓋,餘法相同。

空心炕更為先進,只以紅磚壘幾個立柱做支撐,上面蓋幾塊大水泥板,餘法盡與洞炕和花炕同。說空心炕先進是因為它內部空間很大,不易被煙火灰堵塞炕道,常常搭好一鋪炕十年八年不用扒灰。

所有的炕都有乙個特點,就是一端通向煙囪,一端設有爐灶。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大火炕叫搭炕。最開始用的是土坯,現在已經用的是水泥板了。

5樓:網友

這個很簡單,就是用磚器的,這個東北人都喜歡冬天住炕,這是東北人的習慣。

6樓:行雲流水

建造中如下。

裝修後如下。

鍋台,燃燒加熱做飯!如下。

外屋燒火,里屋溫暖,示意圖如下。

農村土炕怎麼建

7樓:匿名使用者

盤炕復的工藝是很難在紙面上說清。

制楚的。bai原料:du

1、水泥 :用於打炕沿zhi,砌外面的dao磚圍。

2、黃土:夯層用,活泥打炕面。

3、泥板 :現在很少能見到有人做泥板,可以用薄石板代替。

4、磚 :打炕圍,做炕道。

應該注意的幾點點:夯土層打的時候要里高外低,便於走煙,不平的情況可以在打炕面的時候解決。不管炕多大,炕道不宜太曲折,灶口要分三道或四道炕道走煙,少了灶口太熱,多了不好走煙。

盤好炕要先燒炕才能睡人,煙囪要燒東西引火。

土炕分三層 :

1、夯層: 主要是黃土,為了墊高炕道 ,約50釐公尺高 。

2.炕道: 應該與灶齊高,約一磚側放高度,10釐公尺左右。

3.炕面: 炕面分兩部分,泥板一層和最外面用泥抹的一層 。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簡單,用土坯建造乙個s型的地洞就可以了。

9樓:是婀樹蘭澤

用泥打復坯。

就是做泥磚。

制需要加入草(這個是有技術含量的地方。

沒打過的人不要嘗試了。

在農村可以雇人弄)

然後砌炕。炕中要留出風道。

供燃燒的熱氣流通。

燒火的灶坑為炕頭。

熱氣順著通風道到炕的另一頭排出。

一般通著煙囪排出。

出煙口的地方就是炕稍。

內部風道就是曲別針一樣的回型通道。

要留20*20釐公尺左右的口徑。

燒火的地方要有風門。

控制燃燒。泥炕上面鋪草蓆子。

再鋪被褥什麼的。

10樓:中淑巢弼

一是灶台和炕面的高度比。炕面要比灶台高。二是煙道的走向,別太彎曲,最好採用花洞方。

版式。三是在。

權室內的走向,要保證灶台門口有通風,不能太狹小,煙喉也要就得不大不小。四是煙筒要高過房頂半公尺以上。並且有迴風穴(煙筒的底部是空的)

11樓:宜羽讓夢影

1原始的bai土炕是土坯砌成的,土du坯形如紅磚,但是要大許zhi

多,是由泥dao土和鍘刀鍘內碎的稻草或雜草混合曬乾製成容的。土炕四邊有一行直立的土坯,具體高度可以通過墊高來調節,在其上鋪設土坯,接縫處直立土坯支撐,形如我們樓房的支柱,記住支撐的位置要排成行列,以便維修土炕時可以拆開以塊不大的地方就可以將土炕全部維修,然後其上抹一層黃泥覆蓋,然後灶台燒火將其烘乾,土炕就製成了。

後來出現了紅磚,水泥板,等替代材料但是原理都是一樣的。

12樓:班怡應子石

1.和泥。用黃土來。

進入一自定比例的草(麥秸),起到增加拉力的作用。(如同混凝土中的鋼筋)

2.脫坯。把和好的泥放入作坯的模子內,用手抹平,拿掉模子。(模子:一般長1尺二寸,寬八寸,厚二寸)曬乾備用。

3.在房屋內預先選擇好的地方,用磚和坯壘好炕牆(也叫炕箱)。

4.先搭好燒炕用的地爐子。

5.平整好炕箱。

6.開始搭炕。從地爐子一方搭起,下邊用4塊坯豎立放平穩,上邊旁邊放1塊坯,只能壓在豎立坯的1/4角上。

以此類推。從地爐子到煙囪處,炕坯要平而稍高。(只能略微高一點),把整個炕面全部放好。

7.在放好的坯面(炕面)上,抹好泥。(要加上麥秸或草)防止乾裂。(裂縫要往外冒煙)

8.連續在地爐子燒火,直達把炕面全部燒乾。(否則溼的炕面容易把炕面坯霪塌)

9.炕面燒乾以後就可以住人睡覺。

「南泥灣開荒的钁頭,延安窯洞溫熱的土炕」有什麼含義??

13樓:聖誕老東東

「南泥灣開荒的钁頭,延安窯洞溫熱的土炕」代表了中國人民在艱苦的革命鬥爭中回形成的革命精神,如全心全意答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為革命事業勇於獻身,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

「南泥灣開荒的钁頭,延安窯洞溫熱的土炕」出自祁念曾創作的《延安我把你追尋》這首現代詩歌。

南泥灣開荒的钁頭指大生產運動中所體現的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延安窯洞溫熱的土炕實際上指戰爭年代那種親密的軍民關係、黨群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泥灣開荒的钁頭,延安窯洞溫熱的土炕代表了延安的精神,革命戰爭年代那種親密的軍民關係非常的親切。

1、延安精神內容豐富、內涵深刻、源遠流長。它既是5000多年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揚,又是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的發展和昇華。

2、堅定理想信念,是延安精神的靈魂,是中國共產黨人矢志不渝的畢生追求。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把實現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作為自己的政治理想和精神追求。

3、保持艱苦奮鬥,是延安精神的特質,是中國共產黨人永不變色的政治根本。

4、 中國共產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中國共產黨和人民的事業是靠艱苦奮鬥不斷發展壯大的。回顧黨的歷史,從在上海成立到井岡山時期,從遵義會議到延安時期。

從西柏坡到奪取全國政權,從新中國成立到改革開放新時期,艱苦奮鬥是工作作風,也是思想作風,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本色,是凝聚黨心民心、激勵全黨和全體人民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共同奮鬥。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抗日戰爭時期人們齊心協力建設窯洞的精神。

16樓:呦方呃

這些都是能代表延安的東西!當年***在延安,大家住窯洞,睡土炕,靠著在南泥灣和各地大生產自救,養活了自己,儲存了革命的火種,解放了全國。這些代表延安精神!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在延安大家都互動最大的南泥灣和各種大生產自救。

18樓:孤峰碧英

古代解放軍很不容易,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19樓:永遠永遠

哥哥後天哈哈哈該故人嘆她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能代表延安的東西。

《延安,我把你追尋》整首詩的內容 10

21樓:聲詩霜

相信我,我們剛學的!!!

《延安,我把你追尋》

延安,我把你追尋。

象翩翩歸來的燕子,在追尋昔日的春光;

象茁壯成長的小樹,再追尋雨露和太陽。

追尋你,延河叮咚的流水,追尋你,棗園梨花的清香,追尋你,南泥灣開荒的钁頭,追尋你,楊家嶺講話的會場。

一排排高樓大廈象雨後春筍,一件件家用電器滿目琳琅;

我們永遠告別了破舊的茅屋,卻忘不了延安窯洞溫熱的土炕。

太空梭探索宇宙的奧妙,電子計算機奏出美妙的交響;

我們毫不猶豫丟掉了老牛破車,但不能丟寶塔山頂天立地的脊梁。

延安,你的精神燦爛輝煌!

如果一旦失去了你啊,那就彷彿沒有了靈魂,怎能向美好的未來展翅飛翔?

啊!延安,我把你追尋,追尋信念,追尋金色的理想,追尋溫暖,追尋明媚的春光,追尋光明,追尋火紅的太陽!

農村炕的製造方法,農村土炕怎麼建

原料 1.水泥 用於打炕沿,砌外面的磚圍.2.黃土 夯層用,活泥打炕面.3.泥板 現在很少能見到有人做泥板.可以用薄石板代替.4.磚 打炕圍,做炕道.應該注意的幾點 夯土層打的時候要里高外低,便於走煙,不平的情況可以在打炕面的時候解決.不管炕多大,炕道不宜太曲折,灶口要分三道或四道炕道走煙,少了灶口...

農村土炕怎麼搭使爐子不冒煙,火炕爐子不好燒冒煙怎麼辦?

煙走斜道,由於煙在煙道裡暢通無阻,沒有堵塞之處,農村這樣搭的土炕好燒 爐子不冒煙 在地上先要用土 沙等先墊高到炕高的一半,然後用磚砌成 己 字形的煙道,俗話叫炕洞。也可以先砌煙道再用土在其中填起來,這樣更結實,炕面不易下沉。炕洞寬度不超過一塊磚長度,一般是磚長的2 3,高度大概4 5磚高 根據炕高而...

土炕是用來幹什麼的,土炕可以用來幹什麼的?

土炕是北方人用土坯或磚砌成的睡覺用的長方臺。上面鋪席,下面有孔道,跟煙囪相通,可以燒火取暖。東北或是農村用土炕的多,主要是用來取暖的,可以燒柴,炕上暖烘烘的 跟城鎮的床一樣,只是不需要鋪電褥子了!土炕是用來東北人做飯過菸的。土炕很熱。人睡上去也很舒服。杜更是用來買東西的,沒什麼東西 土炕可以用來幹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