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說明物件及特徵是什麼?

2023-01-30 13:00:06 字數 873 閱讀 1106

1樓:一蓮愛教育

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人民英雄紀念碑通高公尺,正面(北面)碑心是一整塊花崗岩,長14.

7公尺,寬公尺,厚1公尺,重噸,碑基面積約3000平方公尺,四周圍繞著兩層漢白玉欄杆。

碑形莊嚴雄偉,具有民族風格。

碑身正面是題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碑座四周鑲嵌著10幅反映我國近百年來革命歷史的巨大浮雕。紀念碑表彰人民英雄千古不朽的功勳,表達全國人民的敬仰和緬懷之情。

段落劃分:

第一部分(1自然段):總領全文,說明瞻仰的心情和紀念碑的總體特徵。

第二部分(2-10自然段):具體寫人民英雄紀念碑的雄姿並介紹十幅浮雕。

第一層(2-3自然段):介紹紀念碑的位置、環境、興建經過、規模和質料。

第二層(4-5自然段):介紹紀念碑的結構、碑心石上的題字和碑文。

第三層(6-10自然段):依次介紹大碑座四周的十幅浮雕。

第三部分(11自然段):總結瞻仰後的深切感受,呼應開頭。

2樓:橘子愛橙子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說明物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旗—五星紅旗,特徵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

為了更好地表現《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主題思想,突出表現中華人民共和國旗—五星紅旗的尊嚴,設計者採用了中國特色的漸變的紅色階。從上至下的紅色階表現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旗—五星紅旗逐漸公升高,象徵革命人民大團結。

求《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前3段的原文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瞻仰首都人民英雄紀念碑記 周定舫首都人民英雄紀念碑落成了.我們懷著萬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這座巍峨雄 莊嚴樸素的紀念碑.陪同參觀的紀念碑工地負責人賈國卿,向我們介紹了紀念碑興建經過.他說,這座紀念碑是在1949年9月30日傍晚,率同全體政協代表,親自執杴鏟土奠定基石的.從1952年8月...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節選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表達作者對祖國的熱愛,對逝去英雄的懷念,以及崇敬之情 認真的思想感情。認真的態度。執著的精神。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可以看出作者仔細的思想感情。都沒有短文,怎麼幫你呢?短文在 啊?是在問答題方法嗎?那就先回答 這篇短文表達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再答 從文中 中可以看出作者的 感情的一些形...

人民英雄紀念碑下有幾個浮雕,人民英雄紀念碑下有幾個浮雕

10塊漢白玉的大浮雕,鑲嵌在大碑座的四周。第一組 虎門銷煙 第二組 太平天國 第三組 武昌起義 第四組 五四運動 第五組 五卅運動 第六組 八一南昌起義 第七組 抗日戰爭 第八組 勝利渡江 總共有10塊漢白玉的浮雕.其中8塊大浮雕,每邊分別有兩塊.還有兩塊小的在第八塊的旁邊.人名英雄紀念碑有幾塊浮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