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同音的字有哪些,「和」的同音字有哪些?

2023-01-30 12:55:05 字數 2944 閱讀 2097

1樓:匿名使用者

月的拼音是yuè。它的同音字還是挺多的,比如:越,嶽,粵,悅,躍,閱,樂,樾等。

希望能幫到您。

2樓:你和我

那比較多的比如有悅,越,嶽,閱,玥,粵,樂,等這些都是和月字同音的。

「和」的同音字有哪些?

3樓:多元老人

查《打字、識字copy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頁碼》,知【和】字為1131號一級常用字,在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的第524、528、547、587、593頁有五種不同的讀音和解釋。每一種讀音都有不少同音字。

第524頁【和】 hé 同音字有:禾;合;紇;何;郃;劾;河;曷;餄;閡;盍;荷;核;盉;菏;齕;盒;涸;頜;貉;闔;鶡;翮;鞨;龢;……

第528頁【和】 hè 同音字有:嚇;佫;垎;賀;荷;隺;喝;猲;愒;赫;熇;褐;鶴;翯;壑。

第547頁【和】 hú 同音字有:抇;囫;狐;弧;胡;壺;核;斛;搰;葫;鵠;猢;湖;瑚;煳;鶘;嘝;鶻;槲;蝴;糊;縠;醐;……

第587頁【和】 huó 同音字有:佸;活。

第593頁【和】 huò 同音字有:或;貨;獲;禍;惑;

參的同音字有哪些,同音字有哪些?

參 c n 2.參 sh n 3.參 c n 4.參 s n 參 c n 動 1 加入。2 參水浸於盂內。宋應星 天工開物 3 又如 參選 參加選拔 參纂 參加編纂 參 sh n 1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商 參星 和 商星 此齣則彼沒,兩不相見 喻親友隔離不得相見或彼此對立不和睦 辰卯酉 辰星 即商...

和心同音的字有多少,心字有哪些同音字

嗯,其實你可以去翻一翻現代漢語詞典啦,起名字還是慎重一些吧 我覺得可心這名字挺好聽的呢 名字主要是最好有些寓意,可心挺好 或者用 薪 也可以?取翹翹錯薪,言刈其楚之意,望女成鳳嘛 新 信 辛 鑫 馨 薪等 鑫 新 薪 信 欣 辛 芯 馨 昕 莘 鋅 釁等等 心 的同音字有35個 心字有哪些同音字 心...

扉和圇的同音字,倫的形近字和同音字有哪些?

扉的同音字有 飛 非 菲 妃 霏 圇的同音字有 輪 綸 淪 侖 倫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倫 的形近字和同音字有哪些?同音字 1 輪拼 音 l n 部 首 車 釋義 安在車軸上可以轉動使車行進的圓形的東西 亦稱 車軲轆 子 車 組詞 輪船 年輪 一輪 車輪 輪子2 侖拼 音 l n 部 首 人 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