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公升初政策有什麼變化嗎?

2023-01-30 10:30:04 字數 828 閱讀 5591

1樓:未央聊民生

2023年小公升初最新政策如下:

1、隨著雙減政策的落實,為了平衡各區域教育資源,擇校生跨區域招生,難度加大,風險加大。

2、私立初中招生名額受到大幅度限制,擇校選優,搖號均受到一定限制。

3、政策目的讓區域教育資源均衡發展,提公升我國教育的整體水平。

4、民辦學校明年招生政策重大調整,通過「三公開、一提高、一壓減」的措施,規範民辦學校招生亂象。

5、所有民辦學校的招錄資訊,全部改由教育主管部門公布。

6、教育部門將首次公布民辦高中錄取線,錄取線不再由學校決定。

7、初中學業水平考試(中考)具有學業水平檢測和中考選拔雙重功能,實行「兩考合一」。

8、考試難度降低,各學科考試難度係數,小學不低於即平均分不低於滿分的95%),初中不低於,初中學業水平考試不低於。

9、中考體育分值及構成變化。

10、生物學科第一次進行試驗操作考試。

11、物理、化學試驗操作考試增加到15分。

12、英語單考取消,外語類學校中考英語科目考試不再單獨命題。

13、指標到校比例將提高。

14、指標到校分配規則或將改變。

2樓:富妹資訊站

一般來說變化不會很大的。

2023年小公升初考試什麼時候開始報名

你好,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個地方的,如果是西安這邊的,西安小公升初報名時間已經結束 報名時間4月17 21日 謝謝採納 雲南省建水三合中學。應該是六月份左右吧。因地方而異吧。2017小公升初什麼時候報名 1 2017年小公升初考試成績還沒有在網上公布,只能到學校查詢,網上暫時是無法查詢的。2 你可以到學...

2023年小公升初錄取分數線,2023年小公升初錄取分數線

查詢方法 直截輸入地名和教育,就會出現當地的各種教育網,進入後,根據你所查考試的型別,一步步進入即可。一般省通考的,在省級以下網上查,市通考的,在市級以下網上查,以次類推。目前除高考查分全國基本都能在網上查到外,其它考試不一定都能查到 中考也只有百分之四十幾的地方網能查 只有經濟較發達的能查,有些經...

2023年小公升初沒有及格上不上的去

2020年小公升初,沒有及格,也是能上的。小公升初是按戶籍地段劃片招生,不用考。2020年小公升初什麼時候考試?根據2020年小公升初的考試時間安排表,在四月末到五月初的時候,各地的民辦中學會對外地的小公升初進行面試和錄取 同時2020年的小公升初考試5月份的時候是進城務工人員子女的入學申請辦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