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雪花粉是高筋還是低筋?超級雪花粉是高筋粉嗎

2023-01-30 02:45:04 字數 3699 閱讀 3184

1樓:殘缺女孩

屬於偏中高筋。你細心點可以看到。饅頭和包子一般是用中高筋麵粉才能做出來的。而蛋糕需要低筋麵粉才能做出來的。

超級雪花粉是高筋粉嗎

2樓:道法自通

1、高筋雪花粉和高筋富強粉是對不同種類麵粉的兩種稱呼。逐一解釋下名詞,對這兩個麵粉概念就會比較清楚了,其實這兩種麵粉稱呼不是很規範。

首先什麼是高筋,麵粉按照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和低筋麵粉。

a:高筋麵粉又稱強筋麵粉,其蛋白質和麵筋含量最高,蛋白質含量為12%-15%,溼麵筋值在35%以上。最好的高筋麵粉是加拿大產的春小麥麵粉,高筋麵粉適宜做麵包、起酥點心、泡夫點心等。

b:中筋麵粉是介於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之間的一類麵粉。蛋白質含量為9%-11%,溼麵筋值為25%-35%。

美國、澳大利亞產的冬小麥粉和我國的標準粉等普通麵粉都屬於這類麵粉。中筋麵粉用於製作重型水果蛋糕、肉餡餅等。

c:低筋麵粉又稱弱筋麵粉,其蛋白質和麵筋含量低。蛋白質含量為7%-9%,溼麵筋值在25%以下。

英國、法國和德國的弱力麵粉均屬於這一類。低筋麵粉適宜製作蛋糕、甜酥點心、餅乾等。

2、雪花粉一般指兩種東西,其一是指馬鈴薯加工後得到的一種食品原料,稱為雪花粉;其主要應用於速凍食品,膨化食品,麵包,魚餌,快餐食品,嬰兒食品等方面。

其二就是指麵粉,雪花粉麵粉和普通的麵粉沒有實質的區別,只是一種好聽的稱謂,不存在達到什麼標準或者規定才能叫雪花粉。

3、富強粉是指一種比較精細、麵筋含量高、雜質少、色較白類似於精粉的高筋麵粉。

2023年以前,中國麵粉分1、2、3、4號粉,大宗的是2號粉,以各種商標行銷各地。20世紀50年代初,逐步取消原有的牌號,統一改為。

一、二、三等粉,分別定名為富強牌、建設牌、生產牌,質量分別相當於原來的2、3、4號粉,富強粉因此得名。富強粉代表的就是一級麵粉,也就是等級最高的麵粉,稱為特質一等粉或精面。

4、有以上幾個名詞概念,對於高筋雪花粉和高筋富強粉應該就有比較清晰的認識了,前者就是指蛋白質含量高的普通麵粉,後者指的是蛋白質含量高的最好麵粉。

5、麵粉的正規分類。

a:麵粉按照蛋白質含量可以分為高筋粉、低筋粉、中筋粉。

b:麵粉按照麵筋和礦物質的含量分為:特。

一、特。二、標準粉、普通粉等。

c:麵粉按用途分為:通用粉和專類用粉。

3樓:天蠍知道

雪花粉不是高筋麵粉,雪花粉是中筋麵粉的俗稱,蛋白質含量介乎於9%-11%之間就是中筋麵粉,也就是平時我們使用的普通的麵粉,適合做中式麵點,包子餃子麵條烙餅燒餅之類, 麵食中不加特別說明提到麵粉就是中筋麵粉。

高筋雪花粉和高筋富強粉有什麼區別?

4樓:陌顏

一、富強粉不算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strong flour)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高筋麵粉多用於製作麵包。

富強粉屬於中國特色,如果按蛋白質計算,仍屬於普通麵粉(也叫中筋麵粉)。用於中餐麵點製作。

麵粉的等級,普通粉就比較粗,就是所謂的低筋麵粉;富強粉就比較很精細了,麵筋含量高,雜質少,可能就算是高筋麵粉了;標準粉介乎兩者之間,當然現在我們去超市一般買的都是什麼餃子粉之類的。

二、雪花粉。

提起雪花粉,一般指兩種東西。

一種是指將馬鈴薯加工後得到的一種食品原料,稱為雪花粉,其主要應用於速凍食品,膨化食品,麵包,魚餌,快餐食品,嬰兒食品等;一種是是粘性較好的小麥粉,一般粉色潔白,粉質細膩,蛋白含量高,較雪粉有更好的筋力。是製作各種高檔麵包,速凍食品、高檔掛麵、中華拉麵、手延素面的優質原料。

這種所謂的「雪花粉」麵粉跟普通的麵粉沒有任何區別,只是乙個稱謂而已,麵粉加工廠可以將自己的麵粉隨便起個好聽的名字。過去的特乙份、特二粉、普通粉叫熟了,沒有新意,於是各個麵粉廠便在麵粉的名字上做文章,把自己的產品起個好聽的名字,據我所知,全國叫雪花粉的麵粉品牌不下。

三、四百個。還有如精粉、特精粉、超級精粉,餃子粉、超級餃子粉,饅頭粉、超級饅頭粉,家庭粉、超級家庭粉等等不一而足,可以隨便起名。

三、富強粉和雪花粉的區別。

雪花粉提取小麥精華精製而成。筋度高,包餃子皮薄耐煮,不粘不爛,口感滑潤,適合高檔速凍餃子。屬高筋粉。

另一種雪花粉為純正馬鈴薯雪花粉,質輕、色白味香、氣味清淡自然,能減弱魚類的警覺性,對濁水、肥水的水域、對刁滑、不開口的各種魚類,有極佳效果。

富強粉用優質小麥搭配加工而成,筋度好,色澤乳白、光亮、細膩可口,是製作各種中、高檔麵食的理想原料,做出的饅頭個大挺拔,色澤乳白,內部結構細膩均勻,口感好。

5樓:乙隻奶糖吖

富強粉的蛋白質含量沒有高筋麵粉含量高;

富強粉是指一種比較精細的高筋麵粉,高筋粉又叫強力粉,筋度大,粘性強;

富強粉是用優質小麥搭配加工而成;高筋粉多用於製作麵包。

買了一袋面 叫皇家磨坊 旁邊寫著超級雪花麵粉是高筋面、中筋面還是低筋面? 5

6樓:網友

這樣的麵粉一般都是高筋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面袋子上寫的有的哦,可以仔細找找看。

雪花粉是高筋麵粉嗎

8樓:嘻說影視

雪花粉不是高筋麵粉,雪花粉是中筋麵粉的俗稱,蛋白質含量介乎於9%-11%之間就是中筋麵粉,也就是平時我們使用的普通的麵粉,適合做中式麵點,包子餃子麵條烙餅燒餅之類,麵食中不加特別說明提到麵粉就是中筋麵粉。當然在中筋麵粉中加入12%的玉公尺澱粉,可以當做低筋麵粉使用。

9樓:生活爵士

雪花粉中筋是麵粉,不是高筋麵粉。

雪花粉釣魚餌料的一種,因其形狀、材質像雪花而得名。其材質比重小且霧化效果好,通常作為輔助型的餌料使用,雪花粉是很多餌料的基礎,但現在有的餌料,如麩類的就沒有含有雪花粉了。雪花粉因為其附鉤性差,很少單獨使用,通常是作為新增劑配合其他餌料使用。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strong flour)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10樓:天蠍知道

雪花粉不是高筋麵粉,雪花粉是中筋麵粉的俗稱,蛋白質含量介乎於9%-11%之間就是中筋麵粉,也就是平時我們使用的普通的麵粉,適合做中式麵點,包子餃子麵條烙餅燒餅之類, 麵食中不加特別說明提到麵粉就是中筋麵粉。

11樓:胡說大本營

我真切地了解麵粉加工過程,真實地知道好麵粉是什麼樣子。

「高筋粉」,是在麵粉裡加進新增劑。

「雪花粉」,是在麵粉裡加進增白劑。

我在日常生活中,從來不吃這些「垃圾食品」!網友們也不要上當受騙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是普通中筋麵粉,不太適合代替高筋麵粉做麵包。

雪花一號粉是高筋還是低筋麵粉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麵粉包裝標準規定,高筋粉和低筋粉都要在包裝袋上註明,中筋粉可以不做標註。所以,只要是超市**的國家正規麵粉廠出品的麵粉,沒有註明是高筋還是低筋,那就是中筋粉,它適用於幾乎所有麵食製作。只是沒有低筋粉和高筋粉對某些麵食針對性特點那麼突出。

做饅頭,是用高筋麵粉還是低筋麵粉好吃?

在做饅頭時,如果使用的麵粉種類不同,就會直接影響到饅頭的口感,那麼做饅頭時到底是用低筋麵粉還是高筋麵粉呢?麵點師傅告訴我,用這種麵粉做饅頭才好吃,很多人都用錯了,難怪不好吃,快來看看吧。1 高筋麵粉。麵粉有高 中 低筋之分,分類的依據與麵粉中所含蛋白質的多少有關,其中蛋白質成分越高,就越向高筋麵粉靠...

10歲智商116,算高還是低,智商116是高還是低?

夠高了,我15歲才112呢!要好好培養!不能浪費啊!智商116是高還是低?看你幾歲了,做什麼智商測試題了。乙個二三十歲的人去做乙個 歲兒童的智商測試題,你拿個140,你天才了嗎?所以做智商測試也要與自己的年齡對應。正常人100以上,小學生有116算很好,初中生116算中等,高中生116算很爛.本人1...

記憶體時序高好還是低好?什麼是記憶體時序?

記憶體條只會看容量和頻率?記憶體時序是什麼?帶你深入了解!記憶體時序到底是什麼意思?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呢?延遲越低,速度越快。一般記憶體是頻率越高,延遲越大。威剛紅色威龍ddr2 800 cl4 4 4 12,標是這樣標的,但一般在800m頻率都是在5 5 5 15,在667m時有可能4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