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GDP縮水嚴重,這是因為不發展工業的原因嗎?

2023-01-30 01:20:03 字數 1626 閱讀 4724

1樓:茅海洋

肯定不是。是經濟結構老化了。跟不上節奏了。舉個很簡單的例子,英國都用機械織布機了,你還用手搖的,能不落後?你要想改變必須去除手搖的,增加機械的。必定縮水。

2樓:大貓咪旅行

去濟寧看到發展的也比咱們這裡好,高樓比張店密集多,商業比較繁華,臨沂也超過咱們,要依託濟南建議修乙個比較大的國際機場,最好靠近淄博近一點,不能只張店發展,而忽略了博山,淄川,臨淄,周村,高青,有輕軌打通勢在必行,真不是有的人說的沒必要修城軌,每家都有車還有公交車能有幾個人坐啊,真不是這樣,有那樣想法的人自己有車忽略年輕人,忽略普通大眾,眼光短淺,要知道時間和距離是最大的壁壘!壓縮時間成本,這樣新的生產力,人才,商業模式才會分布均勻,從而提高城市的新活力,比如說博山吧,現在來張店出差的客人如果能城鐵到十幾分鐘到,他肯定會去,去了就會消費旅遊門票,餐飲,特產,甚至拉倒意外投資。

可是你說讓他坐公交,大巴,參加只有週末少數的旅遊團或**包個一天的車,他肯定不去這個我在酒店開旅行社有調查統計的,旅遊業繁榮甚至外地人都會去工作消費,考察,買房 居住從而帶動輕工業發展,食品廠,陶瓷,文化產業,別的區縣一樣。

3樓:海納百川

淄博市本身就是個工業城市。因為新舊動能轉換提前了別的城市-步,關停幾千家老舊企業。造成的。但是淄博市看到青山綠水。

4樓:閒雲野鶴

現有的工業企業技術提公升創新能力有限!礦產資源開發面臨資源枯竭,高階裝備製造業略顯不足!境內沒有民用機場,港口,純內陸城市,鐵路只有東西方向,南北方向至今不能出省,無疑大大限制了淄博的發展,應當努力改變這種不利局面。

5樓:浩海永寧

是的,因為這座城市一直不發展工業,只有服務業和手工製造業比較落後,所以gdp縮水嚴重。

6樓:小豆子子梓

並不是因為不發展工業的原因,而是因為近兩年疫情的原因,所以很多行業發展的並不是很好。

7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應該是,只有工業發展比較發達才會讓當地的gdp得到提公升,這樣才會讓當地的經濟發展的特別快,這樣也會讓當地繁華起來。

8樓:鴻成美術

關鍵原因是要濟南淄博一體發展!以前好政策不來,整治卻更加厲害!如果淄博是雄獅會乖乖聽話嗎,現在好了,經十路修過來了,發展也就快了!雄厚的工業基礎完善的工業門類可不是吹出來的!

9樓:微拙

是淄博自己產業公升級拆除汙染工業的原因,是在鳳凰涅槃。

10樓:清者y自清

放棄所有汙染的企業,用大淄博的人才優勢,對標深圳,重點發展晶元等高科技企業,不出幾年淄博經濟將引領全國!

11樓:愛吃巧克力的無念

縮就縮吧!淄博礦業走了,煤礦關了!今年河裡有水了!說不定哪天又有魚了。記憶中的美景也許還能回來。不好嗎?非的搞些黑爛髒臭的工業,對大眾的未來不值得!

12樓:開車去**溜溜

山東十年來,除了菏澤發展了,其他都在倒退,包括青島。

13樓:古老歲月

不過,大淄博上國家級**的次數和頻率,還是全國領先的。

14樓:功靚荷

我們是為了綠水青山。

應力集中越嚴重,鋼材也就變得越脆,這是因為什麼

因為應力集中產生同號應力場,使塑性變形受到約束。鋼結構的構件中有時存在著孔洞,槽口,凹角,缺陷以及截面突然改變時,構件的應力分布將不再保持均勻,而是在缺陷以及截面突然改變處附近,出現應力線曲折,密集,產生高峰應力的現象。應力集中使構件處於同號的雙向或者三向應力場的複雜應力狀態 在應力集中處塑性變形受...

胃炎和胃潰瘍的區別那個比較嚴重是因為

胃潰瘍表現為慢性週期性節律性的上腹部疼痛,疼痛往往出現在進食以後,嚴重時候患者出虛汗。胃炎症狀相對較輕,往往是非特異性的表現。胃潰瘍和胃炎確切的區分主要靠胃鏡檢查,胃炎主要侵犯的是比較表淺的黏膜層,潰瘍病灶已經侵犯到胃壁的黏膜肌層甚至更深。都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 蜂蜜 黑棗 核桃等...

舌苔經常發黑是不是因為胃病很嚴重,應怎樣治療

我媽媽也是個老胃病 不過現在好多了 兩年前她還有胃穿孔呢 胃壁上就是血點點 還有好多的不同的病 她是由於愛生氣導致的 現在好多了 有可能是膽汁反流造成 但不一定說明病情 我媽是一直住院看的病天天都大針 現在好了 少吃點奶之類的東西 還有什麼我可以幫你問問 狼舌頭能不能治胃病?你要敢殺狼,我就殺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