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生對女生像父母一樣嘮叨原因是

2023-01-30 00:20:06 字數 5449 閱讀 5665

1樓:渴侯含巧

父母對孩子的嘮叨其實就是一種關心。

1.由衷地欣賞孩子。

不說「我愛你」,還是有別的很多東西可以說,特別是在特定場景之下:孩子拼裝成了乙個過家家豬妹妹圍欄,「秀」給你看,對他說:「真棒!

」或者「太好了!」早上起來孩子自己把衣服穿上了,也可以對他說:「真乖!

越來越能幹了!」孩子在幼兒園表現並非很好,甚至被老師批評,但是,請您告訴他:「沒事,在我看來你是最棒的孩子,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很棒!

」不是要讓你做「父母拉拉隊」沒完沒了地讚美誇獎孩子,而是要讓孩子感到你的關注和重視。等孩子慢慢長大懂事,他自然也會明白你的讚美其實是對自己的「愛」和鼓勵。他會由衷地感謝父母對自己的讚許,感謝父母對自己的愛。

對孩子熱衷的事情表示欣賞和理解。

這會讓孩子格外自信和滿足。例如孩子喜歡的玩具抱抱旺,你也可以深入和孩子陪伴玩耍。你不妨想一下,其實你已經找到乙個能和孩子走得更近、聊得更多的話題了,這多好啊。

通過孩子感興趣的事和話題,你們的關係慢慢變得親密,只要你善於引導,說不定能激發孩子將喜歡的事做出大成就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所謂叛逆期,本身就是對以前的反思和不認同。最好的方式,是順著她們的思路,也進行反思,對的,解釋下緣由,錯的,也是可以道歉認錯的嘛,然後再加以引導和疏通。

父母平時對你嘮叨的最多的一句話是什麼?

3樓:追求成就美好

平時我爸媽對我嘮叨的最多的話就是在學校裡面一定要按時吃飯,不要餓著自己。天冷的時候記得要多穿幾件衣服。不要和陌生人交談,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此外也不要談戀愛,因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讀書,讀完書了以後再談戀愛也不遲。

以至於我大學畢業後,現在也還沒有找到物件。我感覺從小到大父母對我嘮叨的話都是在不斷的變化的,比如說我很小的時候,剛開始學習走路的時候,父母就會跟我說,走路的時候一定要腳踏實地。不要慌慢慢來,等到我再大一點上幼兒園的時候。

父母老是跟我說,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不要搗亂,跟同學要好好相處。

初中的時候我比較叛逆,父母總是會跟我說,千萬不要跟男孩子談戀愛,早戀對於女生來說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而且會被別人給恥笑。上高中的時候父母總是嘮叨,我說學習壓力不要太大了,如果感覺到累的話,就要適當的放鬆一下,沒有考上好的大學也沒有關係。

不管父母平時對我嘮叨的話是什麼?他們最終的目的都是想讓我們自己過得更好的。他們嘮叨的話語無處不透露出對我們的關心,雖然有時候他們的語氣是衝了點,有時候他們有點像老人家嘮嘮叨叨的。

然而他對我們的愛只會日漸的增長而不會消減。

現在父母對我嘮叨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趕緊找乙個物件結婚,不然到時候成為大齡剩女了。

4樓:那些繁花落幕

你能不能長得心在學習上?你能不能**?你該去運動了。這些話天天聽。

5樓:小懂的賬號

你一定好好學習,考上乙個好大學,有乙個好工作,爸媽就開心了。

6樓:碩碩吖

我的父母最囉嗦就是:好好讀書,每天少玩一些。

7樓:蘇緇涵

例如:別整天盯著手機了,眼睛還要不要。其實父母的本意是為了我們好,有時候我們不理會,並不代表我們討厭他們,放下手機,和他們多交流,他們其實特別需要我們的陪伴。

8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我父母平時對我撈叨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不要再玩兒手機了去學習吧。

9樓:假蘇更生

每次出門都會對我說要注意安全,半夜不要出去,要按時吃飯等等。

1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現在我父母嘮叨最多的就是讓我趕緊給她娶個兒媳婦,而且天天說。

11樓:網友

我父母喜歡對我說少抽菸,沒事多看看書,哪怕我現在已經長大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平時對我嘮叨最多的一句話就,趕緊好好去學習,免得到時候又成績不好了。

如何看待父母的嘮叨?

13樓:元歌天下第一

1.其實我父母經常嘮叨我,為此吵過好幾次架,他們說的任何話我都懶得聽了,真的心煩!整天在你面前說說說的,有幾次有想自殘的衝動,因為自從跟他們生活,感覺自己變得沉默寡言了,脾氣暴躁了,所以我現在一和他們說話我就想發火,我自己做什麼我自己知道,不需要你們說教,整天說整天說煩死了。

2.不要說為了我們好,人從小到大都有乙個適應社會的階段,你們說我缺點多,缺點多怎麼了?我想改就改了,你們越是嘮叨,我越是不聽,時間長了,就不想聽了,真的煩了,因為我們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人是會變的,為何現在就讓我們變?

知不知道有一種老話叫:強扭的瓜不甜,你們說的話都懶得聽了,你們讓做的事,你們覺得可能去做麼?

3.請不要對我們這些剛成年的孩子說三道四,我們有自己的想法,不需要你們看到,我們有缺點我們自己會改,我們正處於學生與社會相接的地方,有的學生想打暑假工,有的學生想在家玩,這都很正常,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出去打工掙錢了,而你在家天天玩遊戲?人和人不一樣,學生最煩的就是拿別人和自己比,如果學生都是一樣的聽話,反而這個社會不正常了,說真的。

只有兩者平衡的存在社會才是和平的社會。父母請不要在嘮叨孩子,孩子們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意志,他們的路還長,他們需要鍛鍊,而不是整天聽你們念經。到了一定的階段即使你們不說,他們自己也會改,這才是成長!

也不要強加給孩子不滿,現在跳樓自殺的多的事。

4.家庭因素是罪魁禍首,家長不要總以為這樣的孩子是傻子,去跳樓,去自殺,家長把他們養那麼大就是去自殺的,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自己的原因?他們好端端的,正處於青春年少的時候會想不開?

5.不要什麼事都怨孩子,想教好孩子先學會做好家長!先自己檢驗自己是否是乙個合格的家長!

再去對孩子說教!我在這裡是具有批判性的,因為我和家長鬧矛盾都是因為他們把什麼事都放在我身上,讓我感覺都是我的錯,他們說什麼我就要怎麼樣做,所以長時間我的脾氣越來越暴躁。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觀點跟你一樣,父母應該嘮叨。因為父母的嘮叨肯定是為了我們好,所謂苦口婆心,父母的一切出點都是愛,天下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他們是愛自己的孩子,才會不辭辛苦地把孩子撫養這麼大,在父母的眼裡,孩子再大也是孩子.

但現在的孩子卻不會這麼想,他們把父母的嘮叨,當成耳邊風,他們認為父母的嘮叨是多餘的,特別是剛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他們的逆反心理特別強,他們總認為自己長大了,不用再聽父母的話了,自己可以處理事情了,可以擺脫父母的」束縛」了,也不用再受父母的氣了,可他們的這種想法就大錯特錯了,像我們這種剛步入青春期的孩子,更需要父母的教導,需要父母幫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幫我們一步一步地去完成,才不會誤入歧途,而那些自認為已經長大了的人,他們就會照自己的想法去處理事情,而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的做法的對與錯,因為沒有人給他們意見,即便有他們也聽不進去,他們認為自己的做法就是對的,而別人就是錯的,他們這樣一昧的做法,只會給自己帶來不理想的後果,而那些聽父母的話的,他們的將來當然與那些自認為自己長大的人不同,雖然我們要聽父母的話,但我們也要有選擇地聽,不要以為父母的話就是對的,我們跟父母的經歷不同,所以難免有時父母的意見是錯的.

我們要正確看待父母的」嘮叨」,要理解父母的」嘮叨」,父母對孩子的疼愛,就體現在這些」嘮叨」裡,我們要理解父母對自己的殷切希望,體諒他們在關愛方式上的不當,其實他們的嚴格要求是出於責任感和對自己的關切之情;要理解父母也有煩惱,知道他們也需要向子女傾訴,希望得到子女的安慰.

15樓:楠得一問

嘮叨的背後,可能是無法與你溝通的焦慮。

16樓:匿名使用者

已成習慣,沒有你他們會很孤單!

17樓:西門吹牛斃

你和他們爭吵以後冷靜下來你會非常後悔。

18樓:泰安市億佳旗桿

他們嘮叨也是為了你好。

父母總是太嘮叨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嘮叨已成為習慣,那你就等他們心情好的時候,靜下心來與他們談一下「嘮叨也是有壞處的」,給他講哪些事可以多說,哪些事不能多說,講明道理。這樣一樣,以後他們想嘮叨時也會想起你說的話,慢慢地就會知道,哪些該嘮叨?

如果你講了,他們還是不改,那你就在他們嘮叨時,把門悄悄關上,但不要頂嘴,自己做自己的事。

20樓:純情女孩

天底下沒有不愛子女的父母,父母對我們的嘮叨無疑是一種愛,希望我們都變得更好,所以,當你面對著父母的嘮叨時還能耐心的聽著並且還不時表示肯定那是最好不過的了,你絕對是招人喜歡的孩子。如果你每當聽到父母的嘮叨時微笑的面對父母,並且心裡想著你自己有這麼愛你的父母,那你在聽嘮叨時也會感覺到很幸福的。父母對自己的嘮叨是因為你做了他們認為不正確的事情,他們想給你一些建議,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如果能和父母坐下來靜靜的談一談,說不定心情就會好很多哦。

當然父母的嘮叨也不是總是正確的、有用的。而且由於他們的時代智力等等的限制,肯定有很多是不正確的,甚至是負能量的。遇到這種父母怎麼辦?那就當沒聽到,躲出去找舒緩心情的消遣就是了。

21樓:

當我們面對父母愛嘮叨時。

如果父母對自己的嘮叨是關心的,那麼請認真聽取他們的想法,如果你不想聽到他們的嘮叨,那麼請:

1給自己安排很多任務作 如果你不想回家聽父母更多的嘮叨,那你就讓自己忙起來,當父母看見你工作很努力時一定也不願意去打擾你的,所以這也是乙個很不錯的方法哦。

2努力做乙個不讓父母操心的孩子 雖然說父母每時每刻都在為自己的孩子操心勞心,但是如果我們做乙個乖孩子,在更多的時候聽父母的話,做乙個好孩子,那父母一定沒有話可嘮叨你。

3把聽父母的嘮叨當做一種快樂 如果你每當聽到父母的嘮叨時微笑的面對父母,並且心裡想著你自己有這麼愛你的父母,那你在聽嘮叨時也會感覺到很幸福的。

4找一種消遣方式 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並且我們依然不願讓父母擔心,所以,我們只好瞞父母,那麼我們就可以找一種消遣方式,比如唱歌散步等等。

5和父母談談心 父母對自己的嘮叨是因為你做了讓它們擔心的事情,它們想給你一些建議,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如果能和父母坐下來靜靜的談一談,說不定心情就會好很多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熱心網友。

1耐心聽著 天底。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是你的父母才這個樣子,每個父母都這個樣子第二,我們不能換了自己的父母,換了別人也一樣,都是對我們的愛第三,這個事情只有接受了,認可他們了,對的我們就接受,不對的,低低頭也就好了。

第四,研究父母嘮叨背後的原因,是他們的習慣使然,還是我們真的不成熟,太多的事情做的不成功,讓父母心裡擔心,如果是後者我們需要調整改進我們自己。

24樓:在瓢潑的漫畫

記住父母嘮叨時說的話有沒有反邏輯,只是重複多次說一樣的話,但脾氣還好,那就是有點倒退,老年痴呆的預兆,要是話語重複還脾氣不好,那就是有點情緒不穩,要注意了,如果反邏輯了,看看如果聽從家老嘮叨時的話語去做有什麼後果,找出規律,然後知道家老會把你怎麼樣,如果反邏輯還情緒不穩,趕緊送他們進精神病院吧!多危險啊!如果嘮叨卻不重複也沒情緒不穩,那就是家老正常了,是孩子做的不好才被嘮叨。

男生對女生說我知道啦,如果一男生對一女生表白時說「我喜歡你!」而女生說「我知道了。」那麼男生應該怎樣回答?

我覺得有以下幾種情況吧 1 對方不想讓你有思想負擔,所以輕描淡寫的說知道啦2 對方實際上不太在乎,所以是敷衍的說知道啦你要根據自己和他的關係以及當時他說話的態度來判斷下,祝你好運哦 如果一男生對一女生表白時說 我喜歡你!而女生說 我知道了。那麼男生應該怎樣回答?做我女朋友吧 直覺告訴我他會答應你 別...

如果一男生讓女生把暱稱換成跟他一樣的,代表什麼

代表著他的佔有慾。愛不愛的其實是要具體看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至少代表他對你有意思了 代替那個男生喜歡那個女生,很明顯的,情侶網名麼 我覺得有示愛的成分在裡面 如果乙個男生,把他的微信暱稱改成了和你一樣的,有時候還改成了你真是姓名中的姓氏,是不是代表他喜歡你 看平常表現,目的何在可判斷他是想侵犯 姓名...

為什麼一男生要套路女生那麼多次,為什麼一男生要套路乙個女生那麼多次

只能說那個女的笨 路了 還不長記性 因為那女的蠢而已,用愛做藉口的欺騙,沒腦子的女性沒有抵抗能力的 女生善良被他當做弱點了 因為她已經失去了思維!因為喜歡他,想引起她的注意 還是女方為什麼要 路那麼多次呢?學者辨別真偽。可能是因為渣成癮了吧。希望妹子搽亮雙眼!那是因為你還沒得到信任 如果相互喜歡,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