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人說說關於 發達國家貧困化增長的問題 謝謝

2023-01-29 22:35:04 字數 1946 閱讀 4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再發達的國界也會有窮人的,在發達國家的貧富差距更加大,正因為他們生活在發達國家,消費水平比較高,而收入則不是很多,這更讓他們顯得困難(貧困)。富人之所以富,就是他們從窮人身上收刮來的,所以富人越富,窮人越窮。

當前我國經濟現狀,其他發達國家有類似經歷經驗嗎?請提供下資料。謝謝高人!

2樓:放假了遊山玩水

發達國家當然有類似的經歷,不過國企是絕對沒有的經濟走勢上,上世紀的日本、台灣、南韓都和我國現在的狀況很像,具體來說,經濟起飛以後(gdp增長率高於7%),長時間的發展造成房地產迅速爆發,房地產促進了經濟增長,後期也成為經濟發展的嚴重包袱,目前我國房地產已經出現成交量萎縮、下降等萎靡跡象,反觀日本,也是房地產爆發,2023年房地產崩潰以後,出現了20多年的經濟停滯。

我國經濟雖然也有房地產泡沫,但是經濟所處的階段和日本有點區別,不至於到崩潰的地步,我國經濟仍然有很大潛力,雖然目前下行風險較大,從長期看我國經濟仍將穩步增長預計在2020-2023年間超過美國 成為世界上經濟最強大的國家。

國企改革方面,我國國企基本上都完成股份制改造了,這也是大趨勢。

3樓:喂貓俠

可關注郎咸平教授的書。

請問各位xdjm,發展中國家出現貧困化增長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理解對外**給發展中國家帶來的"貧困化增長"的現象

4樓:勝華電纜技術官

林德特指出,貧困化增長是指「擴大一國**意願的增長可以導致該國**條件如此嚴重的惡化,以致使該國的境況變得更差」。可以看出,從一定程度來說,**條件的變化是衡量一國是否存在貧困化增長的「顯示器」。巴格瓦蒂從國家層面上闡述了一國出現貧困化增長的必要條件,但滿足以上條件並不必然造成貧困化增長。

也就是說,以上四條件是一國出現貧困化增長的必要條件而非充分條件,貧困化增長的本質是經濟增長後,****條件、收入**條件以及要素**條件的全面惡化,從而造成福利水平的下降。假設一發展中國家出口勞動密集型的服裝,進口資本密集型的飛機,其生產可能性曲線如圖1所示,s1為該國初始進行分工時的生產點,c1為該國初始進行**後的消費點;由於勞動力豐富,生產擴大,生產可能性曲線外移至p′p′,但在橫軸上的移動幅度大於在縱軸上的移動幅度,s2為該國由於勞動力豐富不斷擴大生產後的生產點,c2為該國此階段進行**後的消費點。由於需求彈性較低,服裝的相對**下降,c2處於較低位置的社會無差異曲線u2上,顯示由於**條件惡化,使該國的實際消費水平低於經濟增長前的狀況。

關於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問題? 20

5樓:網友

阿根廷是世界上極少數的由發達國家後退到發展中國家的國家的主要原因有 1.經濟高速增長並沒有帶動經濟的迅速發展。

2.城市化和邊緣化結伴而行。

3.收入分配兩極分化與貧困化程度的加劇成為拉美經濟發展難以跨越的鴻溝。

4.外部因素對經濟增長的制約。

這十分值得我們國家注意,因為我們也已出現這樣的苗頭。

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是主要由以下四方面界定1。人均gdp

2.不同產業佔國民經濟的比重來界定的。

3.勞動力就業結構。

4.反映生活水平的某些消費品的占有量。

6樓:科技曉哥

為什麼說古巴是發展中國家中的「發達國家」

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城市化產生的問題都十分突出,對不對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發展中國家突出,城市化水平與經濟發展水平不相適應,有過度城市化,有滯後城市化。發達國家城市化問題不明顯。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城市化問題乙個是逆城市化問題。

中國現在的**條件是什麼?是否出現貧困化增長?應該如何應對?(1000--2000字)

關於三國演義的問題請高人幫忙 盡量詳細

1 在白衣渡江攻占荊州之後,曹操又犯病,華佗要開刀除病根,曹操以為華佗要害他,把他殺死。曹操病 死。曹操死後,關羽死的訊息才傳到劉備手裡。劉備十分生氣,率兵功打東吳,東吳大將陸遜用火計燒退劉備,劉備氣憤成疾,病逝。劉禪繼位。2 你說的是 3 那機器叫 木牛流馬。在 三國演義 中,木牛流馬 被描繪成牛...

關於IT售前,請高人指教

一般來說,我不會允許應屆生直接去做售前,因為這個崗位很重要,乙個失敗的售前動作會直接導致專案出局。it的售前其實對技術要求並不高,對情商要求很高。一般包括快速學習能力 資料收集能力 演講能力 文件寫作能力 面對面的溝通能力 快速反應處理事件能力等。你可以看到在這些能力裡,很多不是技術方面的內容。你要...

請高人解夢,關於佛像,解夢關於佛像

雖然看起來情節有些奇怪甚至不好,但實際上這還是好夢啊!代表你與佛有緣。但凡夢到佛菩薩羅漢法師僧人寺院,一般來說,做這樣的夢,都代表你與佛有緣,盡量不要過分在意夢的內容。因為我們現在所用的解夢方法,要麼是周公解夢 中國 要麼是西格蒙德 弗洛伊德 西方 他們雖然是人中之傑,但是佛卻是 南無娑婆世界三界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