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虛的歷史典故,關於謙虛的歷史典故及生活熱點

2023-01-29 14:45:03 字數 2894 閱讀 4576

1樓:wincy的圍脖

名言警句 1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鋒。

2虛心不是一般所謂謙虛,只是表面上接受人們的意見,也不是與人們無爭論無批評,把是非和真理的界線模糊起來,而必須保持自己的政治立場,當自己還未了解他人意見時不盲從。徐特立。

3 科學的未來只能屬於勤奮而謙虛的年輕一代!巴甫洛夫。

4 只有堅強的人才謙虛。赫爾岑。

5 思想史上戴明,謙虛幾乎總是和學者的才能成正比例,下謙虛則反比。普列漢諾夫。

6 謙虛的學生珍視真理,不關心對自己個人的頌揚;不謙虛的學生首先想到的是炫耀個人得到的讚譽,對真理漠不關心。思想史上載明,謙虛幾乎總是和學生的才能成正比,不謙虛則成反比。普列漢諾夫。

7謙虛的學生珍視真理,不關心對自己個人的頌揚:不謙虛的學生首先想到的是炫耀個人得到的讚譽,對真理漠不關心。思想史上載明,謙虛幾乎總是和學生的才能成正比例,不謙虛則成反比。普列漢諾夫。

8真正以謙虛是最高的美德,也即一切美德之母。丁尼生。

9一知半解的人,多不謙虛,見多識廣有本領的人一定謙虛。謝學哉。

10偉大的人是絕不會濫用他們的優點的,他們看出他們超過別人的地方,並且意識到這一點,然而絕不會因此就不謙虛,他們的過人之處愈多,他們愈認識到他們的不足。盧梭。

11 不能憑最初印象去判斷乙個人。美德往往以謙虛鑲邊,缺點往往被虛偽所掩蓋。拉布呂耶爾。

12 科學的未來只能屬於勤奮而謙虛的年輕一代!巴甫洛夫。

13乙個成功者以最謙虛的態度來接受乙個最忠誠的指導,這並不影響他的獨立人格。但是你在接受指導之前,必須進行冷靜的分析,千萬別存有屈服感。麥爾頓。

14慷慨,尤其是還有謙虛,就會使人贏得好感。歌德。

15要學會做科學的苦工。其次,要謙虛。第三要有熱情。記住,科學需要人的全部生命。巴甫洛夫。

16善良和謙虛是永遠不應令人厭惡的兩種品德。斯蒂文生。

18謙虛不僅是一種裝飾品,也是美德的護衛。愛迪生。

19真理的最偉大的朋友就是時間,她的最大的敵人是偏見,她的永恆的伴侶是謙虛。戈登。

20大多數的科學家,對於最高端的形容詞和誇張手法都是深惡痛絕的,偉大的人物一般都是謙虛謹慎的。貝弗里奇。

21要謙虛。你們在任何時候也不要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不管別人怎樣器重你們,你們總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沒有學識。"巴甫洛夫。

古代名銜謙虛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孔子和他的學生們周遊列國,宣傳他們的政治主張。 一天,他們駕車去晉國。乙個孩子在路當中堆碎石瓦片玩,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孔子說:「你不該在路當中玩,擋住我們的車!」。

孩子指著地上說:「老人家,您看這是什麼?」孔子一看,是用碎石瓦片擺的一座城。

孩子又說:「您說,應該是城給車讓路還是車給城讓路呢?」孔子被問住了。

孔子覺得這孩子很懂得禮貌,便問:「你叫什麼?幾歲啦?

」孩子說:「我叫項橐,7歲!」 孔子對學生們說:

「項橐7歲懂禮,他可以做我的老師啊!」

宋朝的楊時非常喜愛學習。乙個下雪天的中午,他和同學一起去找理學家程頤老師求教。 程老師正在睡午覺,他倆就站在門外等候。

雪越下越大,為不打擾老師,仍耐心地等候在門外。 老師醒了。發現楊時倆人站在雪地裡,忙叫他們進屋來,楊時趕忙向老師行禮、請教。

孔子是我國古代著名的大思想家、教育家,學識淵博,但從不自滿。他周遊列國時,在去晉國的路上,遇見乙個七歲的孩子攔路,要他回答兩個問題才讓路。其一是:

鵝的叫聲為什麼大。孔子答道:鵝的脖子長,所以叫聲大。

孩子說:青蛙的脖子很短,為什麼叫聲也很大呢?孔子無言以對。

他慚愧地對學生說,我不如他,他可以做我的老師啊!

關於謙虛的名人事例, 急~~~

近代名人謙虛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拳王的謙卑(喬。路易)

需要的話我會全打出來。

關於虛心聽取別人意見的歷史故事

4樓:網友

三國時期,袁紹與曹操上演了一場精彩戰爭,可是擁有十倍曹軍之多兵力的袁紹卻被曹操擊敗,其原因是田豐、詛授向袁紹獻計獻策,而袁紹不允諾,認為他人意見如廢紙,最終慘敗。

劉備行諸葛亮之計而鼎立三國;符堅拒符融之策而失前秦國力;李世民納魏徵之諫而貞觀天下;文種棄范蠡之謀而招殺身禍。

楚漢相爭,力量較為弱小的劉邦積極聽取張良、蕭何、韓信的意見,做出正確抉擇,建立西漢大業。而項羽剛愎自用,不聽取范增的意見而最終四面楚歌。自刎烏江。

史上最謙虛的人是誰?

關於忍讓和謙讓的歷史故事

關於謙虛的故事

5樓:月夜真美

20世紀中國作家和文化先驅之一蔡元培先生曾有過這樣一件軼事:一次倫敦舉。

行中國名畫展,組委會派人去南京和上海監督選取博物院的名畫,蔡先生與林語堂都參與其事。法國漢學家伯系和自認是中國通,在巡行觀覽時滔滔不絕,不能自已。為了表示自己的內行,伯希和向蔡先生說:

「這張宋畫絹色不錯,」「那張徽宗鵝無疑是真品」,以及墨色、印章如何等等。林語堂注意觀察蔡先生的表情,他不表示贊同和反對意見,只是客氣地低聲說:「是的,是的。

」一臉平淡冷靜的樣子。後來伯希和若有所悟,閉口不言,面有懼色,大概從蔡元培的表情和舉止上他擔心自己說錯了什麼,出了醜自己還不知道呢!

林語堂後來在談到蔡元培先生時還就伯希和一事感嘆說:「這是中國人的涵養,反映外國人賣弄的一幅絕妙圖畫。」

6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曾經說過,他的著名運動三大定律完全是一種現象的描述,他絕對不敢議論至高無上的上帝。他說:"如此完美的世界,惟有出自全知全能的上帝之手,我們對於上帝締造世界和人類的意義簡直是一無所知。"

關於謙虛的作文關於謙虛的作文500字

人生有限,精力有限,這就注定了學貫古今 識窮天下對任何乙個人來講都毫無實現之可能,也就是說每乙個人都存在無知和不足,那麼虛心,不自滿就應該成為人們的一種共同心態,也就是說,人人都要謙虛。如果大多數人們都認識不到自己的無知和不足,或者是認識到了但仍然固步自封 自以為是,謙虛便顯得彌足珍貴,就成了一種美...

關於謙虛的名言孔子的名言中關於謙虛的

不滿足是向上的車輪。魯迅 勞謙虛己,則附之者眾 驕慢倨傲,則去之者多。葛洪恃國家之大,矜民人之眾,欲見威於敵者,謂之驕兵。魏相 放蕩功不遂,滿盈身必災。張詠 虛已者進德之基。方孝孺 滿盈者,不損何為?慎之!慎之!朱舜水 人生大病,只是一 傲 字。王陽明 不驕方能師人之長,而自成其學。譚嗣同 人生至愚...

關於謙虛的事例一定要簡練吧,關於謙虛的事例 一定要簡練200字吧

徐悲鴻改鴨子 據說有一次徐悲鴻正在畫展上評議作品,一位鄉下老農上前對他說 先生您這幅畫裡的鴨子畫錯了。您畫的是麻鴨,雌麻鴨尾巴哪有那麼長的?原來徐悲鴻展出的 寫東坡春江水暖詩意 畫中麻鴨的尾羽長且捲曲如環。老農告訴徐悲鴻,雄麻鴨羽毛鮮豔,有的尾巴捲曲 雌麻鴨毛為麻褐色,尾巴是很短的。徐悲鴻虛心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