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為什麼黑眼睛?大熊貓為什麼都是黑眼睛的?

2023-01-29 13:55:02 字數 2770 閱讀 5877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媽媽告訴他這樣很酷。

大熊貓為什麼都是黑眼睛的?

2樓:lr淴

它的黑眼圈相當於我們戴的墨鏡,可以遮擋雪地對陽光的反射,避免傷害到它的眼睛。求採納。

大熊貓眼睛為什麼是黑色的?

3樓:慕桖念之

因為大熊貓本身視力不好,他的眼睛周圍變成黑色,有利於阻擋陽光,保護本身就視力差的眼睛,黑色本身具有吸光的作用,所以大熊貓就演變成這樣。

4樓:狄振宇

大熊貓是一種有著獨特黑白相間毛色的活潑動物。它的拉丁名:ailuropodamelanoleuca,指的就是它黑白相間的外表。

它黑色和白色的毛色顯然是長期進化所來,具體眼睛周圍的黑色來自於胚胎發育中外胚層對於表皮以及毛髮的形成中的紋理有關,像斑馬等其他動物特有的條狀或塊狀的毛色是一樣的原因。

5樓:颯檸

在我國一些地區流傳著乙個動人的故事。

人們都說大熊貓的眼睛是原始時代的時候自己哭成這樣子的這次就有疑惑了。

為什麼呢。接下來我們一起探索一下。

大熊貓的眼睛黑色的原因是因為在樹林中,可能晚上的時候有的動物偷襲大熊貓。

所以熬夜熬成這樣,就像我們人類一樣。

另外一種解釋是。

乙個人類,為了熊貓而死所以大熊貓哭成這樣子的。

6樓:一寶是真的甜

因為大熊貓每天晚上出來吃東西,傲夜成這樣。

7樓:來自東嶽廟仁慈的亞洲獅

在長期傲夜的過成中每天都要所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是原始時代哭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天天熬夜吧!

為什麼熊貓是黑色和白色的?

10樓:英雄多少無奈

美國研究人員日前在新一期《行為生態學》雜誌網路版上發表**解答,大熊貓的黑白色有兩種功能:偽裝和交流。

領導研究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教授蒂姆·卡羅介紹說,生物學界長期存在的乙個問題就是如何理解大熊貓身上的黑白色,這並不容易回答,因為其他哺乳動物長得都不是這樣的,所以很難通過模擬來解釋。

該校和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的研究人員根據皮毛顏色深淺將大熊貓的身軀劃分成不同區域,並與狗、貓、熊等195種食肉動物以及熊科動物的39個亞種進行比較,來尋找關聯性並確定其功能。

研究人員通過比較發現,大熊貓的臉、脖子、肚皮和臀部之所以是白色的,是因為這能幫助它們在積雪的棲息地躲藏;而四肢之所以是黑色的,是因為這能幫助它們將自己躲藏在陰影裡。

研究人員認為,大熊貓長成這樣源於其消化能力較弱,只能以竹子為食而不能吃更多種植物。它們也無法像有些熊那樣在冬天儲存多餘的脂肪來冬眠。它們必須終年活動,長途跋涉去覓食,其棲息地變化也很大,從雪山到熱帶森林都有。

不過,大熊貓的頭部配色不是為了偽裝躲開捕食者,而是起到交流作用。它們黑色的耳朵表達一種「**」的感覺,可以警告捕食者;而黑眼圈有助於同類間互相識別,或者向同類競爭者加以警告。

11樓:撒靜槐

熊貓黑白是有固定的,比如眼圈。

12樓:源申

一下我的嗎我們的少年時代。

昨晚在路邊買了乙隻「熊貓兔」黑耳朵、黑眼眶、黑眼睛,請教養兔子的基本常識和注意事項!謝謝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草是兔子的主食。

提木西:適合乙個月以上的兔子尤其成兔以提草為主草,低蛋白高纖維可以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苜蓿:幼兔和孕兔可以吃,營養太豐富不適合成兔,容易營養過剩造成肥胖或者消化不良。

果樹草、黑麥草、燕麥草、小麥草等,存在營養偏高,纖維素偏低的問題,腸胃不好的兔子食用易出現軟便的情況,以及磨牙不夠的問題。

其他還有車前草、蒲公英等,具有藥理作用的乾草,視兔子健康情況而定。

基本上提供乾草的目的在於幫助兔子磨牙,增加纖維素促進腸道蠕動。

蔬菜幼兔不能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草和兔糧為主食的成兔可在每日的食譜中增加一點蔬菜,佔每日飲食的5%。

水果糖分太多的水果會導致兔子蛀牙、膿包,水果盡量少吃。幼兔不可以吃。果皮可以適量食用。

生活環境。是愛乾燥荷蘭垂耳兔怕潮濕,喜歡清潔,且討厭汙穢。因此在飼養管理上,必須創造乾燥清潔的生活環境,兔籠要經常保持乾燥,每週都要刷洗兔籠。飼料飲水、飼具等必須經常保持清潔。

陰暗潮濕,空氣汙濁,是兔兔感染疾病的主要原因。

膽小怕驚。喜歡安靜荷蘭垂耳兔的膽子很小,突然聽到聲響,就出現「驚場」現象,食慾會減退。正在產仔的母兔,受到驚動,常發生難產,或拒絕給幼兔哺乳。荷蘭垂耳兔除了運動和採食外,喜歡休息和睡眠,一有動靜即刻驚覺。

因此養兔的環境幽靜很重要。

耐寒怕熱。荷蘭垂耳兔的毛很濃密可抵禦嚴寒。成兔能耐過零度以下的氣溫,在5℃左右就可以進行冬繁。垂耳兔很怕熱,因為汗腺不發達,不能以出汗的型式來調節體溫。

所以當外界氣溫過高時,兔兔常爬臥地上,利用地面傳導來散發熱量;或者增加呼吸次數,利用呼氣帶出熱量。成兔適宜的溫度為15~25℃,幼兔為30~32℃。

夜間採食。晝伏夜行荷蘭垂耳兔白天除採食外,喜歡在籠中休息或睡眠,但是一到夜間,異常活躍,且採食頻繁。據試驗,兔兔在夜間的採食量佔總日糧的75%左右,因此,養兔必須堅持喂夜草。

喜歡穴居。荷蘭垂耳兔喜歡打洞穴居,再散養時,每當繁殖前,打洞更為頻繁。因此在建築兔舍時,在設計和材料上要注意這點。根據兔兔的此一習性,可利用山地丘陵,在氣候好的地方,進行洞養兔兔。

為什麼要保護大熊貓,為什麼大熊貓是大熊貓?

因為要保護生物多樣性。你說的很對,大熊貓如果不是人類介入,很快就會被環境所淘汰。但人類有責任保護生物多樣性,不讓任何乙個物種滅絕。為什麼要保護呢生物多樣性呢?從根本來講,所有生物都可以認為是乙個基因資料庫,都有自己獨特的基因存在,現在研究的還遠遠不夠。資料多點,以後科技更發達了,說不定哪天就用的著呢...

大熊貓為什麼愛吃竹子?大熊貓為什麼要吃竹子?

由於長期進化的結果,大熊貓的食譜非常特殊,它們主要以竹子為食,可以以高山地區所有竹子為食,因為竹子有營養,含纖維最少,竹子適宜環境氣候的變遷,易於生長的緣故成為大熊貓的主食了。大熊貓是草食動物,長期生活在南方的竹林,就形成了吃竹子的習慣,這也是環境因素的影響。為什麼國寶大熊貓那麼愛吃竹子,卻不會被扎...

大熊貓為什麼被視為中國的國寶,為什麼大熊貓被視為中國的國寶?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類保護動物,它不但被世界野生動物協會選為會標,而且還常常擔負 和平大使 的任務。大熊貓 學名 ailuropoda melanoleuca 英文名稱 giant panda 屬於食肉目 熊科 大熊貓屬的一種哺乳動物 注 大熊貓科屬分類以c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