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幾句讚美彩虹的話,怎麼寫?描寫彩虹的句子有哪些?

2023-01-28 12:55:04 字數 3368 閱讀 1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詩句的形式: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

殘虹收度雨,缺岸上新流。

虹銷雨霽,彩徹區明。

虹收青嶂雨,鳥沒夕陽天。

彩虹飛渡碧水嬌,鐘乳懸岩鱖魚遙;景色妙落黎平府,天下第一天生橋。

吳淞問渡處,高駕彩虹浮。

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煉當空舞。

黃庭堅【念奴嬌】(斷虹霽雨)

斷虹霽雨,淨秋空,山染修眉新綠。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殘虹收度雨,缺岸上新流。

虹銷雨霽,彩徹區明。

虹收青嶂雨,鳥沒夕陽天。

彩虹飛渡碧水嬌,鐘乳懸岩鱖魚遙;景色妙落黎平府,天下第一天生橋。

吳淞問渡處,高駕彩虹浮。

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煉當空舞。

黃庭堅【念奴嬌】(斷虹霽雨)

斷虹霽雨,淨秋空,山染修眉新綠。

2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我覺的你好偉大。你詮釋了乙個世人皆知的大道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是啊,你在暴風雨中依舊不放棄,終於,它過去了。而你展現出了你那美麗的身軀。人們誠服於你那堅韌不拔、永不放棄、永不言敗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因你的出現而多彩。因為你人們(我)期待雨後。

描寫彩虹的句子有哪些?

想一些關於彩虹的好語句

4樓:爽朗的

描寫彩虹的句子:

1、天空中的彩虹淡淡的,只有半邊,但是這也體現出了她的美麗: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一色接著一色架起了半邊天橋,讓人稱讚不已。

2、彩虹的紅色就像一瓶葡萄酒一樣紅的燦爛,彩虹的橙就像橘子一樣,彩虹的黃就像香蕉,彩虹的綠小草,彩虹的青像樹葉,彩虹的藍想天空,彩虹的紫像茄子。各種各樣的顏色,顯在空中給別人看,讓人歡悅、開心。看了的人總會喜歡。

3、我喜愛彩虹,但我同樣讚美風雨,因為,它能帶給我們挫折,讓我們在挫折中磨練意志,變的堅強無比,能去面對更大的困難。每一種挫折都會成為我們日後生活信念的支撐,讓我們的信心堅定不移。就象一首歌中唱的: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4、虹的外圍,漸漸泛起霓,霓是比虹更大一圈的半圓,似有些朦朧,顏色的排列順序正好和虹相反,深深地被眼前的美景吸引,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像是夢中的仙境,呆呆得望著天邊的瑰麗,不知為何,心頭竟萌生了一絲感動。

5、我終於徹底移除遮擋我視線的雨傘。一剎那,我驚呼出聲,天邊一抹彩虹高掛,彎彎的,美極了。我數著它的顏色,赤、橙、黃、綠、藍、靛、紫。

5樓:念念你的名字

經歷了風雨,不一定能見到彩虹,但是不經歷風雨,就一定見不到彩虹。

彩虹就像美麗的綢緞,裝飾了蔚藍的天空。

6樓:沐沐柚子晴

雨後見彩虹,生活苦一點。痛苦的生活是是長久之計,經過磨礪的痛苦以後就會能見到彩虹。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類 彩虹長虹虹霞白虹彩橋懸掛橫跨圓弧 彩虹當空雨後彩虹七色彩虹弧狀虹霓白虹貫日 彩橋橫空色澤鮮豔五彩繽紛若隱若現光芒萬丈 好句類 往東看,乙個弧形的、半透明的彩虹浮現在暗雲中間,淡褐色、黃色、微紅,若隱若現。 絢爛的七色彩虹飛越於大江之上,水天兩座彩橋相映相襯,真像一座絢麗的天橋。 一條虹橫跨在整個天空上,從地的這一端跨到那一端,它把世上一切柔和的色彩凝固在高空中。

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各種顏色織在一起相映生輝,像一座金橋,氣勢雄偉地橫臥天際。 雨後的天空出現了七彩的虹,猶如花束編織的環帶,綴在藍色的裙襟上。 一條鮮豔的虹,從綠蔥蔥的田野裡公升起來,直通到天上,真像一座絢麗的天橋。

這道彩虹像仙女的彩帶,又像迎接他人的彩橋,彷彿能把人引入神話世界。 那道美麗的彩虹是掛在樹林上空,灑下無數亮斑。 彩虹七色分明,燦爛奪目,彷彿一座節目的彩色拱門。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的彩虹淡淡的只有半邊。但是這也體現了它的美麗。: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 一色接著一色架起了半邊天橋。讓人稱讚不已。

9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雨後彩虹。

詩句:1、唐李白"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

2、碧水貫街千萬居,彩虹跨河十七橋。

3、兩岸絕壁一線天,瀑布彩虹舞山澗;水秀陶醉四海賓,山奇嚇倒洞中仙。

4、長橋駕彩虹,往來便市井。日中交易過,斜陽亂人影5、水底有龍掀巨浪,岸旁無雨掛長虹。

6、誰把青紅絨兩條,半紅半紫掛天腰。

7、斷澗迎風撒碎玉,霧雨當空飛彩虹。漫天流雲增松翠,暮色斜陽映山紅。翻捲滄海天作岸,會凌絕頂君為峰。

8、千丈虹橋望入微,天光雲影共樓飛。

9、雙崖斷處造橋工,彷彿凌霄架彩虹。

10、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虹當空舞?

11、虹收青峰雨,鳥沒有夕陽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哦,想不到有什麼東西比彩虹更美了他的七種顏色照耀著大地十分的絢麗多彩。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薩克頭kkk卡薩布蘭卡卡台隔壁1111他啦hall差哈特燜鍋哈哈鏡了1邋遢提比較好卡。

寫幾句讚美海力布的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力布為鄉親們的安危擔憂,時間就是生命再延遲下去,災難就會奪走鄉親們的生命,所以他記得掉下了眼淚,從中可見他熱心助人的高貴品質。

13樓:逐塵流水

這課讚美了海力布一切為別人著想,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崇高品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精神就是無私奉獻捨己為人,丈夫貴兼濟,豈獨善一身。落紅不是無情物化。

彩虹的讚美句子

讚美彩虹的話(2句就好) 20

彩虹的描寫句子

形容彩虹的詞語有哪些,怎麼描寫彩虹?

15樓:女友好軟

彩虹當空[cǎi hóng dāng kōng ]雨後彩虹[yǔ hòu cǎi hóng ]七色彩虹 [qī sè cǎi hóng ]弧狀虹霓[ hú zhuàng hóng ní ]白虹貫日[bái hóng guàn rì ]彩虹當空:彩虹出現在空中。

造句:人生旅途,有風雨兼程,也有彩虹當空,只要風雨同舟,就能看到雨後彩虹。

雨後彩虹:雨後出現的彩虹。

造句:童年就像雨後彩虹,抬頭仰望,卻遙不可及。

七色彩虹:形容彩虹的顏色。

造句:雨後空氣更清新,雨後路面更潔淨,七色彩虹更鮮豔,弧狀虹霓:形容彩虹的形狀,呈現弧形。

造句:旭日東昇,初夏陽光分外明。紫氣東來,弧狀虹霓別樣紅白虹貫日:形容白天出現的彩虹快遮住了太陽。

造句:美是蜿蜒在山澗的一道泉流,美是橫跨在天穹的白虹貫日。

讚美駱駝的句子,寫幾句讚美駱駝的話

一峰峰駱駝,在大漠的孤煙中慢慢移動著身影,像小舟在大海浬航行,乘著風,迎著浪。你的後背是彎曲的,但是你的心靈是正直的 你的身形是高大雄壯的,但是你的表情是平和謙恭的請繼續你漫長的征程,讓荒涼的絲綢古道灑滿你清亮的鈴聲 請繼續你不屈的使命,在無情的翰海銀沙留下你堅定的步伐 寫幾句讚美駱駝的話 你的後背...

寫幾句讚美老師的話並用上兩個成語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對待工作兢兢業業,孜孜以求。為造就人才,甘為人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我的老師兢兢業業為教育,對待學生的學習一絲不苟。用幾個成語寫一句讚美老師的話 壯志如峻嶺崇山嘔心瀝血培育幾多爭艷桃花 韶華似清冰潔玉殫精竭慮造就千百報國棟樑。德高望重 為人師表 鞠躬盡瘁 耳提面命...

用,楓葉,小鳥,藍天,詞語寫幾句通順的話,應怎麼寫

秋天來了,火紅的楓葉隨風飄落,小鳥悠然地飛翔在藍天白雲下,像一幅圖畫,盡收眼底,美景無限。在這個楓葉紛飛的季節裡小鳥在藍天中自由飛翔 小鳥銜著一片楓葉自由的飛翔在藍天中。藍天 小樹 小河 白雲 小鳥 小花 小朋友用這幾個詞語寫幾句話 hu 抄 h ng li l 花紅柳綠 編輯1 襲 形容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