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汽修有什麼好處?學汽車維修有啥好處?

2023-01-28 11:55:05 字數 5581 閱讀 1987

1樓:醉末笙簫

汽修行業作為汽車行業的後市場,利潤非常可觀,行業前景十分廣闊。這也吸引了許多人想來學汽修,然而,去**學汽修飽受人們爭議,有人說去技工學校學習,也有人說直接去汽修廠當學徒,直接跟著師傅學,兩者爭論不休。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去汽修廠當學徒的方法。一些人認為,在汽修廠當學徒,直接上手能力提公升快,如果遇到乙個經驗豐富的前輩帶學,成長就會更快。然而,在汽修廠當過學徒的都知道,剛開始幹學徒,兩三年的時間內都在打雜,天天幹活,什麼事情都要做,但就是不能獨立修車。

至於汽車上有幾大系統、發動機由哪幾個機構組成的、汽車動力是如何產生和傳輸的,沒幾個能答得上來。能處理的問題,也只能是一些簡單的事故,晉公升空間小,技術提公升的空間就更小了。也有一部分人一邊幹學徒,一邊自學理論知識,但這樣十分辛苦不說,遇到難題了也找不到合適的人討教、討論,進步就很慢了。

學校的話,這些顧慮就根本不是問題了。學校採用「三分理論、七分實踐」和「理實一體化」的教學理念,學生在校時就能有大量的實踐實操機會,入學時即可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推薦名企工作。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車專業讀汽車技校,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讀汽車技校,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

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3樓:布魯斯

01 就業優勢。

現在社會就業形式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乙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以學汽修不愁找不到工作,技術學到位了更不用擔心失業問題。

02 門檻優勢。

汽修行業與其他行業相比,門檻上也具有很大優勢,基本上身體健康的人都可以學,而且技術是隨著時間的增長,沉澱得越來越精進的。

03 收入優勢。

汽修行業被列為薪資高職業,讓不少人羨慕汽修技師月薪5位數已是常態,且汽車行業晉公升渠道廣持有相應證書的技術,更能拿到**補貼。

04 年齡優勢。

社會上有不少行業,由於行業特性對從業者的年齡有限制吃「青春飯」的行業,揮霍年齡、體力和精力到頭來卻不得不面臨失業問題,而汽修技師做得越久技術越精進、越吃香,更受企業歡迎。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找個好工作。汽車的數量越來越多,需要的汽車人才也越來越多,學汽修是乙個明智的選擇。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不但可以學到實用的汽車技術,而且還可以獲得大專、中專文憑,一舉兩得。

選擇學校一定要實地考察,師資、裝置都是學技術很重要的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好處就是:自己的車出問題的時候自己知道!

隨著國家越來越富強,基本每個家庭有一輛代步車,因此汽修行業也是一行技術活,能做到出色的汽修師傅,往後三餐溫飽沒問題。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很多初中生對文化課不感興趣,在學校學習時成績始終不理想,很多父母都想方設法地給孩子報培訓班、輔導班,希望孩子取得好成績,完成學業,但是卻忽略了孩子的真實想法。很多家長擔心初中生年齡小,不適合學技術,其實職業教育同樣是我國教育體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為每個人最終都要走上工作崗位。

五花八門的技術當然還要經過篩選,有的技術確實不適合初中生,但有的技術還是非常適合此年齡段的人學習的,比如中餐、西點、西餐等技術。

學汽車維修有啥好處?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好找工作。 因為現在汽車是人們離不開的代步工具,所以該行業需要的人尚未達到飽和,工作好找,工作環境也不錯。 學了它,不怕沒飯吃。

2.入手快。 汽修的學習不是很困難,比起那些高科技的知識和內容,汽修只需要你多動手,勤記憶,多練習就可以了。 在你掌握了基礎知識之後。

3.方向廣。 你在學校學習的時候只需要刻苦學習,學成出來以後的方向也很廣。 你可以選擇自己開一家汽車修理店,也可以去別人的店裡幫忙。

4.行業工作和社會聯絡緊密。 因為汽車行業實際上也是未來科技發展的乙個趨勢,所以學習汽修能夠緊跟著社會潮流,見識和思想都會有所增長。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了有一技之長,也可以開店,對自己發展很好,就業前景也好,如果想學可以選擇一所專門汽車技術學校學習,希望能幫到你希望採納。

9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建議可以學汽車,現在汽修市場的蓬勃發展,汽車維修人才的需求量日益擴大。專業汽修人才在就業市場上非常「搶手」,企業高薪招聘的情況也屢見不鮮。 你可以找一家職業院校學習,這樣不僅可以學到專業知識,還可以學習管理方面的知識,對以後的發展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汽車維修至少有兩個好處,一是學汽車維修可以多一門就業的手藝,使自己在社會生存的能力大大增強,二是在開車遇到汽車出故障的時候,小故障可以自己修,大故障去汽修站維修時不會被坑。

11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維修現在有很好的前景。

12樓:狗尾巴草

自己車壞了不用找人修。

你認為學汽修的好處?

13樓:清風飛揚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汽車保有量將越來越大,同時帶動整個汽車行業的發展,人各有志,想自己創業,學汽修自己有基礎之後開一家汽修廠是非常好的選擇。

14樓:和初七

學汽修的好處就是以後自己有車了,自己的車子壞了自己就會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修理工可是個技術含量很高職業。市面上低端汽車從業人員很多,但是真正的汽車高階人才,設計人才很少,而且學習發動機專業可以轉型的方向很多。

16樓:阿六論生活

有發展前途,汽車和手機一樣,現在都普及了,所以以後用到修車這個技術的地方,還很多。

1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現已進入了汽車時代,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所以現在學汽修是不錯的。

學汽修的好處?

18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zhi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19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汽車檢測維修的話難度大一些,學習時間1-2年,如果是汽車美容汽車鈑噴等技術大概3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數量越來越多,需要的汽修人才也就水漲船高,選擇汽修可以收穫乙個好未來,前提是你選對了學校。

選學校一定要實地考察,只有師資力量強、裝置先進的學校才能教出汽車人才。

學汽修畢業,基本用人單位都會搶著要,因為人才實在是供不應求。

2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隨著汽車產業的發展,和他有緊密關聯的汽修行業,也得到了很快發展,像是汽修工作人員的身價也都水漲船高了。乙個好的汽修師傅,在薪資待遇中可是讓人羨慕的,尤其是高階技師,如果在汽修行業中多學習和掌握新知識和新技術,工資都是按照年薪計算的。

就當下情況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屬於全面性的,像是在銷售,管理在維修方面,需要的是綜合性強的人才,只有這些人才不斷湧進,才能讓汽修行業有更好發展,目前在汽修行業中,依舊缺少很多高階汽修師傅。而且現在學習汽修的話,和之前的拜師學藝是完全不同的,而是要在汽車維修學校中,去學習專業的技能和知識。

就目前從事汽車維修行業的人來看,從業人員的素質一直都在不斷提公升中。在總體技術水平中,都很難適應汽修行業發展。比如從汽車維修學校走出來師傅,已經逐漸代替初高中學生拜師學藝的汽修人員。

所以,想要在這個領域中有所作為的話,汽車維修學校就是開啟你成功的第一道門。

學修車有什麼好處?

22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隨著經濟的發展,汽車維修業出現了從供不應求到現在的供求基本平衡,國內汽車保有量成倍的提高,甚至供大於求的市場狀況。汽修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大,汽修也向著智慧型化方向發展,總的來說,這行業前景很大。

2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bai多的進入了我du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zhi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dao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一zhuan個技術工作,shu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學汽修的好處?

24樓:網友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

40歲,可以學習汽修呢,40歲學汽車維修還來得及嗎

古人云,活到老學到老,40歲如果你想要學習的心,都可以學習汽修的,看你要怎麼學習,是去汽修廠,還是學校學習,40歲的話,可以學習短期班,學成後,可以自主創業,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想學得更加全面,也可以學習時間長的,然後考證之類的。可以呢,可以選擇汽車美容等短期專業,自主創業的不二首選 可以的,因...

男孩子學習汽車維修有前途嗎男孩子學習汽修有前途嗎?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乙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

學汽車專業有哪些課程,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有哪些課程?

發動機構造維修,底盤構造於維修修,機械識圖,汽車電工,現代汽車技術,汽車英語,汽車電器裝置,汽車美容什麼的,不記得啦,畢業幾年但沒跟他打交道,呵呵。不用學了 班上出來有十分之一的人沒乾這行了。汽車專業主幹課程 政治理論與德育 大學英語 體育 高等數學 應用文專寫作 計算機應。屬用基礎 電工技術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