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愛啃自己的指甲怎麼辦??

2023-01-28 11:55:03 字數 6029 閱讀 7335

1樓:函安白

孩子老是咬指甲,可能孩子的精神狀態有一些緊張,通過咬指甲的形式來緩解內心緊張的情緒。如果是這種情況,家長要注意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內心需求,幫助孩子緩解內心緊張的情緒。還有可能是寶寶有微量元素的缺乏,如果孩子有缺鋅,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完善相關方面的檢查,看是不是有微量元素的缺乏,如果有缺乏要及時補充。

2樓:滑曉絲

這個問題屬於孩子的不良習慣,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想辦法矯正過來,首先可以給孩子戴上手套,無論春夏秋冬,給他帶個手套,手上有東西,可以避免他啃指甲,時間一長,孩子會逐漸改變這個習慣。

3樓:網友

看你家小孩具體是多大的年齡。一定要讓孩子戒掉這個習慣,你可以觀察孩子啃指甲油的狀態,是否緊張的時候還是焦慮的時候。然後轉移注意力,再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遏制,表現好的時候給予獎勵。

4樓:西雲啦

這個是兒童發展階段性表現,小時候也許是因為長牙,想磨牙。

如果長大了還喜歡啃指甲,這也是正常的,這是他無意識的動作,這能使他得到心裡緩解。正常現象。

5樓:魏豔梅白桂江

如果孩子還不懂話,可以戴手套,可以在指頭上摸可食的怪味液,如果孩子懂話,告孩子啃指甲導致手指不長,甚至殘疾。

6樓:明名九行

活潑好動是孩子的天性,但是有些孩子到陌生環境後不敢隨便亂動,長時間待著又感覺特別無聊,所以就會摳指甲打發時間,時間長了就會形成一種習慣。多帶著孩子到戶外活動,多與同齡的孩子交往,他們不會感覺無聊後,摳指甲的問題也能得到改善。

7樓:優筆大籃魚

孩子老愛咬指甲首先去掉誘因,糾正長期以往形成的習慣行為。孩子由於緊張、焦慮,學習成績不佳受到家長和老師的批評、懲站等,通過咬指甲可以減輕上述原因導致的不安,長此以往就形成了習慣行為。

8樓:雯雯可愛肖戰

如果他老是愛啃自己的指甲的話,你可以在他的指甲上面塗一些比較苦的東西,或者是比較難吃的東西,然後他可能再去啃的時候嚐到這個味道是難吃的然後他就會不再啃指甲,久而久之養成習慣了,就不會再去啃指甲了。

9樓:幸福女人情感諮詢

缺錢鋅或者鐵會導致寶寶愛咬指甲,注意補充,多食用含鐵和鋅的食物,也可能是寶寶內心焦慮、情緒緊張、缺乏安全感,多與孩子溝通,陪孩子做遊戲,不要斥責孩子,轉移注意力。

10樓:霧中畫

不要著急糾正孩子啃指甲的行為,還要忽視這個現象,平時應對孩子心理上的關注和軀體上的接觸,消除造成孩子緊張焦慮的因素。 多陪孩子參加一些娛樂。

11樓:小女子的奮鬥青春

寶寶老是疼自己的指甲在醫學上是寶寶體內缺少微量元素鋅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到醫院去給寶寶化驗一下,如果確實是可以及時的給寶寶補充。

12樓:樂樂杜杜

這種現象有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體內缺乏必要的鈣質和鋅,就會引起咬指甲,半夜盜汗,食慾不振,體質虛弱的症狀。

13樓:123奮鬥的福

孩子愛啃指甲,第一可能是因為缺鋅。第二,可能是因為鉛比較高。建議去查一下微量元素,然後確定原因及時補充。

14樓:風京浴地瓶得

孩子如果老是啃指甲的話,是最好要控制一下,看看能不能用別的東西吸引一下孩子的注意力,然後不要讓他啃指甲。

15樓:冉茹

你可以帶他的 手指上抹一點芥末 ,這樣時間久了,就不會啃了。望,謝謝!

16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每個小朋友小時候都幹過,這樣的家長必須及時制止,避免這個壞習慣。

17樓:華羽的樂園鳥

樓下說孩子精神狀態有點緊張是對的。其它不可取。

18樓:天涯過

可以多次提醒改掉壞習慣的。

19樓:留痕冬雪

告訴他這樣做的壞處。

孩子總是咬自己的指甲,這是怎麼回事?

20樓:乙個

咬自己的指甲,是因為孩子可能是因為缺鈣,所以就會經常咬指甲,可以多去給他們補充一些鈣片或者是準備乙個小奶嘴緩解一下,下次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應該制止,或者是因為身體裡面缺少了很多的維生素,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21樓:行樂先生

這只是一種習慣,或者是因為身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導致的,可以糾正他的這種狀態,給他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

22樓:王祿

可能是孩子缺乏安全感,也可能是孩子餓了,或者是無聊,這個得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了。

23樓:生活助理阿離

孩子總是咬自己的指甲,說明這時候孩子的心情非常的煩躁,所以才會咬自己的指甲的,這樣會讓孩子發洩一下他們心中的一些壓力。還有就是在生活當中遇到了一些特別不好的事情,所以導致他們的情緒失控,從而就會經常的咬自己指甲,以此來讓自己緩解壓力。

孩子總愛咬指甲,這是怎麼回事?

24樓:星了

孩子總愛咬指甲,可能是因為孩子沒有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孩子缺乏微量元素,孩子缺乏鈣,鐵,鋅,硒等,孩子缺乏相應的維生素,孩子有異食癖。

25樓:巨集盛星辰

很可能是因為孩子身體當中缺乏某種元素所導致的,所以才會導致孩子經常愛咬指甲,或者是因為孩子在模仿別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孩子內心比較焦慮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的體內缺乏某種營養元素的。

孩子老是愛咬指甲,這是為什麼?

27樓:創作者

孩子身體缺乏鋅元素,孩子缺鈣,所以孩子才會愛咬指甲,應該給孩子補充一些鈣和鋅元素。

28樓:王祿

可能是孩子沒有一些安全感,孩子想要更好的安慰自己,所以會有這樣的行為。

29樓:西紅學姐

這是因為孩子的身體當中缺乏了某種元素所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因為孩子已經形成了這樣的壞習慣。

30樓:巨集盛

孩子可能會對新鮮的事物特別感興趣,所以才會出現咬指甲的情況,每個孩子在小的時候都會這樣做。

孩子經常咬指甲,暗示什麼樣的心理異常,應該如何糾正?

31樓:寫題生活

如果孩子出現經常咬指甲的行為,則暗示孩子的心理比較自卑,家長應該通過多鼓勵孩子,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和樂觀的心態來糾正這種異常心理。

32樓:dj林林

會出現經常咬指甲的現象,是心裡面有恐慌焦慮,害怕,所以就會咬指甲,這樣來安慰自己,緊張的情緒想要糾正,就是應該讓自己的孩子內心覺得有安全感。

33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孩子經常咬指甲有可能是因為孩子不自信、心理畏懼、沒有安全感的一種表現。

要糾正孩子的這一習慣,家長應該要多陪伴孩子,給予孩子足夠的安全感,讓孩子充分感受到和諧、幸福的氛圍。

34樓:腮紅太紅

心情焦慮,沒有安全感。

家長應好好跟孩子溝通,不要打罵,讓孩子處在輕鬆愉快的氛圍裡,經常陪孩子學習玩耍,讓孩子感受到父愛母愛。

孩子老愛咬指甲是怎麼回事?

35樓:小七仔是我的

第一,習慣。第二,身體裡缺乏某種元素。

我現在都成年了,還在咬指甲,已經成為一種習慣。爸媽一見我咬指甲就會說我。在考試的時候遇見不會做的題就會咬指甲,還會咬的特別短,經常性的咬指甲導致我的指甲不會長得太長,只要長一點就會感到特別的不舒服,有時候會咬到出血。

正y是因為這樣,我不能夠像其他女性一樣去抹指甲油以及做美甲,記得有一次讓舍友塗了指甲油,當時指甲也是到了快修理的時候,過了幾天,特別想咬指甲,就把指甲油給弄掉,然後把長出來的一部分給咬掉。其實我當時塗指甲油一來是為了改掉咬指甲的壞習慣,二來是不讓別人的勞動成果來牽制自己,可惜根本做不到,其實我也感覺咬指甲特別丟人。咬指甲已經伴隨了十幾年,這種習慣不是一時半會能改掉的。

記得有一次,班裡有乙個同學問我有沒有指甲刀,我說沒有,後面有位同學直接說他是啃得,我當時就問,你也是咬指甲,他說是呀,你看咱們多省錢,都不用買指甲刀,自己就解決了。當時我就笑了,我突然覺得沒有那麼丟人了,畢竟不是我乙個人,還有跟我一樣的人,還是離我這麼近。當初我還以為都是小孩子咬指甲,後來都會在爸媽的教導下改正過來。

沒想到不是我乙個這麼大的人再咬指甲。這種習慣從小開始形成,一旦改正不過來就會一直伴隨終生。我是感覺沒戲了,走出咬指甲的圈子已經沒希望了。

希望你可以帶你的孩子去醫院看看,是不是缺乏某種元素,或者是否是缺乏營養導致。當時爸媽以為是缺鈣,就買了好多種鈣片,由於我不按時吃,爸媽兩三次訓導後按時吃了幾天還是沒有多大成效,其餘時間就是一見到我咬指甲就會說我,慢慢的長大了,懂事了就不會當著爸媽的面咬指甲了,依舊沒有改掉。當時也忘記了有沒有去過醫院,現在也不想去醫院看,因為都這麼大了我感覺我是沒有看的必要性了,若你家孩子還小的情況下,就去醫院問問醫生。

養成一種習慣不好了。可以在飲食上改善一下看看有沒有成效。

這種情況從小就遏制了,以免到長大再也沒有辦法改正。不要亂吃藥,在醫生的指導下解決這個事情,如若沒有問題就在平時要孩子咬指甲的時候敲打孩子,講一講咬指甲的危害以及對身體的影響。

36樓:清晨之光的弟弟

老愛咬指甲,那是一種緊張的表現。

小的時候我就特別愛咬指甲,我經常把自己的指甲咬得坑坑窪窪,就算是沒有指甲,我也還是會繼續咬。

有時候在更厲害的情況下,我還會把自己的指甲咬到流血。

其實我是乙個很怕痛的人,但是自己在緊張的狀況下,就算是咬到我的手出血,就算我的手再痛,我的嘴巴也沒有停止過。

在考試期間,我咬手指甲的頻率和狀況是最嚴重的。那個時候,雖然我的學習是非常好的,我也從來沒有對我的成績懷疑和擔心過。

但是你知道吧,那個時候的我,最怕的就是監考老師。我總覺得在我做題的時候,那監考老師一直盯著我。

當監考老師站在講台上的時候,我總感覺他的視線一直鎖定在我的身上。

當監考老師從講台上走到我身後巡邏的時候,我又感覺我的身後,總有一雙眼睛在注視著我,使得我的脊背一陣冰涼。

因此,在考場上,我就產生了很嚴重的懼怕監考老師的心理。

就算那個監考老師是我們班的老師,我也總感覺,我是老師眼中所關注的焦點。

有時候,我也覺得我的這種思想是自作多情的。我也想無視掉所有的監考老師,但那只是我的期許,那只是我的心中所想。

實際上,我真的是辦不到。我的右手,拿著筆顫顫巍巍的答著題,我左手的指甲,被我含在嘴裡,被我乙個接著乙個的咬破。

我對於我的指甲不僅是咬那麼簡單,在我極度緊張的情況下,我還會煩躁的對他們進行撕扯。

我也不想這樣,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我的心理上面有問題。

現在的我,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改掉了自己咬指甲的毛病,同樣,我的痛苦也變得更加的少了。

這不僅是對於我個人的解放,更是對我指甲的解放。

37樓:木子瀟

我記得我已經不小了,都有十幾歲了,還愛咬指甲呢!後來就聽外面的人,愛咬指甲是因為身體裡缺少什麼礦物質而形成的。後來就因為這個,我父母還帶我看過醫生,吃過什麼補鈣的,補鋅的,補鐵的好多各種各樣的鈣片呢。

但也沒有好,不知道到了什麼時候,我自己的慢慢的不在咬指甲了。

就像我現在是在幼兒園工作,在我看的孩子裡就有這樣的小孩,就是沒事的時候就咬指甲,還有的就是吃手指頭。但我經常會告訴他們這樣會很不乾淨,會有小蟲子進入肚肚裡去的,會吃我們肚裡的好東西的,如果我們的肚肚疼了,那麼我們就要吃藥了。然後有的孩子就會聽你的話,就會不在咬了。

但有的孩子就不是這樣的。後來我就發現,他是一害怕就容易咬指甲,而且會一直咬。如果他做了什麼錯事,我就會告訴他,他那麼做是不對的,以後不能那麼做了,然後他就會有點害怕那樣的,然後就會一直的咬指甲,當我看見他又咬指甲了,我就會告訴他,他那麼做是不對的,他也許又是因為害怕,就會一直咬,不管你怎麼說,他都不會放開的。

但一會他就會自己放開,也許就是因為不害怕了吧!

所以我覺得孩子咬指甲,也許是因為什麼事情而使自己害怕才會這樣的。我覺得你慢慢的告訴他,讓他慢慢的改正就好了。

孩子老是愛啃手指甲,怎麼才能讓孩子改正毛病

要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告訴孩子這是不對的,並且可以通過獎勵來抑制孩子這種行為。當孩子啃手指甲的時候,一定要嚴厲得批評他。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多管幾次就改正了。在指甲上塗辣椒水。孩子再啃手指甲時會被辣到,這樣多次以後,孩子就不會再啃手指甲了。我們經常能發現,人在緊張的時候就容易做出一些小動作,比如抖腿 ...

小孩為什麼愛啃手指甲,孩子愛啃手指甲是怎麼回事?

這大部份是缺鈣原因引起的,也是一種習慣造成的,嬰兒時喜歡吃手,事後家長末對其阻止,結果成長了就會啃指甲了。因為小孩小時吃奶與吸奶嘴,這成習慣,家長要正確引導,讓小孩不要啃手指甲!一可能是不良嗜好,二可能是缺少維生素 兒童咬指甲是一種不良的嗜好。或者說是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孩子多大了?要是1歲多點斷奶其...

孩子啃指甲的問題很嚴重,我該怎麼辦

小孩出現愛啃指甲的狀況,一般說來有以下三種可能,缺乏微量元素 精神緊張或單純是一種壞毛病。首先應該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檢測,看到底缺乏哪種微量元素,然後進行有目的地補充。如果孩子還伴隨有注意力不集中或有蛔蟲等症狀,缺鋅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一定要檢查後再做判斷。如果並不缺乏微量元素,則可能是孩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