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方根怎麼打,平方根用電腦怎麼打

2023-01-28 05:30:02 字數 6215 閱讀 9906

1樓:洪範周

用 搜狗 直接打中文 「對」字第5個,就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調到智慧型輸入法。

搜狗或qq拼音。

1、按「i」鍵。

2、選擇「表情&符號」

3、在特殊符號一欄找到「數學/單位」

4、再找到「√」

3樓:prince忘記你

用搜狗輸入法,隨便按一字母,後再按一下分號。

4樓:神馬東東啊

想直接用搜狗輸入法打出來。

就像在搜狗中輸入pingfang,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2 長按alt鍵不放 按0178後鬆開alt

平方根用電腦怎麼打

6樓:有錢哥哥

1、如果是在電腦其他地方,直接輸入拼音dui,第五個就是平方根。

2、點選選擇第5個就可以了。

3、如果是在word中,點選插入公式。

4、插入公式後,選擇插入根式,然後選擇平方根。

5、選擇平方根後,可以輸入數字。

6、輸入數字後,點選一下其他地方,就可以退出公式,平方根就打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計算機裡打字用的根號與「打勾」這個符號通用,如「根號二」就是「√2」,只有word裡面能插入完全角態的根號,不過那個根號不能複製出來通用,所以就不說了。

(二)下面介紹一下「√」這個根號通用替代符號的輸入方式:

在「數字/單位」→對勾,如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alt鍵然後再小鍵盤上依次打出41420

根號就出來了。

9樓:網友

用智慧型abc打'v1'第五頁第八個。

10樓:卑瓊思

打根號(√)等數學和特殊符號的方法有好多種,最簡便的方法是直接在鍵盤上打出來。

方法是(在任何輸入法狀態下都可以),左手按住換檔鍵(alt鍵)不放,接著依次按41420,然後鬆開左手,根號√就出來了。

用同樣的方法,按41439是∵

按41440是∴

按41423是∠

按41463是△

按41430是≈

按41455是★

按178是平方²

按179是立方³

11樓:西西莫利

比如x的平方根。

x^(1/2)

我覺得比用那些都好,你還可以弄三次跟啥的!

根號怎麼打出來?

12樓:【天龍和尚

在word中根號只能以插入公式的方式輸入,不管是二次根號還是三次根號都可以這樣輸入,若插入符號裡面找到根號,在word裡面輸出的結果和勾「√」很相似,不易識別,輸出根號的具體步驟如下:

1、游標選中任意乙個word文件,雙擊滑鼠左鍵,開啟word文件。

2、滑鼠左鍵單擊「插入」。

3、滑鼠左鍵單擊「公式」。

4、滑鼠左鍵單擊圖示符號。

5、滑鼠左鍵單擊圖示符號。

6、滑鼠左鍵單擊圖示符號,關閉公式器。

7、關閉公式器後,word中就有二次根號的符號了。

注意事項:

1、操作第四步「滑鼠左鍵單擊圖示符號」時,還可以選擇其他符號,如分數符號、積分符號、不等式符號、原因所以符號、子集等其他符號,數學公式使用的所有符號基本上都能找到,可以根據需要按上述步驟操作即可。

2、操作第五步「滑鼠左鍵單擊圖示符號」時,還可以選擇其他此方根號符號,符號在二次根號右邊,只需在n的位置輸入資料就可以確定最終是幾次根式。

3、操作第六步「滑鼠左鍵單擊圖示符號,關閉公式器」前,還可以對公式,在根號下面的虛線框內輸入需要的資料,資料輸完後再進行接下來的步驟,根號下輸入資料如下所示。

13樓:曾瑜濱

打根號操作方法:

1.在word、excel環境下。

點選插入,選擇符號,在右側選擇框裡找到數字運算符號就可以看到根號了。

2.其他輸入環境下:

左手按住換檔鍵(alt鍵)不放,右手依次按41420(不要按鍵盤上方的,要按右邊小鍵盤的),鬆開雙手,根號(√)就出來了。

3.還有乙個更為簡便的方法,就是用輸入法(搜狗輸入法,qq輸入法等)打出「勾」或「對」,然後會有「√ ̄出現,和根號相同,但不是全部的輸入法都可以做到。

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和 印刷體用標明,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一同圍住的區域中,並且不能出界。

14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一、簡便的方法是在桌面浮動的語言欄的小。

鍵盤上點右鍵選數學符號,軟鍵盤中就有了√。直接從鍵盤上打出來,二、左手按住換檔鍵(alt鍵)不放,右手依次按41420(不要按鍵盤上方的,要按右邊的),鬆開雙手,根號(√)就出來了。

15樓:樂觀小山

方法一:

左手按住換檔鍵( alt鍵 )不放, 右手依次按41420 (不要按鍵盤上方的,要按右邊的),鬆開雙手,根號(√)就出來了。

方法二:在桌面浮動的 語言欄 的 小鍵盤上 點右 鍵選數學符號 ,軟鍵盤中就有了√,直接從鍵盤上打出來即可。

方法三:擴充套件資料

根號是乙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書寫規範:根號的書寫在印刷體和手寫體是一模一樣的,這裡只介紹手寫體的書寫規範。

1、寫根號:

先在格仔中間畫向右上角的短斜線,然後筆畫不斷畫右下中斜線,同樣筆畫不斷畫右上長斜線再在格仔接近上方的地方根據自己的需要畫一條長度適中的橫線,不夠再補足。(這裡只重點介紹筆順和寫法,可以根據印刷體參考本條模仿寫即可,不硬性要求)

2、寫被開方的數或式子:

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若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過長,則上方一橫必須延長確保覆蓋下方的被開方數或代數式。

3、寫開方數或者式子:

開n次方的n寫在符號√ ̄的左邊,n=2(平方根)時n可以忽略不寫,但若是立方根(三次方根)、四次方根等,是必須書寫。

16樓:紅魚

打根號(√)的方法有很多種:

①最簡便的方法是在桌面浮動的語言欄的小鍵盤上點右鍵選數學符號,軟鍵盤中就有了√。

直接從鍵盤上打出來,方法如下:

②左手按住換檔鍵(alt鍵)不放,右手依次按41420(不要按鍵盤上方的,要按右邊的),鬆開雙手,根號(√)就出來了。

同樣:按178是平方號(²)

按179是立方號(³)

215是乘號(×)

247是除號(÷)

176是度(°)

還有許多數學和特殊符號都可打。

③word 2003插入「根號」

word 2003插入公式。

單擊要插入公式的位置。

(1) 在「插入」選單上,單擊「物件」,然後單擊「新建」選項卡。

單擊「物件型別」框中的「microsoft 公式 選項。

如果沒有 microsoft「公式器」,請進行安裝。

單擊「確定」按鈕。

(2) 從「公式」工具欄 (工具欄:工具欄中包含可執行命令的按鈕和選項。若要顯示工具欄,請單擊「工具」選單中的 「自定義」,然後單擊 「工具欄」選項卡。

)上選擇符號,鍵入變數和數字,以建立公式。

(3)在「公式」工具欄的上面一行,您可以在 150 多個數學符號中進行選擇。在下面一行,可以在眾多的樣板或框架(包含分式、積分和求和符號等)中進行選擇。

17樓:聶梓涵

最簡便的方法是bai

在桌面浮du動的語言欄的小鍵zhi

盤上點右鍵選數學符號,軟dao鍵盤中就有了專√。直接從鍵盤上屬打出來,2左手按住換檔鍵(alt鍵)不放,右手依次按41420(不要按鍵盤上方的,要按右邊的),鬆開雙手,根號(√)就出來了。

18樓:華仔記

你要在輸入法的設定**找到數字符號就有這個了。

19樓:佴朔戚曉昕

答:根號沒有找到,我們暫時在用數學符號中的「√」代替。

20樓:漫忻公西靈卉

建議使用輸入法中的科學符號。

算術平方根這個符號怎麼打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輸入發是打不出來的,只能用word裡面的microsoft 公式,或者是用軟體mathtype。不過打出來的是**,不是文字。

22樓:網友

這個只能在word文件中打出來。

一、點選「插入」裡的「域」。

二、在「域」中選擇「eq」。

三、輸入「域**」:eq \r(,?

四、點選「確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插入→物件→microsoft 公式 第二行→第二列。

24樓:陰影de面具

word中輸入2的平方根:

規範的輸入方法可以用microsoft 公式或公式器。

如果不規範的輸入方法——2開平方就是2的1/2次方。

先輸入2,按ctrl+shift+=組合鍵,輸入1/2,再按ctrl+shift+=組合鍵恢復常規輸入狀態。

excel中的平方根如何輸入

25樓:匿名使用者

5的平方根據 =sqrt(5)

或 =5^(1/2)

5在a1 則 =sqrt(a1)

或 =a1^(1/2)

平方的小2怎麼打

26樓:夢裡心落

【輸入法】

在安裝了搜狗輸入法的前提下,直接在所要輸入平方的位置處,打出「平方公尺」後,輸入法會有提示字元,選擇3即可插入。

【word】

1、開啟文件後,先輸入要變為平方公尺的數值,選中「2」。

2、開啟格式選單,選擇字型,出現對話方塊後,在「效果」處選擇「上標」,確定。

3、選中的2變為上標形式顯示。

2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首先要在需要輸入平方公尺的位置依次輸入m22、接下來選中輸入2這個數字,然後右鍵點選選中的數字,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字型」選單項。

3、在開啟的字型視窗中,選中「上標」前面的勾選,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4、這時乙個完美的平方公尺符號就會出來了㎡

28樓:畫眉鳥的詩

word中打出平方或立方符號的兩種方法,第二種方法很多人不知道。

29樓:啊啊啊你妹

如果是手機的話,點'符'鍵盤上有,然後選擇'數學',點選比例縮小的2就行了。

怎樣在word中輸入平方根?

30樓:匿名使用者

切換到搜狗輸入法的中文輸入法中,然後右擊那個跳出來的橫條,選擇軟鍵盤中的數學符號,其中就有平方根!望採納!

31樓:騎行者小熊

選單操作:插入---物件---新建---公式,然後選擇「平方根符號」並輸入數字即可。

32樓:網友

推薦兩種方法,1. 如果word版本是2010的話,且輸入的公式不多的話,使用word自帶的公式輸入。

2. 更常見的辦法是使用 mathtype,這是目前word文稿中最完美的公式解決方案。適用於word各版本,ppt各版本。 使用效果如圖所示,插入到文字中間也是可以的。

開方的符號怎麼打

33樓:

你可以把他轉換成乘方嘛!

比如說,根號2,你可以打成2^即2的次方!

以此類推,對某個數開n次根號,則為a^(1/n)其中^符號為乘方的意思。一般在一些程式語言等地方可以看到。

算術平方根的概念和平方根,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平方根包括正和負或零。算術平方根只能是非負。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對於非負實數來說,是指某個自乘結果等於的實數,表示為 其中屬於非負實數的平方根稱算術平方根。有時我們說的平方根指算術平方根。正整數的平方根通常是無理數。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如下 1 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定...

怎樣區分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求方法

很簡單啊,就看題目上有沒有 算術 這兩個字。求解算術平方根 就是正數 求解平方根 就是正負兩個數 互為相反數 記住就好了 不是解方程或帶正負號或讓求平方根的話,都是求算術平方根 例子第2題是錯的,應 16分之9 我正在學 平方根一般是兩個 0只有乙個 正和負 算數平方根只有正 乙個正數的平方根有正負...

算術平方根,7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

a 乙個數的算術平方根一定是整數 錯,是正數 b 根號下16的算術平方根是2 對,與4的算術根相同 c 7是 7 的算數平方根 錯,負數不是算術根 d 如果a 0,那麼根號下 a沒意義 錯,a是正數 b是對的 a 算數平方根只是一定是非負數 c 7 是49 49的算數平方根是7d a 0 那 a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