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昆蟲叫啥名字?這昆蟲叫什麼名字

2023-01-27 20:00:04 字數 4039 閱讀 4903

1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xī shuài)(gryllulus;gryllus)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總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夜鳴蟲(因為它在夜晚鳴叫)、將軍蟲、秋蟲、鬥雞、促織、趨織、地喇叭、灶雞子、孫旺,土蜇,「和尚」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

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和現代玩鬥的物件。 全世界已知 22 亞科55 族 595 屬(包括 17 個化石屬),約 4649 種(亞種)(包括 50 個化石種)。該科昆蟲體長大於 3cm,缺少鱗片;觸角絲狀,長於身體;跗節 3 節,前足為步行足,脛節常具鼓膜聽器,後足為跳躍足;多數種類雄蟲前翅具發聲結構;雌性產卵瓣發達,呈刀狀、矛狀或長板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蟋蟀,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

蟀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夜鳴蟲(因為它在夜晚鳴叫)、將軍蟲、秋蟲、鬥雞、促織、趨織、地喇叭、灶雞子、孫旺,土蜇,"和尚"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

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和現代玩鬥的物件。

3樓:風聲

椿象,是六足亞門,昆蟲綱,有翅亞綱,半翅目,蝽科動物,乃半翅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單椿象科種類約有5000種。椿象體長。

5公分。體色黑褐色;頭部背側後方具一對微小的橙黃色,或橙褐色縱斑,觸角最末一節末端2/3部分為橙黃色或橙褐色,部分,個體在第。

二、三節尚有一段橙黃或橙褐色斑。前胸背板外緣有一枚尖銳的突刺,**有一條橫向的弧形橙黃色或橙褐色細斑。

4樓:1誠實yao守信

磕頭蟲,據說根據它的習性可判斷下雨否。

5樓:紫雲曉

灶馬蟋,又名灶蟋、灶蟀、灶姬、灶姬娘娘(舊社會的道家思想,認為萬物皆有靈,而它是灶靈顯化,灶雞是對灶姬的誤讀)、灶鴨、灶馬蟋蟀,屬直翅目蟋蟀科。

身體粗短,背駝,觸角較長,翅膀已退化。後足發達,會跳躍。常生活在灶前等暗溼的地方。

6樓:西川河邊走

德國小蠊,一種蟑螂,繁殖力超強,趕快徹底殺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蝽,有5千多種,半翅目昆蟲,體小至中型體壁堅硬而體略扁平,刺吸式口器具分節的喙,著生於頭的前端,不用時貼放在頭胸的腹面。觸角一般4~5節。複眼顯著,單眼有或無。

前胸背板發達,中胸有發達的小盾片。前翅基半部革質或角質,稱為半鞘翅,一般分為革區、爪區和腹區三部分,有的種類有楔區。很多種類胸部腹面常有臭腺,可散發惡臭。

8樓:大海

我們這叫蛐蛐,大名叫蟋蟀,鬥蛐蛐,就是鬥這玩意兒。

9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xishuai)(gryllulus;gryllus)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中國又稱促織、蛐蛐兒、蟋蟀欸、蟀子、蜻蛚,是直翅目昆蟲的一科,齧食植物莖葉、種實和根部,都是農業害蟲。全世界已知約2500種,中國已知約150種,其中台灣省50種。

蟋蟀穴居,常棲息於地表、磚石下、土穴中、草叢間。夜出活動。雜食性,吃各種作物、樹苗、菜果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蟋蟀,屬昆蟲。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在古代和現代還有玩鬥蟋蟀的遊戲。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叫什麼我不知道,總之不是蟋蟀,我這裡方言叫臭臭娘,總之碰到它就會散發出來特別臭的氣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著好像是蟑螂,再就是蜘蛛,不像別的東西,像蜘蛛的面大好像是蜘蛛,應該是蜘蛛。

13樓:靈蠕

我們這裡也是叫蟑螂,蛐蛐,也叫蟋蟀。

14樓:我等你

這不就是蟋蟀嗎?

你們這個。是什麼群啊,你們這是害人不淺啊你們這個群。麻煩你們,真的太過分了你們搞這個群幹什麼,我兒子每一科的成績都不過那個平均分吶,他現在初二。你叫我兒子怎麼辦啊,他還不到高中啊好不好。

你們這是什麼群啊,你們害死我兒子了。誰是群主 快點出來你們群主,再不來我去報警了啊。我跟你們說你們這一幫人啊,一天到晚啊搞這些什麼遊戲啊動漫啊會害死你們噠!

你們沒有前途我跟你說你們這四百多個人好好學習不好嗎,一天到晚在上網有什麼意思,有什麼意思啊。麻煩你們重視一下你們生活的目標好不好有一點學習目標好不好。一天到晚上網是不是人啊,你們一天到晚上網 不好好學習 會沒前途的。

遊戲害死人。

15樓:如意人生樂園

這個絕不是蟋蟀,別聽某些人亂吹,這是一種臭蟲,遠離別碰它就是了,不信的話可以搜一下蟋蟀的**對比你就知了。

16樓:十全十美有嗎

這個在我們老家好像叫鐵牛,甲殼蟲類,不一樣的地方肯定名字也是不一樣的叫法,小時侯經常抓過來玩,殼特別硬,嘴巴很鋒利,抓在手上很容易被咬,小朋友還是不要去抓住玩。

17樓:大群

叫狐水仙蟲子的人喜歡他在水裡生成的叫什麼麼噠咳咳蟲子。

18樓:獨弦客

叫緣蝽,在我們老家每到收割稻穀的時候最多。

19樓:

臭蟲!肯定不是啥蟋蟀。蟋蟀我小時候長期捉!

20樓:agame平

這種昆蟲學名叫蝽,通過口器吸食液體。

這個昆蟲叫什麼名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桃紅頸天牛 體黑色,有光亮;前胸背板紅色,背面有4個光滑疣突,具角狀側枝刺;鞘翅翅面光滑,基部比前胸寬,端部漸狹;雄蟲觸角成蟲 有兩種色型:一種是身體黑色發亮和前胸棕紅色的「紅頸型」,另一種是全體黑色發亮的「黑頸」型。

22樓:網友

我們這叫天牛角蟲,牛魔王。

圖中昆蟲叫啥名字?

23樓:小芋頭帥哥

蝗蟲。具體品種看不清,太黑了。

24樓:我想要個歸宿

朋友 我告訴你 這個叫蝗蟲 也叫蚱蜢。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經常看到的咯。

吃稻穀的是害蟲。

這昆蟲的名字叫什麼? 50

2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兩點鋸鍬甲。

大牙是公的,短牙是母的雄雌。

這個昆蟲叫什麼名字

2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巨齒蛉是一種廣copy翅目昆蟲,無論雌雄成bai蟲,頭部前端都du長有一副巨大的牙齒zhi,dao長相兇猛,但成蟲並不捕食其他動物,只吸食樹木流出的汁液。目前全世界已知8種巨齒蛉,其中6種分布在中國。巨齒蛉「面目醜陋」,最大的特徵是無論雌雄,頭部前端都長有一副巨大的齒狀器,這也是其名字的由來。

中文學名巨齒蛉。

這是什麼昆蟲?叫什麼名字?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蟲子叫:螻蛄。

俗名:拉拉蛄、扒扒狗、土狗崽(西南地區)、蠹蚍(度比仔),東北稱為地蝲蛄。

亦稱為剪柳仔(扒手的台語)。在四川被稱為土狗子。

全世界已知約50種,是多種地棲性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直翅目螻蛄科昆蟲的總稱。

中國已知4種:華北螻蛄、非洲螻蛄(應該是東方螻蛄,足跡遍及全國,一般在長江以南東方螻蛄較多)、歐洲螻蛄和台灣螻蛄,常出現於夏季的夜晚,長相區別於蟋蟀。夜間趨光性,有很不錯的飛行能力。

29樓:丹甘籍悅人

我們這裡給他起了乙個形象的名字:瞎撞子。

是金龜子的一種,學名叫黃褐麗金龜,幼蟲叫蠐螬。因為它愛在燈光下亂飛亂撞,所以人們把它叫「瞎撞子」

這個昆蟲叫什麼名字? 15

30樓:耳又女你

蛾蚋(e rui )科又稱蛾蠓科、毛蠓科,俗稱蛾蠅。是微小型多毛或鱗毛的雙翅目昆蟲,包括吸血的白蛉和室內常見的蛾蚋等重要衛生害蟲。幼蟲多生活在水生生物的棲息地(往往是含氧低的地方),包括浴缸、洗手盤等,是浴室常見的滋擾性害蟲。

這是什麼昆蟲?名字叫啥,這昆蟲的名字叫什麼?

蟋蟀 x shu i gryllulus gryllus 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 夜鳴蟲 因為它在夜晚鳴叫 將軍蟲 秋蟲 鬥雞 促織 趨織 地喇叭 灶雞子 孫旺,土蜇,和尚 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

這昆蟲的名字叫什麼,這昆蟲的名字叫什麼?

這是 屎殼郎啊!親 兩點鋸鍬甲 大牙是公的,短牙是母的雄雌 這個昆蟲叫什麼名字來著?這個叫牽牛蟲,這種蟲子是害蟲,有黑老牛,現在有很多的小孩已經不知道了,但在原來我們小的時候這個東西在嗎路上面經常會見得到,因為是楊樹上面的東西比較多,這種東西他會扯掉樹木的wifi,西村裡面的職員班裡裡面的職業犧牲乾...

這種昆蟲叫什麼名字,這種昆蟲叫什麼名字?

東北黑蜂分布在中國黑龍江省饒河縣,它是在閉鎖優越的自然環境裡,通過自然選擇與人工進行所培育的中國唯一的地方優良蜂種。這種蟲子叫什麼名字?應該是螳螂的一種,不過長的真特別,我們這沒得這種的 木葉蟲,學名 phylliidae,俗稱葉蟲或樹葉蟲,是葉竹節蟲科昆蟲,常見於熱帶及 帶地區,吸食樹汁,以能擬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