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老師在授課時,有哪些技巧可以幫助學生快速記憶?

2023-01-27 14:45:03 字數 799 閱讀 1114

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讓孩子理解歷史故事,理解了之後就會加深記憶,注意化繁為簡,有公式記憶法,比較記憶法,列表圖示法,聯想法。

2樓:金色年華

歷史老師在授課時,有哪些技巧可以幫助學生快速記憶?一是明確知識的記憶的目的性,提高學生的興趣和責任心,在教學中教師在上課前對學生提出明確的要求,講完課後又擠出一些時間來檢查當堂效果,如回顧本節課的一些小問題。二是理解是記憶的基礎,若要記得牢,先要理解透徹。

理解不透,即使把材料背得滾瓜爛熟,也靠不住,那麼記憶也是短暫的。所謂理解,就是揭露現實物件和物件中的本質的東西。三是要集中注意力,比如閱讀課文、**,集中注意力,認真的用心的讀二遍,要比漫不經心地讀十遍更能記住所學的內容,因此集中注意力也是增強記憶的乙個重要條件。

四是排除各種外在條件的影響。由於干擾而產生的臨時遺忘是常見的。如:

學生考試時,因為緊張,本來記住的內容,一時怎麼也回憶不起來,越急越想不起來,這是一種情緒干擾。為了排除一些干擾,平時要注意教授給學生一些方法。考前的臨場指導就有著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

3樓:江湖人稱家父

歷史老師在授課時有這些技巧,可以幫助學生快速記憶:可以使用穿線記憶法,就是把同一型別的歷史事件或者同一人物在不同時期的活動,按歷史發展的線索呈現在學生的面前,便於學生理解和鞏固。

4樓:路邊的風兒

首先可以把需要記憶的東西變成歌曲,讓孩子一邊唱一邊記,而且也可以讓孩子玩兒接龍的遊戲,一人接一句,逐漸迴圈,讓他們記下所有的東西,其次也可以把內容整理的有條理性,也可以讓學生能夠快速的記憶。

怎麼看老師在開課外授課班?

只要老師不收天價補課費,並且在學校用心講不耽誤學生的學習,在校外補課也可以啊。學生在課堂外去報名補習,這是老師的額外收入,我們不能說什麼,畢竟那是老師應得的報酬。還是市場原因啊,都是因為很多父母過分看重孩子的學習成績,所以才有這麼大的市場需求老師進行補課。老師也是要補貼家用的,只要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基...

上課時,必須抬頭看老師時,應該眼睛看老師哪

上課的主要目的是學習知識,所以在必須抬頭看看老師的情況下,應該是一種求知,禮貌的眼神,平視對方。男老師看黑板,女老師看身材啦 上課認真聽課 目光緊隨老師,在老師講話時,應該看老師哪 上課時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並不是要一直盯著老師看吧。要思考和回答老師的問題,及時跟進,隨老師的思路。對我來說,我集...

如果你是老師,你正在認真上課時,有兩個同學發生了爭吵,你準備怎樣做?說說你這樣做的原因

類似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教師資格結構化面試試題 在課堂上,小明把前面同學的板凳抽走導致前面同學摔倒,兩個同學打了起來。作為老師,你怎麼處理?參 上課期間,小明把前面同學的凳子抽走,導致前排同學無辜摔倒,雙方打了起來。作 為老師,我會及時處理,積極引導。首先,立即制止同學打架,穩定課堂紀律。我會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