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2023-01-26 22:10:02 字數 782 閱讀 8217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異地戶口遷移需要準備的材料具體如下:

1、身份證(二代證,如果沒有辦理就須同時在戶籍辦理辦理);

2、二代證身份證相片2張;

3、如果是集體戶口要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

4、房產證或者(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銀行劃帳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5、原來的戶口本。

跨省辦理戶口遷移的時候最怕遇到的問題便是對跨省遷戶口流程不清楚,不知道辦理跨省戶口遷移的時候需要攜帶哪些材料,從而導致出現來回奔波的情況。其實如果證件攜帶清楚、齊全的話一般來說辦理戶口遷移是一件非常簡單、快捷的事情。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也是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婚姻狀況等。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

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十二條 戶口簿、冊、**、證件,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統一制定式樣,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統籌印製。公民領取戶口簿和遷移證應當繳納工本費。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材料,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戶口遷移所需要的材料一般如下 1 要當事人到原來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 2 當事人要帶著戶口本 身份證 戶籍證明 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等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公安局審批 3 審批過後可以在網上進行戶口遷移,帶上戶口準遷證明到新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戶口遷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

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遷移戶口需要什麼資料?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回答通常情況下,當事人在辦理戶口遷移的時候,需要滿足以下條件之一 在職人員調動遷移 錄用公務員遷移 國屬單位內部調動人員遷移 自有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單位安排 分配住房居住遷移 租賃 產權房屋居住遷移 隨軍家屬遷移。提問好的 好的更多8條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

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市內遷移戶口需要一些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回答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住所的證件。2 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 類 屬工作調動 招工 招乾入戶的 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 聘 用通知 或報到介紹信 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 聘 用人員審批表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