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騰應該用97號油還是93號油

2023-01-26 19:10:02 字數 1209 閱讀 2132

1樓:化工儀表交流

除了車型用93號汽油其他車型都是用97號汽油。參考車輛使用說明書。

97號汽油指與含97%的異辛烷、3%的正庚烷抗爆性能相當的汽油燃料。標號越大,抗爆性能越好。應根據發動機壓縮比的不同來選擇不同牌號的汽油,這在每輛車的使用手冊上都會標明。

壓縮比在之間的中檔轎車一般應使用90號(國iv)汽油,壓縮比大於9.

5的轎車應使用93號(國iv)汽油。

高壓縮比的發動機如果選用低牌號汽油,會使汽缸溫度劇公升,汽油燃燒不完全,機器強烈震動,從而使輸出功率下降,機件受損,耗油及行駛無力。如果低壓縮比的發動機用高標號油,就會出現「滯燃」現象,即壓縮比最高時還不到自燃點,一樣會出現燃燒不完全現象,對發動機也沒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上說:::廠家規定使用95號或95號以上的優質無鉛汽油。也可使用93號優質無鉛汽油,但此時的功率會有略微的下降。

建議您還是加97號的好。因為加97號汽油有三方面的好處:一是經濟上算起來相差不大,現在97號和93號**大致相差在0.

4元左右,但實際跑起來97號汽油比93號汽油省油;二是對發動機有好處,因為用97號汽油發動機燃燒室積炭要少很多,發動機和火花塞的使用壽命就延長了;三是動力方面好處明顯,加93號汽油,油門踩起來較沉悶,而加97號汽油,油門踩起來明顯較輕鬆,提速也很快,這主要是因為97號汽油比93號汽油燃燒要充分。汽油直噴發動機的高壓噴油嘴採用六個單獨噴油孔的多孔噴嘴設計,能提供更高的噴油壓力,更均勻的霧化效果,提高燃油的燃燒效率和燃油經濟性,所以直噴發動機對燃油的清潔度有著很高的要求。

關鍵問題是注意燃油的含硫量和燃油的清潔程度。在注意不要使用低於標號要求的汽油的同時也不要認為一味追求高標號油品就是沒有問題的,建議到正規的加油站加註燃油。再說既然加97號汽油在費用上也相差不了多少,還能延長發動機和火花塞的使用壽命,又能提高轎車的動力效能,何樂而不為。

3樓:匿名使用者

油品品質好的93一樣使用,油品品質不好的97一樣不行!只和油品品質有關,建議樓主如果不出長途盡量到大的加油站,而且最好固定一家!

4樓:匿名使用者

93用了兩年4萬多了一點問題沒有。標號跟積碳沒有任何關係無非是標號高了相對抗暴性好點。說什麼省油完全無稽之談。相對而言93比97燃燒要快!不信去查查!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97#,連老帕都改用97的了,93#的不禁燒,且震動大。要看發動機的壓縮比哦。

JEEP V8應該加93號還是加97號油

v8要求加93號以上油 含93號 汽油標號 是實際汽油抗爆性與標準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標號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強。標準汽油是由異辛烷和正庚烷組成。並不是標號越高越好,要根據發動機壓縮比合理選擇汽油標號。2011年12月,北京市擬定將汽油牌號由 90號,93號,97號 修改為 89號,92號,95號 並...

請問,我1 8T邁騰,究竟改加93還是97號汽油

油箱蓋寫著呢,93 92 95 97都行,推薦97或95,什麼必須97呀,93也是可以的。希望採納。大家邁騰1.8t加油,加93的還是97的?邁騰最好加97號車用油,出於經濟性的考慮加93 的也可以,但從動力性 耗油量 抗暴性 機器磨損等等很多方面都和加97 的差很多。汽車加什麼油,要看壓縮比,邁騰...

別克新君威需要加97號油嗎?還是加93就可以

加93號的油就足夠了如果你的車子是2.0t的那一款,而樓主很愛惜車子,又不在乎多拿些油錢那麼可以加97的,一般來說93號足足矣 目前國內的93號油的油品普遍不達標的。只是兩大巨頭不肯承認而已。看看寶馬車要拆掉油品警示燈才能正常加油就知道油品有問題了。所以建議97號。可以啊,就是對車的保養沒97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