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樹的葉子慢慢枯萎了,也不長了,不知道是什麼病?如何防治

2022-05-06 18:49:26 字數 2346 閱讀 9455

1樓:抹不淨

這個應該是

移栽的時候碰

到下雨天泥土太硬了。

現在被曬乾了,

所以辣椒苗長不起來。

2樓:天水資訊釋出

看土地很濕,是不是水太多,淹壞了根部。

3樓:

澆水太多 植物很少 見太陽

青椒掉葉子,慢慢枯死,這是什麼病?怎麼**?

4樓:農醫生

辣椒落葉,原因copy很多,最後還是以**為主1.確認是否有葉片病害發生,炭疽病,疫病等2.生理性缺素,葉柄脆弱造成落葉。

3.氮肥過量,鉀肥不足,中微量元素肥缺失水分缺失或大水。

主要原因就是抵抗力差,長勢過弱,一方面預防病蟲害,一方面用枯草芽孢桿菌,腐殖酸肥料,中微量元素肥灌根養根,一方面葉面噴施碧護或天然蕓薹素內酯調節葉片生長。

這個季節辣椒樹上部落葉花枯死是什麼病?

5樓:

辣椒樹上的落葉枯死,可能是營養不良,可以追加一點肥就可以了

這辣椒碰到樹葉子會掉,辣椒尖子還禿了,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6樓:農醫生

低溫冷害,注意保溫,並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或復硝酚鈉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進行解救,每7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次,即可恢復正常生長。

注意防治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噁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辣椒樹新長出的葉子枯萎,是怎麼回事?求解答,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實際看到不好說,大概是根系的事,或有沒有除草劑殘留,用點生根的灌一點

辣椒秧苗為什麼無緣無故的枯萎?是什麼原因? 10

8樓:你愛我惜

辣椒苗是不會無緣無故的枯萎的!

乾旱嚴重它會枯萎死去的!

蟲害嚴重也會導致枯萎!(那種土裡面的)

肥料太多燒根了!

基本就是這三種原因導致的!

9樓:屁屁東

乾旱,或者根部受蟲害,或者受病,菌類病毒。

10樓:六零河

1、辣椒苗期常見病害:子葉期有猝倒病、立枯病;真葉期有灰黴病、漚根。辣椒秧苗為什麼無緣無故的枯萎不像是上述常見的病害。那麼最大的可能是蟲害。

2、造成辣椒秧苗無緣無故的枯萎的地下害蟲地老虎、蠐螬等主要為害地下近地面的莖部,使整株死亡。

3、辣椒地下害蟲的防治方法:

a、誘殺防治,即通過黑光燈誘殺成蟲。

b、化學防治,地老虎1~3齡幼蟲期抗藥性差,且暴露在寄主植物或地面上,是藥劑防治的適期,可用21%增效氰馬乳油8000倍液、2.5%溴氰菊酯或20%氰戊菊酯3000倍液、10%溴·馬乳油2000倍液、90%敵百蟲800倍液、50%辛硫磷800倍液噴霧防治。

老師好。我種的花椒樹嫩葉都變黑枯掉了,這是什麼病呀?謝謝。

11樓:雲種養

落地栽培主要是蟲害。

危害花椒樹的主要害蟲有:花椒虎天牛,花椒介殼蟲,花椒紅蜘蛛。高溫乾旱有利於發生。

化學防治:抓住關鍵時期,在4~5月,害蟎& #40;花椒紅蜘蛛& #41;盛孵期、高發期用25%殺蟎淨500倍液、73%克蟎特3000倍液防治;或用內吸性殺蟲劑氧化樂果1000倍;40%速撲殺800~1000倍

生物防治:害蟎有很多天敵,如一些捕食蟎類、瓢蟲等,田間盡量少用廣譜性殺蟲劑,以保護天敵。

供參考若蟲少,也可人工捉掉

數量多了就藥物防治

不了讓產卵,造成大發生

危害花芽,影響產量

不是露地栽培花椒大多是蟲害

所以發現必須防治不客氣

急啊!!!辣椒樹葉背面長蚜蟲了,葉子開始枯萎了有什麼辦法嗎?!! 30

12樓:

用四五十個菸頭泡水1斤,泡一夜後噴灑即可。和土壤的螞蟻無關,有蚜蟲才有螞蟻。

13樓:zhao幸福人生

最好的是用農藥,氯氰菊酯,兌水噴灑,看說明,按比例來配兌。 還有就是用滅害靈,就是有的家庭裡會用來滅蚊子,蒼蠅用的那種。

14樓:茶水的露台花園

辣椒上生了好多蚜蟲,用了最笨的辦法消滅蚜蟲

剛種的玫瑰花不長新根葉子枯萎瑰花枯萎了怎麼救活

移栽時有點傷根,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修剪一下壞葉,減少蒸發量,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濕度,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盆土見幹見溼比較好 放在陰涼通風處養護!把花剪掉!突然發現我種的玫瑰花長出的新葉子枯萎了。凍死了,根沒死,把發過芽的枝條剪了,天氣暖和了還會發的,根沒死.種盆裡的最好冷的時候用大塑膠袋套...

君子蘭為何中間不長新的葉子了,君子蘭長了很多新根,為什麼不長葉子

一種可能是,溫度高了,不適合君子蘭生長了,進入半休眠狀態。另一種可能是,根系有腐爛的了,吸收的水分不能滿足生長的需要。夏天太熱,不怎麼長了 溫度25度時長的較快 15 25度 保護好每一片葉子哦,一片葉子都能長好幾年 君子蘭長了很多新根,為什麼不長葉子 1 君子蘭一般在秋後或花後各有一段生長旺盛階段...

家裡的發財樹是怎麼了?葉子變黃就掉了,不長新的葉子,詳見圖

1 盆土選擇 現在買來的發財樹大多都是商家自帶的土,花友不必買到手後第一時間換土,先養著,以後再考慮換土的事情。如果換土,發財樹盆栽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 腐葉土 粗沙,加少量複合肥或雞屎作基肥 培養土。2 澆水管理 發財樹根系很不發達,很多發財樹死因多是因為爛根,一次澆水多少各地情況不同,用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