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整數為什麼用英語大寫字母Q,Z來表示

2023-01-26 16:45:03 字數 2548 閱讀 6301

1樓:況半蘭

是的,但是前提是這個分數的分子分母化簡後都是整數,

"實部和虛部都取有理數",這句話怎麼翻譯成數學的專業英語?謝謝!

分數都是有理數?

2樓:邴蕊汝賦

但是你忘了分數的概念。

分數的分子分母都必須是整數。

根號2不是整數。

所以2分之根號2不是分數。

也不是有理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

這是有理數的定義。

π/3是無理數,它只是分數的形式,不是分數數學中分數的定義是a/b

這裡的a,b都要求是整數。

4樓:網友

分數不一定都是有理數,也有無理數。3分之根號2屬於分數,也屬於無理數。

3分之π(pai).

無理數是開方開不盡的數和無限不迴圈小數。=(根號2)÷3∴3分之根號2屬於無理數。同理可知3分之π屬於無理數。

5樓:佴朔戚曉昕

分數都是有理數,這是由有理數的性質決定。

數學上,有理數是乙個整數a和乙個非零整數b的比,例如3/8,通則為a/b,故又稱作分數。0也是有理數,也是整數。

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亦可看做是分母為一的分數。

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有限或為迴圈。不是有理數的實數遂稱為無理數。

有理數集可用大寫黑正體符號q代表。但q並不表示有理數,q表示有理數集。有理數集與有理數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有理數集是元素為全體有理數的集合,而有理數則為有理數集中的所有元素。

整數可以看作分母為1的分數。正整數、0、負整數、正分數、負分數都可以寫成分數的形式,這樣的數稱為有理數(rational

number)。有理數的小數部分有限或為迴圈。不是有理數的實數遂稱為無理數。

6樓:王駘

能化為無限迴圈小數的為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為無理數。

因此3分之根號2, 是無理數,不屬於分數,3分之π(pai)屬於不分數,屬於是無理數,不是帶/的都是分數。 4/2也不是分數,是整數。

所有的分數都是有理數嗎

7樓:朵朵

是!有理數的定義就是可以表示為a/b的形式的數,其中a、b都是整數且b≠0。你學過的數中,所有的整數、分數、有限小數、無限迴圈小數都是有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 = m/n ( m,n 整數, n不等於0 )

是有理數。

所有的分數都是有理數嗎

9樓:彎弓射鵰過海岸

2分之根號二不屬於分數,屬於無理數。因為根號2就是無理數,所以2分之根號二就是根號2的一半,也是無理數。

所有的分數都是有理數,因為有理數包括整數和分數。

10樓:雪音冷

分數均為有理數是"肯定"的。

這由有理數與無理數的性質決定。

1、有理數的性質:有理數×有理數=有理數。

有理數×無理數=無理數。

2、無理數的性質:無理數×有理數=無理數。

無理數×無理數=無理數。

或 無理數×無理數=有理數(如 根號2 乘以 根號2)3、分數乘以它的分母即等於它的分子。因為分子和分母均為有理數,所以,分數一定為有理數。

如何證明分數都是有理數?

11樓:網友

有理數指比率數等有規律可循的數和整數的集合,即分數和整數。所以根據概念就可以確定分數是有理數了。

但分數是有這樣的性質的,即分數可以轉化為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便是比率有了規律可循。

(1)分數轉化為有限小數時,通過幾個規律分數計算下即可證明命題。

(2)分數可轉化為迴圈小數,按照分數轉化為小數時的餘數個數進行。

任意乙個分母為n的真分數,在最多運算到第n-1個步驟時會出現迴圈,並且最多會有n-1位的迴圈節長度。也就是說在運算到第n-1步,或者不到第n-1步時,商數所得的餘數a會與之前的乙個餘數重複(無論何時重複),餘數的重複代表了商數也會重複,這樣就完成了一次迴圈,即為有理數。若運算到第n個步驟時,事實上分數早已經開始了迴圈。

(這裡面所有餘數a均小於分母n,也就是說在n的範圍內至多有n-1個小於n的餘數;或者所得餘數是從餘數集中選取了m個。若a>=n就不符合除法法則。)

商數在任何情況下只有這十種情形:0、1、2、3、··8、9。

上面理解a例:1/7這個分數,分母n為7,運算結果為並且迴圈節是142857。

它的餘數分別是3、2、6、4、5、1,可以看出所有餘數均小於7;不可能出現等於大於7的情形;另餘數1的出現代表了下一次迴圈的開始,即為證明了結果。1/7也可以看成餘數是1,分母是7的分數。

(3)事實上所有的分數可以轉化為無限迴圈小數或有限小數,所有的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可以轉化為分數,他們是一一對應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有理數的定義。

是不是有理數為什麼,「 」是不是有理數?

不是有理數。有理數是 數與代數 領域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在現實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是繼續學習實數 代數式 方程 不等式 直角座標系 函式 統計等數學內容以及相關學科知識的基礎。數學上,有理數是乙個整數a和乙個正整數b的比,例如3 8,通則為a b。0也是有理數。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

為什麼正有理數能構成數列無理數不能

無理數怎麼不能了?根號2,根號2 1,根號2 2 就是等差數列呀 樓主想問莫非是把所有的無理數寫成一個數列?那樣的話的確是不可能的 根據大學微積分的知識你會知道無理數是不可列集合 是列不出來的 而有理數是可列集合,這個根據集合論很好證明 按分子分母的情況數就行了。不懂 其他答案 樓上兩位的意思 數列...

支付寶捐步數有什麼用,捐步數有什麼用?為什麼說捐步數就等於做善事?

支付寶捐步數是通過自己每天行走的步數,相應的步數會對應相應的錢從而捐贈,可以對公益專案奉獻愛心,捐步數方法如下 1 首先在手機上開啟支付寶客戶端。2 接下來在支付寶首頁中,選擇紅色箭頭所指處。3 接下來在頁面中,選擇紅色箭頭所指處的 支付寶運動 4 然後在 我的行走 頁面中,如果今天步數沒有捐的會出...